最近特別焦慮怎麼緩解呢?

時間 2021-06-19 07:56:54

1樓:浪裡淘沙

面對焦慮,首先要做的是別怕!焦慮是一件好事,就像發燒一樣,是免疫系統為了保護自己在和病菌打仗。

——陳婕君《可塑的我》

內卷、雞娃和中年危機,這簡簡單單的幾個字,承載著我們當前大部分人內心焦慮與掙扎。當我們回望那些動盪不安的歷史時,忍不住會慶幸自己生活在和平又衣食無憂的當下。但是現實又很殘酷,物欲橫流的社會,我們的腳步卻越來越不由自主的隨波逐流。

焦慮,在我們的習慣性思維中,它是貶義的,所以我們大都害怕面對它。為什麼會焦慮,它其實是我們對自身狀態在情緒上的即時反映。我們明白當前面臨的抉擇與狀態、或者說是慾望與能力之間暫不匹配時,我們下意識會想逃避,這時焦慮就會跳出來。

如果能找到自己焦慮的根源,就會明白其實它並非那麼可怕。它和我們會傷心、會高興一樣,是情緒給我們的心理在敲警鐘,提醒我們該正視問題,該有清晰的自我認知,重新審視自我。

用轉移注意力的方式,更像是逃避式的「趕走焦慮」。有效的應對方式是什麼呢?那就是坦然應對,這需要我們自己先抽離出來,以旁觀者的心態,靜觀自己當前的情緒狀態。

學會安撫與接納,這樣才能在焦慮中找到自己還能上公升與突破的空間,那才是焦慮帶給我們的積極作用。比如我喜歡讀書,很想在寫作上有突破,但是常常會堅持不下去。為了達成目標,每次動筆之前都會有各種擔心,結果就會被焦慮困擾,影響發揮,甚至變得更焦慮。

但是一旦調整好心態,事情反而會順利很多。

2樓:田木太太

人生的目的,歸根結底,就是提高心性,除此之外,人生再無別的目的。所謂提高心性,就是在工作和生活中實踐真善美,時時事事讓良心、讓真我釋放光彩。(17/269)

以上這段話選自稻盛和夫的《心:稻盛和夫一生囑託》。

這段話給我的心靈帶來了很大的觸動,我們每天如此忙碌,卻從來沒有思考過人生的目的歸根到底是為了什麼?

每天我們只為完成更多的事情而奔波忙碌。我們明明知道自己的內心是焦慮的,我們卻經常選擇忽略這顆焦慮的內心,繼續忙碌。

親愛的朋友,如果您最近感到特別焦慮,我建議您再忙,也要慢下腳步,停下來,看一看《心:稻盛和夫一生囑託》,聽一聽稻盛和夫如何告訴您答案。

3樓:蔣阿素

如果焦慮有明確原因,最好的方法就是直面問題並解決。如果無端焦慮,比如面對未來的不確定性,最好的方法(個人認為)就是把焦慮本身當作稀鬆平常的事情,別急著緩解它。

只要不被焦慮所支配,不會嚴重影響到正常行為,就直接let it go吧。

在和世界交往之前,自己要先做自己最好的朋友。

對待最好的朋友,得耐心,不能不允許ta生氣、不安、憂慮、恐懼。

停止過往人生中習慣性對自己說的話:

「你一點自制力都沒有,這會很影響你的成績。」

「你完蛋了,天要塌了。」

「又犯了不能原諒的錯誤。」

從現在起把這些話改成:

「It『s OK.」

」I』ll fight for you」

「到現在為止做得不錯,接下來去創造更多奇蹟吧。」

「就算……也沒有關係。」

在每次焦慮的時候對自己這樣說,不是念咒語似地,要認真且耐心地、真正這樣認為地、對自己說。

其實最重要的一句話是:

「就算焦慮了,也沒有關係。」

4樓:schizobulia

不知道你是因為什麼原因焦慮。所以只是針對以下兩點說一下自己的見解。

如果是因為學業或者工作,那最好的解決途徑就是,去做那些讓你感覺到焦慮的事,在這個過程中,你會感覺自己的焦慮慢慢在緩解。切記不要急功近利,可以設定獎勵機制在完成了一些讓你焦慮的工作或者學習後就休息一會,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然後繼續學習工作。

因為拖垮你的往往是拖延本身。而拖延也是焦慮的重要原因之一。

如果是感情方便焦慮,因為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所以解決的方式也不一樣。感情方面的焦慮問題,其實自己的心態很重要,去逃避,或者是去抱著一種平和的心態去付出,都會得到很坦然的一部分。

再者,之前看到了一項心理學研究,一些高焦慮人群其實有基因遺傳的傾向,並且這些焦慮可以幫助他們更好的去完成一項任務。所以適當的焦慮是有益的。當然這是題外話,但是我覺得從不同的層面去看待問題,得到的結果也是不一樣的。

以上只是自己的經驗和見解。我感覺緩解焦慮的問題對待不同的人,不同的原因都會有不一樣的解決方法,題主如果把問題具體化一些也許會更好的讓其他人來回答。希望你盡早的走出焦慮。以上。

5樓:

如果有了明顯焦慮症的表現,例如:心悸,失眠,頭皮後脖頸僵硬,瀕死感等典型的病症,可以考慮服用藥物。

如果覺得自己的症狀在可控範圍不想服藥,可以嘗試增加鍛鍊,這個非常重要,而且不要吃辣(刺激神經),不要吃的過飽,近期也不要做任何刺激神經的事情。

不過從根源上來講,引發焦慮症肯定是有原因的,想想是不是工作學習,家人出現了一些問題?

準備省考面試很焦慮,怎麼緩解呢?

黔進達人公考 研究表明 人在自己擅長的領域是最自信的,那麼,怎麼把自己不擅長的面試變成擅長,把焦慮變為沉穩,把心慌意亂變成和胸有成竹!給三個建議。第一,省考面試無非就是結構化面試,考察的題型也就是常考的5大題型,考察的能力雖然在改變,但總體差別不大,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第二,素材積累,沒有相應素材的積...

怎麼才能緩解壓力,緩解焦慮呢,我感覺自己把自己困住了失眠中 ?

不知道你是什麼樣的焦慮呢?給你說說我自己的方法吧當我意識到自己焦慮,失眠,壓力大的時候,我會先讓自己清楚是因為什麼焦慮。是因為臨近考試了,或是眼前的事情對未來影響很大但我進行的並不好,亦或是其他各種原因。有些焦慮,比如一直擔心一些事情,當陷入其中怎麼調整都調整不好時,要考慮我是不是陷入了牛角尖,是不...

請問怎麼緩解焦慮?

北冥的魚 都是些什麼樣的事讓你焦慮呢?它們為什麼能夠讓你產生焦慮的情緒?它們對你的重要性如何?仔細想一想,找到焦慮的根源,然後按照事情的重要性,或者自己目前的能力,一點點解決。當你想明白為某件事焦慮不安的根源,究竟是外在因素還是內因導致,然後去解決這些問題。我們都會為各種事情焦慮,解決焦慮的辦法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