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自己無趣 情商低 一無是處怎麼辦

時間 2021-06-17 08:17:01

1樓:有的同學

我認為沒有人是真的一無是處,你是沒有找到你的閃光點,閒時多看些書多出去走走,這樣你會發現自己的閃光點,還有一定要自信,因為自信是發現閃光點的前提

2樓:陳萍萍

不會可以學,情商不高不會說話那就多聆聽,如果他們都話題你真的感興趣可以事後再多了解,如果不敢興趣那就聽聽就好了,或者嘗試把自己感興趣的事情與人分享,人在自己擅長的領域才回特別自信,慢慢接受自己不擅長的地方,然後找到乙個平衡點

3樓:駱駝少年

情商低的解決方法及其認識其他博主也都有詳細見解,我不在贅述,下面要說的是希望有所啟發

同樣的一句話在不同的人面前效果會不一樣例如,今天老師在課堂裡表揚了小明,並為他頒發了乙個獎狀。「小明做的不錯,大家都要向他學習。」。

這樣的一句話在不同的人面前效果不一樣的。

有的學生會羨慕,以小明為榜樣;

有的會心生嫉妒,覺得小明肯定作弊了;

有的會傷心,為什麼自己沒有得獎;

有的不以為然,覺得這沒有什麼;

瞧,對於出現負面情緒的同學來講,如果老師不加以鼓勵的話,就屬於一種情商低的表現了。情商高的乙個重要特徵就是——讓參與方的所有人都感到爽,感到舒服

見什麼樣的人說什麼樣的話記住,情商高的表現是讓人感到舒服。但是我們知道人與人之間的思想,習慣愛好,知識儲備等等都是不同的,圈子不同,聊天的內容和內涵自然也會不同。

乙個商人碰到了數學家,商人在數學家面前是盡量不要談論商業的,因為數學家不甘興趣,除非數學家樂意主動的去願意了解商業,同理數學家在商人面前也不要說數學多麼的高大上,因為商人會聽不懂的,除非商人樂意主動的去願意了解數學方面的東西

還有乙個方面,不同人的聊天風格也會不一樣,讀過書的人和沒有讀過書的人在一塊聊天也能體現出來,讀過書的人不要過分的引用,我猜沒有讀過書的人更關注現實

說話對於不同性格的人也要不一樣的……

oh my god,我思維亂了,不知道要說啥了,抱歉抱歉,我在捋一捋思緒……

4樓:娜娜明

情商低我也不知道怎麼辦,但那兩個我只能說我以前也是死宅,但趣味也是需要培養的,最近長聽相聲,真的覺得收貨挺多的,因為除了開心的同時,還會有了一點點幽默,一無是處,找份工作忙起來就好了,

5樓:高行

可以提供兩個思路,要麼躺平。要麼奮起!

躺平,那你就要學會和自己和平共處,接受自己的平凡。過好自己的生活!

阿德勒心理學認為,你只要存在對於社會共同體就有意義的。

你這裡覺得自己無趣和情商低一定是相對於別人而言,認為自己不會與人相處,別人不喜歡自己。實際上,我們存在的意義不應該來自於別人的認可。我們做的每件事首先要能取悅自己!

而不以得到別人認可為目的!即使孤獨,也要強大!

奮起,就是努力改變自己,比如多讀書,增加知識面,會講故事的人博學的人不都挺有意思麼!

比如調整自己的說話技巧,比如參加更多的社交,接觸更多的人。

比如了解真正的自己!有時候人的負面自我感知,就是自卑導致的錯覺。有的小孩在父母身邊可以侃侃而談,滔滔不絕,而在學校或者和陌生人交流就變得畏縮,顯得木訥無趣……這其實並不是真正自己!

最後……

人活著能真正沉浸於某一件事中,就會覺得生活有趣,這時候自己是否是個有趣的人,別人是否覺得自己有趣……都不再重要!

6樓:艾瑪儂

我一直覺得所謂情商高不是說會裝樣子多會說場面話,而是願意替別人著想、不讓別人難受,只要表現出這種肯照顧一下別人的真誠,就算說的做的沒那麼好也沒關係。

至於有趣無趣,是很主觀的判定,不是每個人都非得妙語連珠吧,也做不到,有自己真的感興趣的事兒,就有熱情也會感染到他人,如果就是志趣不同的人,也沒必要硬聊吧。

自信是提高個人魅力的最有效途徑,另外還可以健個身買買衣服,外形提高了也更容易有自信心。

7樓:阿巳

首先,抱抱題主,先不要陷入自我否定中。

做出改變的第一步就是,一定不要自我否定。一旦你陷入自我否定的話,所有的壞情緒都湧了上來。比如題主說得覺得自己無趣,情商低。這都是你陷入了自我否定,從而得出的結論。

而且這些都是你自己得出來的結論,應該沒有人會當著題主的面,說題主無趣吧?(如果有人當著你的面說你情商低,那麼她才是那個真正的,情商低的人!)

評價可以分為自我評價,他人評價。在自我評價消極的時候,其實可以借助一下他人的評價。結合起來,從而獲得更加客觀的評價,更客觀地了解自己。

(小建議:所以題主也可以跟自己的好朋友聊一下,讓她來評價評價你是乙個怎麼樣的人。不僅話題有了,你還可以了解到自己,也可以了解到你朋友對你的看法。

一舉多多多多多多多得!)

根據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 ,第一層是生理需求 ,二層是安全需求 ,第三層是社交需求 ,第四層是尊重需求,第五層是自我需求 。

題主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應該是在物質生活很穩定的情況下才會這樣想的呢,想實現第四層的尊重需求,想體現自己的價值。(其實我有時候也這樣想,想體現自己的價值。)

後來才發現,做好自己眼前的事,做好自己手邊的事情,照樣是很棒的小朋友!

開心一點啦,明天照樣是美好一天!(揮揮手 (ˊωˋ*) )

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咋辦?

鳶岸 一 客觀認識人無完人的事實 人生下來不完美,都有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對這一點坦誠相待,這時,你已經有了乙個優點,謙虛 二 思考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術業有專攻,乙個人的一生很短,所以能做成的事很少,積極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日積月累,這會成為你的優點。你又有了乙個優點,那就是堅持 Vicky 我也...

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怎麼辦?

我自始至終都在思考現在的自己活著是為了什麼,大概是怕死,也可能是怕傷害到自己的家人。矮,窮,醜,匿名狀態下都不敢說出自己的真實身高,想想真是可笑 我的側臉很醜,嘴凸,因此很不喜歡有人在我的側面,說話時會盡量讓不那麼醜的正臉對著別人,有時候會扭成乙個非常怪異的姿勢,令人尷尬,也極不舒服。性格自不必說,...

大學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怎麼辦?

雲胡不喜 上個普普通通的二本學校 大家似乎每天都在玩,或者有的同學想拿獎學金,加上當班幹部的量化,成績排名靠前。自己每天吃了喝睡了吃,週六週日去哪玩?每天難過著怎麼沒有知心朋友。距離考試還有5天,我還是慢悠悠的吃飯睡覺打遊戲,大學生活說無聊也無聊,主要是看人吧,有的人把大學生活過的有滋有味,有的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