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是什麼情況?

時間 2021-05-06 13:52:48

1樓:趙妮妮

如果你是乙個種莊稼撒種子的人,有以下四種土地,分別是路旁、磐石、荊棘叢、好土地,你願意把種子撒在哪個地方呢?

聖經中的真理和上帝的教導就是種子,每個人的心就是不同型別的土地。

把相同的種子撒在不同的心裡,生長結實情況各不相同。

就像領受了同樣的教導和真理,每個人活出的生命也各不相同。

我們來看路加FY 中關於撒種的比喻和以及對應的解釋,四種狀況如下:

1.種子落在路旁

生長情況:被人踐踏,又被天上的飛鳥吃盡了。

解釋是:就像人聽了道,隨後魔鬼來,從他們心裡把道奪去,恐怕他們信了得救。

2.落在磐石上

生長情況:一出來就枯乾了,因為得不著滋潤。

解釋是:就像人聽道,歡喜領受,但心中沒有根,不過暫時相信,及至遇見試煉就退後了。

3.落在荊棘裡

生長情況:荊棘一同生長,把它擠住了。

解釋是:就像人聽了道,走開以後,被今生的思慮、錢財、宴樂擠住了,便結不出成熟的子粒來。

4.落在好土裡

生長情況:生長起來,結實百倍。

解釋是:就像人聽了道,持守在誠實善良的心裡,並且忍耐著結實。

你的心裡是怎樣的土地呢?種子能否成長起來呢?

我的心裡,之前充滿著馬路邊、磐石、荊棘這樣的土地,深感生命中寸草不生,狂妄自大。

只是以後,我要一點一點破碎掉心中那像馬路邊、磐石、荊棘一樣不能讓美好的種子生根發芽成長結實的土地。一點一點耕耘心中的土地,使其柔和、肥沃、蓬鬆、滋潤,成為好土。

當那些美好的種子撒下的時候,就可以茁壯成長,開花結果,從而發揮出生命的土地該有的價值。

2樓:雞肉味的花卷

因為確實沒有什麼拿的出手的,人長的又胖又醜,又社恐,自卑內向。

總是三分鐘熱度,看著別人那麼優秀,心裡就會泛起一絲波瀾。

談戀愛總是被甩的,每次談戀愛都很卑微,也知道自己沒有什麼地方吸引人的。

最近又開始準備努力改變了!希望之後能來更新答案

3樓:若實

網抑雲喪一下

倒也不是總感覺

就是總有一些事情會時不時的提醒你

讓你重新審視自己這些年的成長經歷

本人剛剛大一2020屆考生

剛剛高中同學在群裡問誰有興趣暑假合辦高中補習班給學弟學妹們補習突然發現自己高中的知識都忘了

大一上半年也好像是什麼都沒學到

專業上的知識啥也沒學到

高中學的英語基礎全忘了

每天只是和同學吃喝玩樂混日子

發現自己沒有特長沒有優勢就很普普通通

找不到乙個能說說這些話的朋友

比我強的我不甘心說

比我弱的不願意聽我說

覺得自己一無是處

無論從哪一方面來說

現狀就是

感覺不知道因為什麼活著

不明白人生的意義

4樓:Nancy

也許我在別人眼中並非一無是處

但是這個世界令我感到我是一無是處

本人樣貌不錯家境中產理科嚴重偏科

身邊有些家長喜歡用成績下定義導致我自卑

5樓:

我是母親眼中的乖孩子,父親去世的早,所以由母親拉扯大的,然後因為我們那裡的思想比較傳統吧,我的一切的一切都是母親做主的,她說什麼就是什麼,連一件衣服都是她給我選,母親控制欲很強。

她習慣了我對她的百依百順,她給我安排了結婚物件,但是後面出了變故,沒有到結婚的那一步,其實我自己也沒有怎麼喜歡他,分了也好。

我是乙個沒有主見的人,在外面城市呆了幾年,我漸漸接受了外面人的思想,回家後母親總是安排我相親,說了是慢慢看,但是她總是還想著替我做主。

我有些接受不了母親的那種想法了,所以我一直都應付著這一切。也是因為家庭原因,我從小都很自卑的,現在導致我在外習慣了被人欺負。沒有自信。

我感覺自己很廢物了,母親因為我不怎麼聽她的,不接受她給我安排的物件,所以也不怎麼搭理我了,有時還不著邊際地罵我之類的,她總想著要給我安排一切。

但是我不想被安排,我很難過,因為我做什麼都做不好,賺不到很多錢,其實我也累了。我想著如果我今夜一覺睡過去,再也不要醒來就好了。因為不懂這個世俗,我看不懂他們的那種套路,他們總在我耳邊圍繞著我。

我感覺自己沒有動力繼續走了,但是又不敢停,就是那種,希望像豬一樣舒服,卻無法像豬一樣安逸吧。

母親一直說「你看看你,你幹什麼都不行,讓你嫁人你不嫁,為什麼別人就結婚,別人生孩子,就你不嫁,還不生」

就在母親的眼裡我現在已經無可救藥了。

確實,我自己也是無可救藥了,真的,太累了,心都累了。女孩子長大是沒有家的,我只有自己,而且,最近我自己一直找不到方向,沒有辦法給自己信心了。

我對不起自己了,對不起母親。乙個人居然連死的資格都沒有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呢?

睡吧,希望永遠不要醒來,請不要有下輩子。

6樓:

有人說,自卑的人又是自負的,我確實屬於這種。我是農村出來的半個做題家,因為自己確實不聰明,甚至確實腦子不好用,智商情商都低。但是好歹拼著從小縣城考到一本再到985研究生,可我到現在才終於意識到,自己多麼一無是處。

抑鬱+內向+社恐+迴避型依戀+自卑+語言障礙,不知道因為抑鬱的原因還是怎樣,在半年多內失去了所有興趣,每天只覺得累,工作投了好多,要不然不願意去,要不然就掛了,面試我更是差到爆,唯二兩個進麵的都黃了。做什麼都覺得累,覺得自己做不了,現在還越來越害怕見人了,不知道自己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7樓:

今年28歲了...

還是一無是處....

2020下半年相親談了個男朋友,很優秀,然後被分手....發現自己很多缺點....不優秀、聊天不在乙個頻道、情商低、沒見過世面、藏不住情緒、不堅強、分手快2個月了,還沒放下,一點不果斷,討厭自己沒能力...

工作上也一事無成...只能幹皮毛....專業又不懂....

混飯吃的一樣....覺得自己太差了....被罵....

情緒很脆落...只能看點易經平復心情....

很想一了百了...感覺很喪...世界是灰暗的....家裡不敢表露自己情緒....很想哭....主要我怕痛、怕爸媽太傷心、怕輕易結束自己不能輪迴....

總之,我很喪....我不知道自己有什麼用處....感覺人生沒有什麼意義....

我天空是灰色的....我希望有人能鼓勵我....我希望我不是個廢物....

我很笨,學東西很慢、心計又玩不過別人....感覺自己來充數的....最近心緒太不穩,太偏激,快熬不下去了.....

很羨慕內心強大的人....

8樓:乙個金融女

現在的我,就深深的陷入了這樣的情緒。今晚回到家,突然覺得特別想換工作,但是我真的也不知道換成什麼樣的。世界上很多的問題都來自同輩壓力,現在的我,因為大大小小的事總覺得自己很挫敗,極端否定自己。

老實說,自身條件不錯,家裡父母也不需要我掙錢養,我弟弟也成家立業能掙錢了,我並沒有什麼經濟負擔,但是我經過了大學之後進入工作單位混沌的幾年,現在很後悔,後悔大學沒有早點思考下自己想要幹嘛,後悔工作以後也是被推著走,按部就班,導致我到現在也不知道自己想幹嘛。現在已經32了,卻十分焦慮,感覺生活特別不確定,且不是自己想要的,但是,我又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我曾經給自己制定了很多目標,短期的,長期的,中期的,都是斷斷續續的,像正弦函式一樣,到現在除了想財富自由(其實不是真的想財富自由,是我覺得,財富自由之後才能實現時間自由),什麼也不想,但是怎麼做呢?我也不知道。

9樓:

我覺得自己就真的好一無是處,上小學初中,高中的時候還覺得自己了不起,是一直被喜歡的人,到了大學,遇到乙個長的不怎麼高,胖胖的,有點可愛的姑娘,是我的舍友,她家境不是特別好,但是很努力,她是學委,我是生活委員,幫輔導員收收表,但是後來發現給導員做了那麼長時間的事,卻抵不過一句我覺得這個女孩還不錯,感覺自己處處被碾壓,學習比不過,參加活動比不過,甚至連有點喜歡的男孩子都對她很好,她是那種很熱情的人,我還是有點慢熱,有點迷糊的人,我長的應該還是不錯的吧,但是被碾壓到完全不自信,總想超過她,卻什麼都沒有辦法做

10樓:斯普特尼克

就是……事實唄

還在讀書的時候,瞅誰都是光芒萬丈,這個口才好,那個會彈吉他。

微博、小紅書、知乎上,到處都是驕奢淫逸的生活,看看電視吧,差點以為全中中國人人民都活的無比幸福。

在這樣的光暈下,連自己都產生了幸福的錯覺,以為以後也能像他們一樣,過著自己憧憬的生活,直到死去。

然而,事實是殘酷的,有光的地方注定有影子。進入工作後,各種各樣的生活壓力接踵而至,設想中的生活被撞的七零八碎,完全找不出那時候希冀的樣子。

你開始注意到,有人一生潦倒,有人一生掙扎在工廠的流水線上,有人終生馱著房子負重前行。有人結不起婚,有人買不起房,更有人連生活都成問題。

你這時候才意識到,世界上原來有這麼一大批人,他們人數眾多,只是因為被世界蒙上了塵,所以被遺忘了。

而你,注定要成為他們中的乙份子。

於是你開始痛苦,痛恨自己的無能為力,痛恨自己無法改變這注定的宿命。

你問自己,為什麼我這麼一無是處。

其實不止是你,那些被社會忽略的人也曾這樣想過。

他們年輕時也痛苦,也迷茫,只是他們帶著這些迷茫和痛苦,與世界和解了。

他們沉默,抱著這份麻木躺進棺材。

或許臨死時,他們會自嘲一下,為什麼,自己那麼的一無是處呢。

又或者會想明白

原來,自己只是大千世界中又乙個湊數的普通人罷了。

11樓:

長相較醜,性格內向,自卑,家境貧寒,學歷低,玻璃心,沒有朋友。

這樣的我真的好差好差,找了好久的工作,上班的第五天,也就是今天被勸退了。

12樓:

普普通通的農村孩子。高中之後發現自己什麼特長也沒有,體育不好,也不會什麼文藝,學習成績可能算是自己最突出的一點了,可是高考又考的不好考上省內一所一般的學校。於是大學之前想改變自己,開學之後積極參加各種面試,班委競選(零零星星的被人投了幾票),學生會面試(可能說錯話了,懟了下面試學長還是怎麼滴),總之就是全部沒戲。

從此就是陷入了死迴圈了,想要改變自己的心也死了。甚至是那麼木納,寡言。考研二戰考上了某985,可是專業導師又找不到,沒人回覆郵件,又一次陷入自我否定,總覺得一無是處。

最後人醜,內向自卑的人是不是只能乙個人過一輩子了。

13樓:

是從小到大環境教育的影響,導致了我們都是這樣的情況,因為比不過我們眼中所有別人的優點,所以總覺得自己一無是處。

不想聽雞湯,因為現實的失敗與內心的自卑早已深入骨髓。

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咋辦?

鳶岸 一 客觀認識人無完人的事實 人生下來不完美,都有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對這一點坦誠相待,這時,你已經有了乙個優點,謙虛 二 思考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術業有專攻,乙個人的一生很短,所以能做成的事很少,積極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日積月累,這會成為你的優點。你又有了乙個優點,那就是堅持 Vicky 我也...

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怎麼辦?

我自始至終都在思考現在的自己活著是為了什麼,大概是怕死,也可能是怕傷害到自己的家人。矮,窮,醜,匿名狀態下都不敢說出自己的真實身高,想想真是可笑 我的側臉很醜,嘴凸,因此很不喜歡有人在我的側面,說話時會盡量讓不那麼醜的正臉對著別人,有時候會扭成乙個非常怪異的姿勢,令人尷尬,也極不舒服。性格自不必說,...

覺得自己就是個廢物,一無是處?

烏賊腦袋貓貓心 希望你健身,找物件,參加社團,勤工儉學,現在好好學習也不晚。說說我吧,從小到大被逼著努力學習,高考超長發揮考入一所末流211,進入大學以後覺得可以放飛自我了,逃課玩遊戲,掛各種課,最後勉強畢業。大學養成了浮躁的性子,再也沉不下心學習,考研失敗,當時非常自信要去上海闖蕩一番,當了一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