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擺脫自己一無是處的感覺?

時間 2021-06-07 02:09:52

1樓:蘑菇浩克

一無是處的標準是什麼?

有的人明明做了很多事,也很優秀了,但是還是感覺自己一無是處。對自己稍微降低要求,然後做些容易獲得成就感的事,你就不覺得自己一無是處了。

2樓:10月的第21天

天生我材必有用,不是一句空話。

你憑什麼自我否定呢?

否定自己的標準是什麼?

錢?女人?房子?車子?工作?生意?身體?家庭?

如果都算上的話,這世上恐怕就沒有「是處」的人了。

3樓:二馬

我小學的時候,學習成績還是不錯的,經常班級前幾名。不過我爸爸為了不讓我驕傲,每次我拿到考試成績屁顛屁顛地跟他顯擺的時候,他就總會說我才考了第幾名,不是第一名。我當然不服氣,強調我後面還有幾十個呢。

於是他就丟擲來當時讓我無言以對的說法:你怎麼淨跟差的比?

忘了哪個相聲演員有一句至理名言叫做有比較才有鑑別。人啊,不說往上看也不用往下看,左右看看就行了。我就常常跟我那位整天覺得錢不夠花的老婆灌輸:

你現在有房有車,有工作有孩子,是不是比很多跟你同齡的人要好一些。不挑別的標準,就說你的同學裡面,有的沒結婚,有的沒孩子,有的還離婚了呢。我們現在這樣,很好了。

所以啊,重要的不是自己的現狀是什麼,重要的是看問題的角度啊。你光看著自己的不是,你當然就覺得自己一無是處了。你看到你的長處,或者和別人比起來有那麼一點點好處,你就不是一無是處了。

這算是阿q精神嗎?當然不是,這是普通人的生存本質。你想好好活著,就不要折騰自己。

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咋辦?

鳶岸 一 客觀認識人無完人的事實 人生下來不完美,都有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對這一點坦誠相待,這時,你已經有了乙個優點,謙虛 二 思考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術業有專攻,乙個人的一生很短,所以能做成的事很少,積極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日積月累,這會成為你的優點。你又有了乙個優點,那就是堅持 Vicky 我也...

感覺自己一無是處時怎麼辦?

兔大大 嗯,閒來無事就看書吧。感覺自己一無是處,就去多讀書,看看別人的生活是怎麼過得,每個生命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總是會找到自己的定位,只是時間長短而已。當你真的在書中找到快樂,精神富足,就不會再出現一無是處的感覺,至少你讀過的書,看過的文字,產生的感想都是你自己的。 亂世學霸 首先你可能對自己不太自信...

感覺自己一無是處,如何保持積極的心態?

沒規劃好的規劃師 其實,我在很多時候也會這麼想,總覺得自己似乎也一無是處,不知道該幹什麼,而且總是什麼也做不好。然後環顧周圍,發現周圍的朋友同事啥的,似乎都有著自己的一技之長,似乎都能通過自己能力去獲得自己想要的東西,而自我本身呢?除了每天重複一些無所謂的勞動之外,似乎就真的找不到更多的優點了。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