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怎麼辦?

時間 2021-05-09 14:51:58

1樓:

我自始至終都在思考現在的自己活著是為了什麼,大概是怕死,也可能是怕傷害到自己的家人。

矮,窮,醜,匿名狀態下都不敢說出自己的真實身高,想想真是可笑……我的側臉很醜,嘴凸,因此很不喜歡有人在我的側面,說話時會盡量讓不那麼醜的正臉對著別人,有時候會扭成乙個非常怪異的姿勢,令人尷尬,也極不舒服。

性格自不必說,似乎所有美好的詞彙都與我無關。自卑,敏感,拖延,懶惰,沒有毅力,沒有理想

以前覺得自己可能是患了抑鬱症,會從網上找測量表自測,有時候的結果是中度,有時候是輕度,有時候又是正常,我就知道肯定不是抑鬱症,就單純性格有缺陷而已……

晚上躺著床上經常會想,這樣的自己活著有什麼意義呢?真希望有一種方式能夠讓自己悄無聲息地消失,彷彿不曾來過這個世界上一樣,不會傷害到自己的家人,如果真有的話,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吧

2樓:一縷炊煙裊裊

欣賞花開時的美豔,也喜歡養花,自己養的花有些花名我都不知道,還老是養死。每每看著凋零枯萎的花草時也會感傷,但這並不阻礙我愛看花養花的興趣。

徜徉在書的海洋裡,不是高大上,不是高深莫測,更不是博覽群書,看的都是些小眾書籍,很多看過之後不是忘了書名,就是不記得作者,更會連內容也忘啦。那又如何,我照看不誤。

每天一起床就在開始想著要是能換乙份工作該多好,工資高些,舒服些多好,要是不用上班就有錢用更好。但每天還得準時上下班。還得把每天的工作做好。

我本就是個平凡的人,每天做著平凡的事,我什麼都做的不好,但我什麼都得做。沒什麼大不了的,別想太多,來到這世上什麼也沒帶來,去的時候也什麼都帶不走。什麼時候都是一無所有,那還在乎一無是處呢?

該幹嘛幹嘛何苦浪費時間想著怎麼辦----涼拌!

3樓:

幹什麼都幹不好,從小都這樣

明明別人很輕鬆駕照考試,一次次的過不去,

自己認真準備筆試面試,考的還沒有沒怎麼學習人的名次高。

畢業了,找不到工作,朋友也不是很願意聯絡,每次端正態度,準備好好面對生活,總會出意外,原來覺得的優點,其實沒什麼用,

越來越想回到過去,未來一點期待也沒有,不知道以後可以幹什麼,也不想幹什麼,幹什麼都提不起興趣,

有的時候覺得真的很無聊,什麼都是,覺得自己一點用的沒有,想死,又怕,

4樓:狗子阿

我就蹲在那個角落,

費勁地苦苦思索著。

雖然我是這麼的一事無成,

這麼的頹廢落魄。

但是其實,

其實我也不是那麼一無是處。

因為有時,

有時我也,

我也是能,

為別人,

實現一些他們,

最迫切的願望的啊!——

「你到底拉好了沒啊!我都要憋不住了!!」

「哎呀哎呀,看來又到我該幫助他們的時候了。」

這樣想著,我妥協地抽出了一張紙。

5樓:新生的世界

95年的,高中畢業就開始打工,當了一年學徒後嘗試著和朋友自己去做,2023年11月底開了我們自己的店,不怕苦,不怕累,逢人笑臉相迎,遇事迎難而上,一絲不苟,認認真真的每天幹12小時,生意也慢慢的好起來了,顧客說味道不錯,回頭率也挺高的。

直到今年,疫情期間三個月沒有開張,四月底開始營業,才幹了五六個月,房東說要收房子,不給租了,說以後不讓幹餐飲,十月底只能交房子走人,十一月後面接手的又是餐飲,真是人心險惡啊,我們信什麼,好好休息了半個月左右,開始找商鋪,自己也到結婚的年齡了。家裡催著結婚,房子裝修,結婚都需要錢 ,現在也不知道以後的路怎麼走,

6樓:

我不想當冠軍,可我無論如何掙扎,就連中偏上都做不到。

我認清了自己就是陪襯,可我不想接受這個事實。

真希望我到人生第二周目時,當乙隻家貓,我會乖乖地不咬人不惱人…十幾年,不長不短。

每當我想努力奮鬥的時候,我會突然想起來:

"可我是乙隻貓啊。"

這樣,所有的問題都解決了(耶)。

7樓:

大學畢業後沒找過工作,在家呆了兩年考公務員,考考考不上,去工作感覺自己啥也不會,沒啥喜歡的職業,也沒愛好,長的也不好看,還自尊心強,不喜歡被人說,總覺得被人瞧不起,極度厭惡自己,因為自己確實不努力,喜歡半途而廢,日常喪

8樓:莫娘1895

我不僅覺得自己沒有用,還覺得我特別對不起我父母那麼多年來對我身上的投入。

但是,既然知道自己身上有不好的地方,就要努力改變,至少保持一顆向上的心最重要。

9樓:陌上花開有誰憐

突然覺得自己啥都不會,就只會打雜,而且就待在乙個公司已經七年了,被人穿小鞋都只能忍著,連辭職的勇氣都沒有,就只會這行東西的內容,想去做個文職類不加班(下班要照顧小孩)那種,我一點經驗都沒有,有時候崩潰得想哭。

10樓:Melody Skye

現在的我就是屬於這種狀態每天在自卑。

為什麼同處在一樣的年齡,都是17歲,為什麼我的同學能要友情有一大堆朋友要愛情也有很好的戀愛,同樣為美術生她的成績又很好,她又會玩漢服,又會編曲,又會用電腦畫畫,她做著一大堆我夢寐以求想要做的事情也是我感興趣的事情……為什麼我腦中一大堆靈感喜歡畫畫喜歡寫作卻一直停留在幻想中什麼都做不出來?為什麼我就是那麼一無是處。

11樓:I unit

我已經想不開了。感覺心裡空落落希望現在有乙個人現在能安慰我。我真的撐不住了。明天還有大學最後一次四級。希望我過完明天還在。能回來寫下剩下的回答

12樓:不懂就問

我今年虛歲29 已婚孩子六歲

今天是2020.8.10

正在上班突然感覺自己一事無成

13樓:「已登出」

你識字,記憶力不差,不是一無是處。

你自省,自我評價,不是一無是處。

你向陽,你的提問證明知好壞,不是一無是處。

你只需要做和你現在反著的事兒就好了,(犯法除外),跟自己抬抬槓,生活就朝著現在相反的方向。

14樓:羊先生

我典型的例子胖又不高不三不四的學校天天混著日子家在農村沒有特別好的朋友也沒有讓人羨慕的資本

15樓:兔家公子

小學時是還算優秀的孩子,雖然平時學得不好,但是期末考並不會給班級拉胯。

上了初中自以為是又幼稚天真,不知道學習的重要性,上課溜號畫畫下課不努力看漫畫,到了初三才發覺自己真的差了好多努力了,但最終考試時還是差了兩分沒能考上重點高中(我原是在這個學校上的初中,中考分數線並不高)。

高中去了我曾經嫌棄的學校,高一時聽以前的同學說我原本的初中人數沒招夠,我可以轉回去的,但因為那沒用的自尊心說死活都不會回去的。原志得意滿想著我努力學習在普通高中也能考上985/211,然懶惰貪玩,荒廢了大把時光,最後只上了個專科,學的小學教育。

大學三年渾渾噩噩,雖然沒掛過科拿到了畢業證和教師資格證,但也沒有其他收穫,沒有其他技能。

畢業一年了,上岸考試一直沒過。家人也對我失望讓我找個物件,可我並不想像母親那樣嫁個不靠譜的男人,乙個人努力帶動家庭運轉,我想先有事業在考慮其他。我恐婚,牴觸和異性接觸。

在現在的基層單位也是個不愛說話但至少能處理好交代下來的工作的人,但工作合約也快到到期了,上岸考試又沒考過,我很快就要成為啃老族了。

想過死,但怕母親難過,不敢死在家中;去外面又怕給人添麻煩不能安靜離開。這個想法剛畢業時就有,我知道是自己太脆弱又太懶惰,死於我是逃避現實的方法,但我想著至少要再努力幾年,如果我30了還沒能上岸實現理想,也許會會有新的生活,也許會安靜離開。

16樓:來過這世界

小時候學習有時候好有時候不好,高中還貪玩,大學上了個大專,還專公升本了,感覺一點用都沒有

今天上班無意中讓同事知道我是大專畢業,一下我就覺得好丟臉。我反思了一下,我真的什麼也不會,不會英語不會電腦不會開車,典型的文盲,所有會的東西都是皮毛,每次想學東西,一刷抖音就停不下來,然後就虛度光陰。

17樓:

唉,我也是

明明自己不比別人差,但總比人低一頭

身邊有朋友跟我一樣在學校也是小透明,可是也有人主動找她做幹事什麼的,身邊好多人都是紀律委員、幹事,只有我不是,現在總感覺我混不入他們。還有成績比我差的人可以做小老師,我卻不能,就是因為她跟老師熟。

還有可能因為小學曾經被人欺凌,現在的我更自卑了。

還有我沒有別人多才多藝,為此曾經怨過我媽,就是因為我想學的她都不喜歡所以不給我學。

18樓:

一無是處,呵呵!

一公尺六的小個子,可是並不可愛,因為我很胖,六十公斤。

或許我不需要可愛,我明明是個女漢子的性格,但身體很虛弱,藥基本沒停過,而且還很懶,我掰手腕掰不過四十公斤的弱小女子,他們說我裝弱;從教室到寢室,抱了十本書,肌肉拉傷,他們說我矯情;體育從來不及格,爬四層樓都得歇一會兒,爬山的時候,還沒有穿著高跟鞋的姐姐走得快,最後還是被別人拉上去的,那個小山也就一千多公尺。

從小到大沒有人誇過我好看,圓臉小眼,還有雀斑。

我普通話不好,說話語速快,他們聽不懂,但有沒有辦法說慢,會結巴,我也不想暴露。

脾氣不好,十分暴躁,很容易發脾氣,不想別的女生那樣溫柔。

成績不好,沒有遠大的追求。像一條鹹魚,整天無所事事。

家境不好,導致「摳」,我買任何東西前,都會認真計算好,該不該買,能不能買。

最自卑的那段時間呀!我有乙個特別好的朋友,不會嫌棄我,不說我壞話,教會我許多東西,會認真聽我說話,我也盡我所能回報她最好的。她脾氣好,性格好,長得可愛,人群中的焦點。

就是這樣的兩個人,形影不離。後來,「××好!」「××的小跟班好!

」好像沒有她,我就沒有一點存在感。我每天都在想,我存在有什麼意義?我又為什麼要活著?

世界有沒有我都乙個樣,每個人都可以是我的替代品,也不能說是替代品,畢竟他們比我更厲害。

這樣的自卑,又有著不服輸的性格。我不喜歡在人群中暴露弱點,我不需要任何人的同情,也不想讓別人又嘲笑我的機會。我所呈現的都是願意表現的,我自己內心的想法,沒有人知道。

從一開始寫日記,到後來被發現,我不敢了,日記再也沒有觸碰過。

因為自卑,我害怕成為焦點,害怕聽見別人對我的議論。不拍照,不去做引人注目的事,有了秘密不敢給認識的人說。可我也從不是引人矚目的物件。

實際生活中,我也沒有乙個真心朋友,可以無話不說,無所不談,不用再戴著虛假的面具。我很慢熱,上學的時候,乙個學期說過的同學一半都沒有。因為自卑,在街上我不敢給他們打招呼,因為我怕別人覺得不認識我而尷尬。

所以我的社交圈很小,而且有且只有我在我的小世界中。不敢打擾老朋友,因為覺得他們會有新朋友,也沒有能力去結交新朋友,因為他們也有他們的老朋友。

身邊的朋友以為我不想談戀愛,他們以為我是不想被約束,喜歡自由自在的感覺。可我也是乙個女生,渴望被疼愛的女生,不是不想,而是不敢。我也想在虛弱的時候有人陪伴,有人照顧,在摔倒的時候有人能拉我起來,不想在難受的時候,自己獨吞藥丸,不想正能在被窩裡無聲偷哭。

出了自己的小世界,我還是乙個樂觀向上的人。

其實,真的我很自卑嗎?是的,不用質疑。自卑到我不敢告訴告訴別人我自卑。

我就是這樣乙個自卑的人。但我並不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比我高的有,比我瘦的有,比我語音能力強的有,比我脾氣好的有,比我成績好的有,比我家境好的有。但是反過來也有,我就是一介最普通的普通人,離了我,所有人都還可以好好的生活;離了我,地球還是依舊會轉。

無意看到這個問題,想想自己,還是寫下了。我不是傳播負能量的,相反,我是乙個三觀挺正的人,樂觀可能是有所假裝,但我就是很樂觀。

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這個世界也不是完美的。我堅信我可以,我可以有個三四十平的小家,有家的氣氛。

大學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怎麼辦?

雲胡不喜 上個普普通通的二本學校 大家似乎每天都在玩,或者有的同學想拿獎學金,加上當班幹部的量化,成績排名靠前。自己每天吃了喝睡了吃,週六週日去哪玩?每天難過著怎麼沒有知心朋友。距離考試還有5天,我還是慢悠悠的吃飯睡覺打遊戲,大學生活說無聊也無聊,主要是看人吧,有的人把大學生活過的有滋有味,有的人一...

覺得自己無趣 情商低 一無是處怎麼辦

有的同學 我認為沒有人是真的一無是處,你是沒有找到你的閃光點,閒時多看些書多出去走走,這樣你會發現自己的閃光點,還有一定要自信,因為自信是發現閃光點的前提 陳萍萍 不會可以學,情商不高不會說話那就多聆聽,如果他們都話題你真的感興趣可以事後再多了解,如果不敢興趣那就聽聽就好了,或者嘗試把自己感興趣的事...

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咋辦?

鳶岸 一 客觀認識人無完人的事實 人生下來不完美,都有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對這一點坦誠相待,這時,你已經有了乙個優點,謙虛 二 思考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術業有專攻,乙個人的一生很短,所以能做成的事很少,積極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日積月累,這會成為你的優點。你又有了乙個優點,那就是堅持 Vicky 我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