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自己一無是處,該怎麼調節自己的心態?

時間 2021-06-14 18:13:34

1樓:小兔

別想太多,比較優秀的人只佔一小部分,世界上還是普通人比較多,我也經常覺得自己很沒用,但那又怎麼樣呢,不並沒有因此變得優秀我還是一樣平庸,自己光想是沒有用的,不如約上幾個好友吃吃燒烤、聊聊天,心情就會好很多的。

2樓:rich chigga

首先呢,別難過和沮喪,要知道每個人生活的節奏(時間鐘)是不一樣的,不需要跟別人對比,就好比有些人40多歲才結婚,而有些人20多歲就結婚了,其實最重要的不是跟隨這些所謂主流,而是要保持自己的節奏,所以我們不需要跟別人一樣的節奏,也不需要勉強,因為也許我們的時間鐘還沒有到那個時刻呢。一切順其自然,如果真的想追隨主流,那就嘗試給自己製造一些可以跟異性相遇的環境,你可以的,不要先給自己設定標籤,大膽走出舒適圈,我相信你。

3樓:舍予木每

別這樣想,要相信自己,經常表揚自己是最棒的,我也經常被我媽媽說,也是說我這不好那不好,但是就算被自己的媽媽那樣說也別急著否定自己,要相信自己,我以前也很內向不怎麼與人交流,這個現狀是隨著你人際交往範圍的擴大,會慢慢的改變的。

也別覺得自己沒用,你媽媽其實只是愛之深責之切,她只是擔心你被別人的話傷害,只是想讓你幸福而已。你要自我認識,去找自己的優點,我就經常表揚自己說自己是最棒的,朋友都說我自戀,其實我自己也知道自己的缺點,但是經常自己表揚自己會給自己建立自信心,當你有自信之後你的心情就會慢慢的開朗起來,然後不管什麼樣的語言都不會打擊到你了。

要相信自己,加油!

4樓:心若向陽

降低對自己的期望,有這樣的心理,一般都是暫時給自己的期望過高,短期內很難達到自己的期望,所以頻頻遭遇心理上的挫折失望。

比如你想去到100層這個想法完全沒問題,問題在於假如你在5層,想一下子飛到100層,而你並不具備飛行能力?你只能一層一層往上爬,現實中,這個往上爬的過程是非常漫長的,而很多人耐不了性子,而且每隔幾層十幾層還會設定關卡,考驗你,甚至折磨你。通往100層的還不止一條路,更別提還有別人為了能上去而踩著你…

好了,我這樣描述的未必是真的,我們假設你就處於這樣的世界當中,而且你是否還對你當初想要上到100層報有期望呢,如果沒有了這種期望,那就不會失望,沒有了失望,你就不會覺得一無是處了。

更或者,你可以這樣想,把自己達到100層的期望時間給拉長,先試著讓自己上到10層20層。這樣對你更容易些,達成了你也更有自信。

5樓:仙人掌

你工作了是和媽媽一起住嘛,可以自己搬出來住,或者可以考慮去個離家遠的地方工作生活,比起工作來說,自己更重要。我也有個這樣的媽媽,我明年就要畢業了,我打算去個遠的地方工作,遠離這種好無營養幫助嘮叨。我覺得讓自己的心態和心情好很重要,如果溝通解決不了問題,那就遠離吧,因為你已經很難改變長輩的思想了。

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咋辦?

鳶岸 一 客觀認識人無完人的事實 人生下來不完美,都有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對這一點坦誠相待,這時,你已經有了乙個優點,謙虛 二 思考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術業有專攻,乙個人的一生很短,所以能做成的事很少,積極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日積月累,這會成為你的優點。你又有了乙個優點,那就是堅持 Vicky 我也...

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怎麼辦?

我自始至終都在思考現在的自己活著是為了什麼,大概是怕死,也可能是怕傷害到自己的家人。矮,窮,醜,匿名狀態下都不敢說出自己的真實身高,想想真是可笑 我的側臉很醜,嘴凸,因此很不喜歡有人在我的側面,說話時會盡量讓不那麼醜的正臉對著別人,有時候會扭成乙個非常怪異的姿勢,令人尷尬,也極不舒服。性格自不必說,...

大學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怎麼辦?

雲胡不喜 上個普普通通的二本學校 大家似乎每天都在玩,或者有的同學想拿獎學金,加上當班幹部的量化,成績排名靠前。自己每天吃了喝睡了吃,週六週日去哪玩?每天難過著怎麼沒有知心朋友。距離考試還有5天,我還是慢悠悠的吃飯睡覺打遊戲,大學生活說無聊也無聊,主要是看人吧,有的人把大學生活過的有滋有味,有的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