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變自己內向,自卑,敏感的性格呢?自己很想改變,但又感覺很難做到該怎麼辦 o !?

時間 2021-06-01 10:09:53

1樓:ATDP

我也是個內向,敏感的人。

從小屬於那種不習慣主動和別人說話的人,好多好朋友也是機緣巧合認識的或者別人主動找我,我很少主動找別人。因為是個男生,但是有點內向,比較文靜,家人經常調侃我是「大姑娘」。姥姥家樓下的李姥爺,每每看到我都會說「家樂好哇,好孩子,聽話,跟個大閨女似的。

」然後豎起大拇指。我笑笑和他聊幾句,但是並不是很中意這個稱號。

初高中延續了這種性格,但是這種性格也造就了我的敏感,可能有的時候會多想,擔心一些東西。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嚮往那種大大咧咧,什麼都想的開,每天和同學打打鬧鬧,有時候還會因為過於活潑被老師或者家人教訓兩句的性格。我也開始慢慢改變,刻意訓練自己主動和別人交流,主動參加活動,主動參與別人的團隊,別人說我什麼了我盡量不過於放在心上,也有了一些改變。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性格,可能它不是最好的,但是它就是我們的性格,我們可以完善,但是切不可完全否定自己的性格,所有性格皆有好有壞。

2樓:人生覺醒指路人

每個人的性格很大程度跟原生家庭有很大關係!要想破掉這個局,就要從內外因開始改。內因就是主觀意識想去改,外因就是換環境,或者跟積極向上的人做朋友!

首先,你有覺察到自己性格的不好一面,先接納!改變先從大腦系統開始。大量閱讀偉人,優秀的人的書。

書本的海洋開啟了你的思維世界,於此同時訓練你的思考力,分析能力!這是給自己大腦輸入的乙個過程!

其次,就是輸出的訓練過程,比如平時說話少,那就多多少少大聲讀書,模仿播音主持的說話訓練。同時,有機會就跟別人交談。

有本書叫,刻意練習。去看看。潛移默化從大腦開始改變,在引導行為改變。

摘掉原生家庭的原始思維。植入優秀的人的思維,你的性格就跟著變了!開始是困難的,你在跟自己原始大腦系統抗爭,你要洗掉原來固執的那部分,加油咯

3樓:Howard

這個問題的核心關鍵字就是: 自卑

自卑心理,不是說自己本身有多麼差才會有自卑,其實很多人都有過的,有些明明自己長得很帥的人,居然也因為相貌而自卑,很難理解嗎? 不是的,自卑心理主要的源動力,就是潛意思裡的自我接納。 如果乙個人否定自己,不能接納自己,那麼自卑心理必定就會產生。

當然除了個人因素,成長環境更加重要,不斷的被外界否定,打擊,挫折,尤其是在童年,青少年階段,人的性格形成期,這些因素決定了乙個人成年後的思維和行為方式,也就是心理學上關於人格的定義。

絕大部分心理問題都跟自卑為關係。

Howard:長期自卑會導致哪些心理疾病?

Howard:長期自卑會導致哪些人格障礙?

Howard:克服自卑心理,建立自信心的方法Howard:自卑和性格內向的區別?

4樓:錦衣夜行

性格是很難改變的,老話說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可老話又說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只要你下定決心改變了,只要每天進步一點點,一年後就是脫胎換骨的你自己!

5樓:忘詞

誰都會慫,都會緊張的。

大大方方的,保持自信。保持提公升自己就行。

人外有天,天外有人。遇到比你強的,要想著怎麼去學習怎麼去超過他。而不是害怕和逃避,這點我覺得挺關鍵的。

6樓:不完美的豬

其實所有的點都是源於你對自己的不自信,還是多看書多考證多提高自己吧,當你有一天有能力了,別人看你的眼光有崇拜了,這些問題都會改變的。但是我也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自己也還是跟你一樣的狀態。

你首先要讓自己內心強大起來,因為改變很難,你不能急躁,給自己設立乙個個的小目標,乙個個慢慢實現,不要想著馬上就能成功,試著接受現在的自己,接受現在不完美的你,一步步努力,你要想著每天進步一點點,總是有機會改變的。

這樣堅持個一年,希望明年你可以變得自信起來。

7樓:下午巧克力

關於內向,這並非缺點。但是在該展示自我的時候,多練一下就好了,比如演講,展示ppt等。

關於自卑,每天對著鏡子,練乙個自己認為最好看的微笑,對著鏡中的自己大喊三聲:你是最棒的!你是最棒的!你是最棒的!堅持三個月,你真的會自信的。

關於敏感,多旅行,做不到的話,多讀書。心胸眼界開闊的話,就不會糾結於細枝末節。

其實,每個人都不完美,你的不完美,反而是你的特色。人都是在路上不斷地完善自我的,所以,你要相信你自己,你會成為你想要的自己。

8樓:柒柒aili

其實自卑呢,是每個人都會有的,只是有的人會存在的時間長一些,有的人會短一些,如果說你認為自己自卑的話,那麼應該是你存在的時間有一些長,

其實自卑也就不特定說它是一件不好的事情,自卑和自信是共存的乙個矛盾,也是你對於自己的乙個不接納,和周圍人的乙個比較,我們生存的環境就是這樣的,有這樣的嗯,想法呢,其實是特別正常的,

自卑呢,說明你比較謙虛,但是同時呢,你也缺乏自信,其實敏感呢,就是可能是在小的時候會受過創傷,自己的感受,沒有被正視,一直被忽視,所以就很容易敏感,就在乎別人的感受,我會關注所有人的感受,在想我這樣做對不對?考慮的都是別人的感受,從來也沒問你自己,你找不到自己自處的方式,想其實好多話都是不嚴的,你可以不在乎那些不care就好了,讓別人說你胖對啊,我就是胖,怎麼了?影響你了呢嗎?

沒有,但是你要知道,如果真的胖的話,其實是對你的自己身體不好的,所以這些呢,我們可以自己去調整,不必因為這些去有自卑的情節的,還有就是每個人有自己的特點,也許說我不是每件事都能幹好,而且不是所有人都是每一件事情都能幹好,但我們一定有自己擅長的事情,所以說不必要,為了自己幹不好的事情去糾結或什麼的,你可以揚長避短啊,做自己擅長做的事情,多問一問自己的感受,要首先學會愛自己,再去愛別人,

如何改變內向,自卑的性格?

等乙個晴天 我也是這種人,從小就沒朋友,一直很孤獨,也是那種對很多小事耿耿於懷的人,每天都很不開心 想和別人說話卻在走進時不知說什麼,現在快要高三畢業了,每天這樣很影響學習,我也很怕到大學後不合群會很難生存,唉,不知道還怎麼辦,特別希望有乙個和我一樣性格的人可以讓我沒有顧忌的聊天 borisxian...

怎麼改變自己自卑而又內向的性格?

teddy虹虹 多學東西,找到自卑的原因。對外貌自卑就運動,護膚,找到合適自己的穿搭。對能力自卑就努力學習。當你有能力,對自己外貌滿意的時候,你就不自卑了。總之,一切的一切,先強大起來,不管做什麼事,都盡自己的努力做到最好,永遠不和別人比。 詩意 性格也是可以改變的,看看那些導購,並不是天生的,很多...

如何正確地改變內向敏感的性格?

夏目的貓老師 不需要改變,只需要正確地使用它。內心敏感從來不是什麼缺陷,敏感的人都有一種天賦。一般這樣的人同理心比較強,而且能覺察到別人的情緒,甚至知道別人的心理活動。這一類人最好的相處方式就是坦誠相待,做事說話委婉,不要試圖欺騙,也不要過於計較,因為他們對外界有著極大的覺知力和觀察力,他們很少把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