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改變自己的性格缺陷,自卑內向,有什麼推薦的書籍能幫助我嗎?

時間 2021-06-15 03:32:58

1樓:幽茗夜寧

不知道這方面的書籍。按經驗來看,你只是不接受自己,自卑內向也不完全是缺點,自卑可以是謙卑,不容易得罪人,還能促使你不斷的學習提公升自己。內向讓你可以隱藏自己,多觀察,心思敏銳,不容易犯出錯。

如果你想改變也不需要什麼書籍,只需要勇敢,不怕出醜,多違逆自己的內心參加社交活動,放下內心對外界的戒備,就可以了。

2樓:lulupang

偏學術的可以看看《自卑與超越》,偏心理學的可以看看武志紅的《感謝自己的不完美》,都看不下先去看看一些雞湯文,先提提士氣再說。

3樓:媚媚心語

我覺得你首先要擺正心態,別把自卑內向當成了「萬惡之源」。

世事無絕對,一種性格既可毀掉人,亦可成就人,就看你是否懂得將其轉化為動力以及充分利用。

在當今中國國情下,尤其是在這個快速發展的經濟社會裡,自卑內向的人大有人在,這幾乎是一種大眾化了的性格,試問誰沒有自卑過,誰又不曾內向自斂?人人都會自卑,只是程度不一樣,有的人漸漸活成了笑話,而有的人勇於突破和超越自我,打破了原生性格上的桎梏。

記得讀書時的我,也是頗為自卑內向的。學習成績一般般,個子長得嬌小,不敢在班上公開發言,平時不知怎樣和同學打成一片,甚至跟男生說話也害羞,可後來我卻慢慢同自己和解了!我會把同學和老師對我的讚美記錄下來,我讀很多好書以豐富自己的內心世界。

漸漸地,我也看清了個人的優勢和長處,比如樂於助人,對別人很有禮貌,笑起來很好看,作文寫得不錯,有點藝術細胞,英語每次考試總得前幾名……原來我也有與眾不同之處,我也是個很獨特的女生呀。

而直到現在,我比少女時代的自己不知自信淡定了多少倍,我不再害怕別人的目光和看法,敢愛敢恨,追求自我,也敢於在人前演說和展露自己的長處了。

當然這只是我的個人案例,我只想說明:自卑是由於你缺乏自我肯定,缺少對自身的全面審視所致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短板,你需找出自卑的根源,改變能改變的,要麼在弱勢上加以強化提公升,要麼努力發揚優勢和長處。自卑有藥救,而放縱自卑則無可救藥,千萬不要一味放任自卑情緒壓抑你的人生,總是畏畏縮縮的你將錯失很多幸運與良機。

其次,內向人群也有他們的天然長處,比如情感細膩,內心豐富,善於聆聽與學習,比一般人更具思考力和創造力。他們能忍受孤獨,更善於自我反省,在學習和工作和中,比常人更有耐心及毅力。

內向的人多關注自身成長,話少也不作,少了很多浮躁衝動。可以說,內向性格若為你所用則大有裨益!君不見,國內外很多名人大咖都曾是自卑內向之人,但這也並不能阻礙他們走向成功的步伐。

乙個自卑內向的人,若能正視自身的優勢和潛力,然後再付諸行動去努力,一樣能贏取學業,友情和愛情上的勝利,當他們開始寵愛自己,就將是一次大公升級的開始!

但在這之前,你要相信乙個自卑內向的人並沒有錯,他們只是還沒看清自己,他們也可以與眾不同,他們也能變得越來越好,甚至是不鳴則已,一鳴驚人那種。

4樓:Angelisa

內向只是一種性格特徵,是相對於外向而言的。內向並不是一種性格缺陷。有好多成功人士,比如愛因斯坦,比爾蓋茨,巴菲特等。

但是自卑應該是一種缺陷性的性格。所以,你只需要改變自卑的心態即可。

自卑是一種負面的情感,是一種認知上的偏差。認為自己軟弱無能。

我最先想到的書籍是《自卑與超越》這本書。這本書是由奧地利心理學家,阿爾弗雷德.阿德勒所寫的。

這本書從每個人人生的三大經歷(從事對社會有用的工作或職業,建立卓有成效的人際關係,實現乙個人在愛情,婚姻和家庭中的角色)出發,詳細闡述了人們在家庭,學校,社會中遇到的各類問題,以及出現如敏感自卑的不良情緒時,如何應對。

我內向,曾經很自卑。但是當閱讀完這本書後,我慢慢地理解了其中的心理學原理。我嘗試著用書中提到的方法,做出改變。慢慢地,我不再敏感,不再自卑。

5樓:呱呱

沒有推薦的書籍給你,因為我覺得不管用!

我也曾經是個社恐,做什麼事情都沒信心,解決的方法就是讓自己變優秀。

1、做許多事情做不好:沒有誰什麼事情都能做得好,術業有專攻,放寬心態,一次做不好就做兩次兩次做不好做三次直到做好為止。

2、溝通交友能力不行:首先沒朋友不會死,但是亂交朋友一定能把你害到生不如死,與其學習溝通交友能力,不如先學會愛惜自己。

3、想改變自己,不想總是羨慕別人:

為什麼想改變自己?為什麼會羨慕別人?

就是因為你覺得別人更優秀,別人更好。那最好的方式就是讓自己變得更好,當你比所有人的優秀的時候你還會羨慕別人嗎?

所以方法有兩個:1.看清自己的好;2.想清楚你羨慕別人什麼,然後努力去爭取就好了。除了家庭背景這些羨慕不來,其他的都有方式方法改變或者補足的。

4.太自卑,想擁有自己的自信:這個問題就是上面三個問題導致的,等你做好上面三個了,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到時候沒朋友的問題也可以解決,因為到時候就不用你去和別人交朋友了,別人會來找你的。

還有就是這一類的書真的沒必要看,對你幫助不大的,最怕就是碰到誤人子弟的書讓你走一堆彎路。

19歲應該是大一吧,好好享受大學的時光,多讀書多睡覺少吃零食多看報!

如何改變內向,自卑的性格?

等乙個晴天 我也是這種人,從小就沒朋友,一直很孤獨,也是那種對很多小事耿耿於懷的人,每天都很不開心 想和別人說話卻在走進時不知說什麼,現在快要高三畢業了,每天這樣很影響學習,我也很怕到大學後不合群會很難生存,唉,不知道還怎麼辦,特別希望有乙個和我一樣性格的人可以讓我沒有顧忌的聊天 borisxian...

怎麼改變自己自卑而又內向的性格?

teddy虹虹 多學東西,找到自卑的原因。對外貌自卑就運動,護膚,找到合適自己的穿搭。對能力自卑就努力學習。當你有能力,對自己外貌滿意的時候,你就不自卑了。總之,一切的一切,先強大起來,不管做什麼事,都盡自己的努力做到最好,永遠不和別人比。 詩意 性格也是可以改變的,看看那些導購,並不是天生的,很多...

如何改變自己內向,自卑,敏感的性格呢?自己很想改變,但又感覺很難做到該怎麼辦 o !?

ATDP 我也是個內向,敏感的人。從小屬於那種不習慣主動和別人說話的人,好多好朋友也是機緣巧合認識的或者別人主動找我,我很少主動找別人。因為是個男生,但是有點內向,比較文靜,家人經常調侃我是 大姑娘 姥姥家樓下的李姥爺,每每看到我都會說 家樂好哇,好孩子,聽話,跟個大閨女似的。然後豎起大拇指。我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