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高中後發現了自己的性格缺陷,想改變,怎麼辦?

時間 2021-06-02 16:46:08

1樓:小精靈

先知道有哪些話該說有那些話不該說然後練習

下一次在跟人交流的時候出現類似的情緒狀態保持警惕細心斟酌內心的話應不應該說出口

多反思+多實踐久而久之就養成了習慣

2樓:大俠啊

我以前和你差不多,不過我克服了。

首先,人際交往中,要有乙個概念,吃虧,賺,平衡。打個比方,你花100塊,請你朋友吃頓飯。如果他回請你100塊的飯,那就是平衡,如果他請你200塊錢的飯,那就是賺的,如果他沒回請你,那就是吃虧的。

第三種事情堅決不幹,第一種事情經量多幹。第二,

3樓:12364

你劃分一下人際關係上的各個身份,然後再給他們新增對應的你認為舒適不越界的行為模式。以後碰到人對號入座身份,再遵守應對該身份的行為模式就好了。

沒法定性行為模式的話,就換成限制與底線,如:面對「同學」,絕對不講關於私生活的任何事情,除非不講會資訊不對稱和產生不必要的誤會;面對「一級朋友」,可以分享生活但盡量不分享負面資訊,除非對方有意詢問…等…

4樓:里屋

說話前先動一下腦子,想一想你說出來對面會是什麼樣的一種反應。那種,如果我是ta,我聽到後會怎麼想。由己度人,換位思考的表現,如果你做到了,那說明你是乙個情商比較高的人了。

還有,就算你再看不起別人,也不要放臉上。

5樓:武志清

你這個算不上性格缺陷,就是表達過於情緒化了,沒有控制好自己表達的方式,以後要說話前先把話在腦子裡過上一遍,出口前在嘴裡打個轉。第一,穩定情緒;第二,有不合適的言辭可以改正。這樣一來,給人的印象就是你比較沉穩和說話有分寸。

慢慢養成習慣,這個問題就解決了。

至於你總是想和他人分享事情,這行為不大好。說者無心,聽者有意。你乙個不注意,說了一些不該說的,如果對方居心叵測,利用你說出來的內容生事端,極易給其他人造成你這人"好說事非"的觀感,很不好,這點不改,將來你步入社會,還是要吃虧的,最好改掉。

6樓:向日葵

我也困惑過,後來發現很多有成就的人都有很嚴重的性格缺陷,但並不妨礙他們做好自己想做的事,如果性格和工作有衝突,那應該注意。

7樓:秦舟

看你的文字和對自己的描述很相似,真誠坦率,還有就是對自己言行有要求,這很好。

首先從文字結合你所處的年紀,我不認為這是性格缺陷,而更像是從家庭進入學校社會後需要發展的適合學校社會自我形象的困擾,是乙個性格發展性問題,而不是乙個性格缺陷問題。

然後談談我對你困擾的理解,你在與人交流時不知什麼原因激起了你的情緒,被情緒影響你的言語開始出現帶有攻擊性的內容,而後出現冷場並伴有懊悔,接著是產生乙個對自己言行的決定。但是後續又會繼續這個迴圈。如果我的描述恰當,那可以看到這裡至少包涵兩個議題,乙個情緒管理方面乙個人際溝通方面。

關於情緒這個年紀影響因素有許多,生理的心理的環境的,所以需要增加運動調節生理因素,環境因素試著注意下在對話裡對方說了什麼讓自己情緒被啟用了,心理上可以學習注意自己情緒被啟用的訊號,然後運用一些方式幫助自己減少情緒對言語內容的影響。比如練習正念放鬆等方式。

接著如果一下沒控制住說了傷人的話怎麼辦?這涉及了溝通技巧,那想想有沒有辦法可以緩解傷人話對對方的影響?舉個例子,如果你剛才對我說了傷人的話,然後你有又對我說了你文字裡的內容,我只會感到你很坦誠親切,不會在意你的傷人話了。

如果我還糾結你的傷人話,那你要遠離我了,我可能是乙個缺乏同理心的人,你要是一直已和我溝通的方式要求自己,只會讓你更加壓抑,最後真的變得性格缺陷了。

第三如何儒雅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又不至於傷人,這需要練習的,推薦一本書《非暴力溝通》最好能朗讀,這樣可以提高語感。

最後開個玩笑,如果很喜歡講話,那就把自己變成乙個儒雅的(話嘮)語言高手。

祝學業順利!

8樓:芯創

我想應該絕大部分人都有這種情況吧!包括我不管是不開心開心又或者不喜歡的工作都會表現在臉上,語言上面張口想表達的意思和腦子裡想的完全不是乙個意思,且只能說貼近,甚至鬧出笑話。可是人與人交往總是要溝通的,我想我並不能告訴你一些能讓你立馬解決溝通的辦法,但其實溝通的確時有方法的,只是國內的重視程度並不是很高。

首先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基本禮儀時需要你去知道的

二、當別人說話時善於傾聽別人而不打斷別人(我就因為打斷女朋友說話,惹怒她了)

三、在自己不會溝通的情況下,盡量學會讓別人說話而你負責聽(因為很多情況下言多必失,你也許覺得我這兩句話一樣,但你理解了會發現不一樣,上面是被動,現在講的是主動)

四、幽默式,我們在溝通當中更偏向於喜歡和那些幽默的的人在一塊,也能更好更快的融入

幽默的方式很多,最不傷人的我想就是自嘲了(這是我的認知)。

五、善於觀察別人的情緒,乙個人喜歡聽你說話和不喜歡你說話是不一樣的!

9樓:終南塵緣

不要太在意別人的反應,你是為自己活著。不應該在別人的額眼光中活著,更不要在別人的臉色中活著。

你就是你,只要不危害到別人,不做刻意的語言傷害別人,就沒必要刻意改變什麼。

你就是你,乙個獨特的你,沒必要為了別人的眼光而改變自己。

你需要的是增加自己的內涵,給自己更強大的自信。

10樓:

首先分析這個缺陷是否是真正的缺陷。

也有可能是確點哦。

我記得我高中的時候,遠離人群,不善言談

我反倒覺得那段時間是自我認識和群體生活自己獨處的一段美好時光。

努力你要學會拿捏住自己的性格。

11樓:花椒

個人覺得嚴格來說這不能算性格缺陷吧?只能說你的社會閱歷比較少,人際關係處理還不成熟。

不論什麼問題,「發現問題」都是解決的第一前提,第二前提是自身有改變的慾望。

喜馬拉雅出過乙個《好好說話》和《蔡康永的情商課》,兩者也出過書。老梁的情商課也挺不錯。不是在做廣告,這些音訊我都聽過,出過有幾年了,不時聽一聽還是挺受啟發的。

得到也出過乙個《關係攻略》,有興趣可以聽聽,雖然內容是講職場等成年後環境,聽聽總是能學到東西。

其實任何事就是乙個戰略和戰術的事。戰略就是你要和哪些人交往、哪些人能給你帶來你所需的提公升或快樂……戰術就是怎麼「討好」對方的方法、怎麼認識陌生人、怎麼控制自己的情緒和言談舉止……這些需要你自己,根據自己的情況去體驗、去嘗試試錯、去提煉總結。

如果可能,多觀察你周圍有什麼人,他處理問題和人際關係的手法是很有調理、很成熟的,多向他學習,多思考他為什麼那麼做,有什麼條件對他有利或限制?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取捨?

總之古人說「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是有道理的,細細揣摩吧。

12樓:艾艾

你不用怎麼改變,因為那就是你。你想想秦始皇需要情商嗎?他永遠不需要情商。你可以反著說話,別人直著說話,你就走拐彎抹角的路線說話。別人拐彎抹角地說話,你就順著她的路數說。

我說完了,可能順錯了。

領證的第七個月,我發現了自己的性格缺陷,我該怎麼改正自己?

知之為知之 其實感覺你不要太自責。我覺得男方做的更不夠。都有責任也都太幼稚。建議雙方好好反思反思是不是要繼續下去,如何繼續下去。如果實在都不願意退一步,那就只能離婚了。 安娜下午茶 你們不是有性格問題,而是都不夠成熟,對婚姻的相處方式還在適應中。我很少會說 你們 因為一般前來諮詢的是關係中最痛苦,最...

有沒有發現自己的性格缺陷?

豢生 有發現小時候經常折磨和解刨一些小動物魚類居多那種小貓小狗我還是不會這樣做 嚴重缺乏同情心 無法被感化 情緒激動的時候大腦無法控制行動 脾氣一下好一下壞翻臉特別快 不接受任何人的批評我總之沒有錯 於英 我和你說句心裡話,我和你描述的完全一樣。在公眾面前演講本來就是一件讓很多人都會有些害怕和緊張。...

如何發現自己性格中潛在的缺陷?

倪振源 做有效直接的方式是看你討厭什麼樣的人。在心理學的實踐中發現,乙個人討厭 壓抑自己的部分,往往在別人身上發現,並通過討厭別人來呈現自己的壓抑。比如,所以我特反感別人來否定我,或者給我建議,會攻擊他們 躲開 拉黑他們。後來,我發現,其實是我的內心裡有很多的自我否定,一直沒有面對。在無意識中,我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