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變內向,自卑的性格?

時間 2021-05-10 18:55:38

1樓:等乙個晴天

我也是這種人,從小就沒朋友,一直很孤獨,也是那種對很多小事耿耿於懷的人,每天都很不開心 ,想和別人說話卻在走進時不知說什麼,現在快要高三畢業了,每天這樣很影響學習,我也很怕到大學後不合群會很難生存,唉,不知道還怎麼辦,特別希望有乙個和我一樣性格的人可以讓我沒有顧忌的聊天

2樓:borisxian

首先你的性格很正常,在全世界有無數個與你一樣焦慮和自卑的人,你應該屬於九型人格6號(懷疑論者)。

6號(懷疑論者):思考組,基本不表現思考能力,對自己信心不足,懼怕外部和內部世界,所以通過建立夥伴系統來對付可怕的外部世界,通過獲得信念來應對可怖的內心世界,是九型人格中最焦慮的人;關注點:什麼將會出錯,我可以相信誰,我正在做最好的決定嗎;世界觀:

這個世界很危險,所以我需要忠誠,但同時我又會懷疑權威。

6號需要建立乙個良好的夥伴系統,所以善於與人溝通,對周圍的人相當友好;但同時又會為此痛苦,因為有時是通過委屈自己來討好別人。關鍵是對自己的自信心不足,總認為自己沒有足夠好,對著半杯水總是想:「為何只有半杯水呢?!

」,特別是在自己情緒不好時,想到的都是讓自己更加傷心的事情,這就是其焦慮之源。由於6號同時又是社交性型別,所以6號沒有辦法獨處,6號需要愛人在其左右,需要的也許只是被傾聽。

6號的成長的根本在於改變自己最悲觀的想法,對著半杯水應該想:「憶經半杯水了呢!」。

如何改變自己內向,自卑,敏感的性格呢?自己很想改變,但又感覺很難做到該怎麼辦 o !?

ATDP 我也是個內向,敏感的人。從小屬於那種不習慣主動和別人說話的人,好多好朋友也是機緣巧合認識的或者別人主動找我,我很少主動找別人。因為是個男生,但是有點內向,比較文靜,家人經常調侃我是 大姑娘 姥姥家樓下的李姥爺,每每看到我都會說 家樂好哇,好孩子,聽話,跟個大閨女似的。然後豎起大拇指。我笑笑...

怎麼改變自己自卑而又內向的性格?

teddy虹虹 多學東西,找到自卑的原因。對外貌自卑就運動,護膚,找到合適自己的穿搭。對能力自卑就努力學習。當你有能力,對自己外貌滿意的時候,你就不自卑了。總之,一切的一切,先強大起來,不管做什麼事,都盡自己的努力做到最好,永遠不和別人比。 詩意 性格也是可以改變的,看看那些導購,並不是天生的,很多...

性格內向自卑應該遵從內心還是改變?

7分鐘教你克服自卑,擺脫敏感 討好 缺愛 沒有安全感 建立自信 原生家庭 嗶哩嗶哩 乾杯 bilibili leya 內向不存在應該改變 想改變就改變 不改變也可以 但不應該自卑 就算自卑也不是因為內向 找其他原因 解決問題 如果是自己改變不了的問題 沒有必要自卑 呵呵 大概看了一下,自卑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