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變自己的無知

時間 2021-05-31 19:47:22

1樓:SerEdu賽樂西語

凡竊以為無知者,大抵不乏進取之心。儒家有修齊治平之說,雖身處都斗室之中,心懷天下之事。君身處東魯一隅之地,不偏安,不頹然,知行有限,心意甚遠,不愧薑飛雄之後裔,孔孟老之故鄉。

以吾愚見,以無知求有知,古人多以山谷求賢,遍訪名師而為之;今人則借網際網路之能,求一所愛之事,求深,求廣,直至成為領域內之翹楚,方算不虛度數年。

愚見,不喜勿噴。

2樓:西安外事學院

改變自己的無知,首先要做的,就是多讀書,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多出去走走,不僅會開闊你的眼界,還會讓你知道,這個世界有很多美好的事情在等著我們,值得我為之努力。

其次,就是要學習至少乙個軟體,wps、ps、pr等軟體能夠熟練操作,這不僅會提高自己的能力,還會在以後的工作中為你加分。

然後,多多利用碎片的時間,多背乙個詞也是你的進步。

最後,要培養乙個好習慣,並且要學會自律。比如堅持早睡早起、堅持三天讀完一本書、堅持做運動等等這些都可以。不僅讓你有乙個好身體,還會讓你有乙個好習慣。

3樓:月獨照

無知無法改變,因為懂的越多越覺得自己無知。

打個比方,自己是乙個圓,圓內的是自己懂的,懂的越多,圓越大,而圓外接觸到的未知也就越多。

老實說就題主現在的情況已經改善了曾經的無知,我相信曾經的題主沒有讀書、看報、刷知乎的時候也許還覺得自己挺優秀,對比周圍的同齡人自己能夠侃侃而談,而這種情況正是被稱作自以為很懂。

而現在經歷了這些事情,開啟了自己的眼界,回頭看曾經的自己是多麼的愚昧而幼稚,這就是成長,這就是改變。

所以繼續保持吧,保持閱讀,保持思考,量變才能產生質變,而現在就是在積累的時候。

4樓:知音

千萬不要受你的同學影響,平時可以出來玩,不要太約束自己,但是在學習的時候,一定要管住自己,不要和自己身邊的人攀比,不管是生活還是學習等方面,高考是全省在高考,不是你們班考

5樓:琥珀之劍

古人說得好: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改變無知無非兩種方法:讀書,實踐。

而讀書和實踐更需結合,面對問題,我更想說的是:知乎刷的越多,你更有可能感到自己無知

為什麼呢?因為乙個高中畢業生,尤其生活在乙個並不發達和開放的環境裡,在沒有足夠大閱讀量和實踐經驗,生活經歷的情況下,看到知乎裡超出自己生活經歷和知識結構的回答,更容易察覺自己的無知和不足,進而深感茫然。這有好有壞。

好的方面很明顯,你察覺了,並更有意識的去改變,並且容易獲得一些方法。

壞的方面也很明顯,面對遠遠超過自己認知的高峰,更難攀登。

我的建議是,在知乎找乙份稍高深的書單,硬著頭皮也要看下去,之後自己去找書看,不僅限於乙個或幾個領域,而是擴大閱讀範圍和領域,擴大知識面。

關於實踐,我建議你在假期多嘗試各種工作,什麼東西都去嘗試一下,多思考,相信應有所助益。

6樓:月半半

怎麼說吶,當你知道自己無知了,你就在改變了。因為有好奇心在,自己越無知,越想改變情況越努力努力學,而越努力越,越會發現其中深奧不得而知,覺得越來越無知,迴圈增長,不曾減退,直到你不想動了

如何改變自己無法改變的現狀?

重慶寸草心 只是有負面情緒而已,能不能改變這問題不用懷疑,正常思維行動力的人都可以調整。只是願不願意,是立即執行還是找理由緩一緩,這才是關鍵點。比如習慣了拖延,懶床的話,要很早起床是很痛苦的,是一種習慣的自我革命。每個正常人都能做到,但不想做,也有千百個不做的理由。改變沒有捷徑,不會很舒服,需要面對...

怎樣看比無知更可怕的是不知道自己無知?

小學生 在這裡寫寫,沒什麼作用盡是分散注意力,發洩不滿。無知,不知道無知容易出現危險,家人有此情況,無知無畏,自己覺得什麼都懂,其實有些事他僅限知道聽說,並不知道為什麼,最後在奇怪的時間煤氣中毒,死在了別人歡樂的除夕前夜,本人身心遭受重創經過這麼長時間扔難以平靜,總想錯過了他,太悲痛,可是我又能做些...

如何改變自己?

寒月十八 我們總是追求改變卻效果不大,或許你應該想想,改變本身 有沒有什麼問題?追求改變的初衷是對的,但要是我們不知道改變的方向,只是盲目地追求改變時,追求改變 這個行為就會成為了你的心理舒適區,變成我們逃避真正改變的藉口。改變會讓你變好,成為你自我發展的動力,也能讓你陷入重複 無效的焦慮與恐懼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