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變自己,改變心態?

時間 2021-06-18 05:59:36

1樓:故事裡的小人物

抱最大希望,盡最大努力,做最壞打算,持最好心態。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成事實的。太陽總是新的,每天都是美好的日子。

2樓:老友手札

朋友你好。

以眼前的狀況來說,可以考慮焦慮和強迫都是存在一些的。

而焦慮和強迫是經由長時間積累產生的,也就是現在的問題與過去我們的所作所為密不可分。

但是從另外的角度去考慮,當我們得病的時候,疼痛會提醒我們這裡出現了異常,現在我們淤積了不少問題,所以出現了焦慮和強迫,這是在提醒我們要做出改變,同樣也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模式。因為它在某種程度上增加了危機感。

但畢竟,我們很難總是從乙個比較好的角度去看待問題,這樣也就容易被問題困擾,甚至束縛。這樣,朋友還請先理解自己。

同時,關於如何解決問題,我們應該找出來過去行為模式中對自己產生不利影響的方面,然後做出改變。改變不好的,塑造適應現在狀況的。

從內在更好的認識自己現在遇到的問題,比如我上面提供的這些。

但最重要的是,自己一定要有所行動,行動會帶來成長,成長才能更好的讓自己適應現在。

其實很多問題的產生都是因為,現在生活要求我們像乙個大學生,而我們表現出來的只是乙個幼兒園的小孩。中間這麼久,我們都沒有成長,自然適應不了放下,遇見更多的問題。

當然,以上只是個人的一些看法。朋友還是選擇一位合適的諮詢師,做系統的心理輔導比較好。祝好。

3樓:

應邀。一,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夠很好地應對生活,因此會自行選擇一些應對方式,其中包括很多我們無法意識到的。即使這些應對方式可能不都是最合適的,但也是我們自己目前能找出來的,也就是說,不管是你的強迫症,焦慮還是拖延,都是在你現有水平的基礎上,潛意識做出來的應變。如果能這樣去接受,也許你會發現,內心矛盾會少些。

二,接受現實,並不是讓我們去向現實妥協。因為這些被動的應對,可能並不是都是適宜的,因,我們需要去嘗試需求更加合適的方式方法來應對問題。

三,要改變,需要全面的調整。尋找原因很重要,堅持信念很重要,增強意志力和執行力也很重要。找乙個目標,然後去找阻力,分析解決,再去實現,以此增強信心。

四,有時候,靠自己是很難解決的,所以找諮詢師很重要的。

五,像上面所說,想轉變最重要的是自己。如果自己不願改變,那麼誰也幫不了你。就像一句話說的人們是叫不醒乙個裝睡的人的。祝好。

如何徹底改變心態

Asa Mi 建議看心理書籍去找答案,畢竟只有自己最清楚自己的內心狀態。豆瓣上就有很多好書,推薦一下我正在讀的 拖延心理學 你的潛力無限大 經典心理學套裝2本 回到問題最主要還是得充分理解到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自己的缺點是什麼。朋友不懂你,但是你希望他們懂什麼?我也覺得身邊沒乙個懂我的,不過這不重要,...

旅行能否改變心態?

愛笑然 對於我來說是可以的,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一切都不同往日的樣子,新奇有趣,可以讓我暫時忘掉不愉快。在旅行中的經歷也可能會改變心態,總比一成不變的生活好。 宇文詩風 這取決於你用一種什麼樣的心態去旅行 在我看來生活就是應該開心就好旅行也是 去自己喜歡的地方放鬆自己給自己一些及時的獎勵會讓自己對生...

如何改變心態,緩解大學的心理壓力

嘿呦啦啦嘿 事情已經造成無法挽回 現在要做的就是看淡過去,把握現在 要嘛努力學習長大考研 要麼自己放棄這條路選擇另一條,無論哪條,努力就好。掛課說明還是自身剛上大學沒有重視起來,怪自己嘍,不要在想啦 想想自己已經失去機會醒悟後未來的路和選擇。想想自己要什麼 想想自己的初衷 趕緊確定好方向,不要一直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