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變自己的學習狀態以及心態?

時間 2021-06-03 16:18:59

1樓:子燕

抱抱你同學,這可能是來自別人家的孩子壓力吧。

會想到是否可以藉著這個機會好好地探索一下自己,問自己一些問題

為什麼讀書,是父母的要求還是自己的,還是為了給別人看的?

成績下降對你意味著什麼?

你喜歡學習嗎?

你喜歡玩手機嗎?

玩手機時候感覺如何?……

我會想到,學習之餘玩手機是可以的,偶爾一段時間玩的比較多也是可以的,這或許就是乙個迷茫時的過渡空間而已,暫時成績下降也是可以,讓人痛苦的可能是內心的痛苦吧。關鍵是內心,想學習,不想學習,不想玩手機,要玩手機,不允許自己手機,不允許自己學習不好,這才是真正苦惱的地方。

清晰認識自己的學習能力,努力學習,允許自己暫時的狀態,允許自己暫時沒那麼努力,允許自己暫時成績一般,允許自己暫時內疚一下下。這一切都源於先認識自己,了解自己也是有優點缺點的,了解學習狀態會有不一樣的時候,了解不能總繃著一根弦等等,對自己有清晰地認識後,就知道該做什麼,也不會因為外界而影響自己的選擇和行為,也不會因為自責而沉淪。

有人說活著,就是勇敢的去面對各種未知,其實還有一種勇敢是面對未知前的已知。比如面對這樣狀態的你。

如何改變我的心態,以及克服夢魘?

為了高考,數學不得不學。可以看出來你很不喜歡那個數學老師,的確很憋屈。消極情緒不利於你的學習,而且優秀的老師應該是能夠激發學生學習興趣的,那個老師的教學方式使你煩躁,這樣看來,你最好跟父母商量換乙個補習老師。關於夢魘,很多人都經歷過,不是什麼神秘力量作祟,是因為你身體或精神不太健康,可以調理。另外,...

如何改變自己,改變心態?

故事裡的小人物 抱最大希望,盡最大努力,做最壞打算,持最好心態。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成事實的。太陽總是新的,每天都是美好的日子。 老友手札 朋友你好。以眼前的狀況來說,可以考慮焦慮和強迫都是存在一些的。而焦慮和強迫是經由長時間積累產生的,也就是現在的問題與過去我們的所作所為...

如何改變自己不良習慣以及學習態度!

萬萬居 1.總結 自我總結找到出現問題的原因,從根本解決問題2.解決問題 既然已經成為了習慣那必定很難去更改,首先你得時刻提醒自己不要去做它。你可以採用 替代法 就是用乙個好習慣去替代這個壞習慣。當然這個方法的前提也還是要時刻提醒。如何做到時刻提醒呢 這不光是要自己心理暗示還需要一些外物的幫助,你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