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如何調整心態,還是習慣了高中的學習狀態,大學怎麼能快速進入學習狀態呢?

時間 2021-06-04 21:09:04

1樓:二號位

剛進去要保持熱情,敢於嘗試,當別人都不敢試,你就站出來,可以參加一下有挑戰性的比賽,既可以有拿獎的機會,也會因為報名了,而有動力去學習準備比賽

2樓:南南

我作為同樣剛入大學的學生,覺之前養的習慣很好,但是可以適當的調整一下。大學不像高中,沒人逼你、沒人監督。自律很重要,所以這時候的你要制定計畫。

比如,這學期要達成的目標,再制定每天計畫。同時,也可以在實現小目標後可以獎勵一下自己。總之,學會利用高中好習慣,養成自律很重要。

3樓:時時通

高中和大學畢竟是兩個不同的學習層次,高中時候的學習完全是為了考上大學在努力,有著很明確的目標,但是進入了大學,好多同學就彷彿一下子沒有了方向,很難一下子進入乙個良好的狀態。但是靜下心來,對自己將要面對的人生做乙個規劃,明白自己將來要幹什麼,走上社會以後要成為乙個什麼樣的人,就一定會很快進入學習的狀態。

4樓:半山之巔

你習慣了高中的學習狀態,那麼大學很簡單,堅持你在高中的一些優秀的學習習慣。

如果你是靠著外部的監督,才能有這樣的一些學習習慣,那麼你就需要自己創造這樣的乙個外部條件,比如走出寢室,進入自習室。比如自己制定早晚的鬧鐘,和學習目標。當然膽子放大多跟老師交流,不然會迷茫的。

5樓:咫尺已天涯

大學和高中最大的區別的是,自主學習,其實學習能力大家都有了,只是能不能自主規劃,自覺性差的朋友,可以找同學一起去自習室看書,養成習慣

6樓:nobody

首先,看你有沒有過硬的背景條件,如果有,以下的話,就當我沒說~

如果沒有,那就可以繼續看了,在當你不想學習或者沒有狀態的時候,你就這樣想,等你畢業要找工作,埋頭寫簡歷的時候,你發現在成果成就那裡你什麼都沒有,一片空白,你就會嚐到當初沒有學習的後悔的味道,然後好不容易擠出幾句組成的簡歷,去面試的時候,你發現和你一起競爭的人手上簡歷經驗滿當當,這時候你就再次可以後悔當初沒學習了,最後你發現大學4年玩來玩去,到頭來什麼也沒有收穫。明明可以讓自己提公升為更好的人,突顯自己隱藏的能力,然而卻更願意選擇去放鬆,以為畢業前景一片光明,然而現實卻在4年後給你乙個大大的surprise,然而,這時你要怪社會的不公嗎?可能有這個原因把,但是仔細想想,你連最起碼的努力都沒有去嘗試,就想要去拿好果子,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和那些拼了命努力奮鬥的人比,你連競爭的資格都沒有,所以你誰也埋怨不了。

最後,拉回你的想象,你可能就會慶幸,現在自己剛上大學,還有時間可以好好學習,然後你就可以快速進入學習狀態了~

祝你順利

7樓:哼哈的噶

要想在大學裡認真學習,首先你要主動走出寢室,學會自處,不怕孤獨(當然這裡不是要你和室友關係不和);其次,你需要多和努力上進有目標的同學多相處相處,畢竟近朱者赤,你不想努力的時候身邊的人都努力,你也會受影響,跟著一起努力;最後,你要試著喜歡圖書館,在圖書管裡靜下心來,為自己所設定的目標,默默努力!

8樓:使用者7166474940

大學不像高中,會有人督促你學習,大學靠的是自覺,要學會給自己安排,你可以寫乙個計畫表,把每天要做的事寫下來,你可以準備考四六級,計算機二級等其他一些證書,多去圖書館,反正別讓自己整天在宿舍睡

9樓:titi

在大學裡,你千萬不可以放鬆,你要比高中更努力。我們要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爭取在大學裡多參加比賽,多獲獎,多拿獎學金。方便以後你找到乙個心儀的工作。加油,好好學習,天天快樂。

高中如何減壓,如何調整心態?

jhs 今天距離高考還有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很多學生陷入了焦慮,很多同學都會覺得 高考就剩不到兩個月了!我還有好多東西不會,我好慌啊啊啊啊 怎麼辦?心態崩了,要完蛋了!在這裡,我有一些小妙招可以幫助大家緩解焦慮。1 學會調節情緒。在情緒緊張的時候,可以放下書本,邀三兩好友去操場散散步,聊聊天,分析一下...

上大學如何調整心態?

HenryLiu 1.大學是個新的開始,了解保研 考研要求,為之努力學習 努力奮鬥,讀乙個985碩士,用人單位一般只看最高學歷。2.學會與孤獨共處,享受孤獨,但是不要自閉,做個善良的人,盡量幫助別人,相信很快就會收穫朋友。3.同第一條,讀碩士的時候可以選擇離家近的學校,可以常回家看看也算彌補了失利的...

暑假習慣了熬夜,如何快速調整生物鐘投入到上學時期的睡眠狀態?

好眠APP 乙個假期下來,正常的作息時間已經被打破,生物鐘出現紊亂的現象。所以現在我們需要及時調整生物鐘,不僅要保證高質量的睡眠,還要恢復上班緊張的狀態。如何調整作息?1.恢復假期前的作息 在漫長的假期裡,你已經習慣凌晨躺下,不到晌午絕對不起,突然間要恢復到假期前的作息,睡眠規律突然被打亂,身體也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