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怎麼改變自己心態

時間 2021-05-30 18:12:47

1樓:閃電

多往好處想,生而為人,免不了和人打交道。

之前的我有過和你相同的感受,建議你多做做那種銷售型別的工作,見得人多了,你就會覺得和你一起工作的人比外面的人友善多。

想改變這個心態就多接觸不喜歡的人,你會發現人這個東西不喜歡不一定就不能成為朋友。(說的有點囉嗦,)

2樓:無敵穿越想想

你去公司第一層級是為了賺錢第二層級是為了實現自我吧又不是去交朋友的。好好工作進入乙個流程相對科學正規的公司,對於其他同事的性格以來是非常低的,基本不用考慮怎麼相處。先把對於自己是「萬人迷」的期待值降低,工作或者是生活中總有人喜歡你,也一定有人討厭你,做好自己認可自己最重要。

3樓:愛笑的大帝

這事兒你要問自己,怎麼改變自己的心態,看看是什麼影響你的心態,不要趾高氣昂,不要好高騖遠,腳踏實地一點,冷靜的對待問題,冷靜的分析問題,一定要冷靜,一定要多思考

4樓:立立

提供乙個角度。

我們總是陷在乙個「思維慣性」中不自知,那就是「怪別人思維」。換句話說,在處理絕大多數和他人協作的工作當中,都潛意識地去「怪別人」。這個思維越突出,就會顯得越格格不入,自己也會越來越痛苦。

題主陳述,自己會在工作一段時間以後,逐漸不喜歡同事。這就是典型的「怪別人思維」日積月累以後產生出的負面影響。總是怪別人,當然也就不會喜歡別人了。

這種心態要怎麼去改變,其實是需要耐心梳理自己的思維邏輯,從中找到矛盾點,然後進行調適。

比方說,常常地問自己:

1、我對世界怎麼看?人都完美嗎?我自己完美嗎?既然我自己都不完美,那當我碰到不完美,甚至缺點很大的人的時候,我是否能做到,像寬容自己一樣寬容他人。

2、怪別人有用嗎?我們常常認為,只要對方改善了,事情可能就沒那麼糟糕。錯!

改變別人是很難的,能改變的只有自己。拋開「怪別人」這個思維,當遇到一件事的時候,我們不妨使用另一種思維,那就是審視自己做錯了哪些地方,自己可以提公升的點有哪些?

老實說,在中國,這種「怪別人思維」尤為突出而且嚴重。最典型的就是,當小孩子不小心被椅子碰倒的時候,爺爺奶奶會馬上抱起孩子打椅子:都怪椅子不好,絆倒了寶寶。

仔細想想,在長一輩如此的影響下,孩子長大後怎麼會不「怪別人」呢?而最終,這種思維慣性損害的其實是自己。

5樓:高毅楠

出社會以後發現對自己真心真意的人很少,又何妨?這就是社會,人越來越大,心思也越來越多,任何乙個工作都是這樣,身邊都會有這樣的人,你改變不了什麼,唯獨能改變的就是自己的內心。

無法原諒自己做錯事,該怎麼改變這種心態?

Jason嘉逸 PS 其實,你為什麼要求自己完美呢?難道接受自己不足和不完美很難嗎?人生是一趟有去無回的列車啊,你不和自己和解,因為一種後悔和內疚而改變,能快樂嗎?要改變這種心態,就要立足於乙個前提 所有你選擇做的事都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某種需要 第一步 試圖去理解當初你選擇那樣做是出於什麼目的?為了滿...

我想改變性格該怎麼改變

wanyicat 我說幾點可行的吧,至少我自己嘗試過的,因為我也內向哈哈。1多看書和紀錄片 2環湖騎行,最好找個伴一起 3半個月去剪次頭髮 4賺很多錢 第四條見效最快但是難度最大,錢是萬能的,錢能使人變的自信。 新視野 你是說,你想改變性格中的一些缺陷,塑造更好的形象,讓性格更完美,是嗎?如果是,我...

我該怎麼改變這種狀態

北棠巷 我覺得你試著變一變吧 你爸離開了,你和你媽媽一起生活,對於她來說,你也算她的精神支柱了吧,我也想過如果我爸媽離婚我跟誰,我想我肯定跟我爸,因為我不想我媽因為我那麼累,那麼辛苦,我會心疼。你說你不喜歡出門,喜歡乙個人 怎麼說呢,你現在年紀不大,你不懂乙個人走進社會之前終究要面對人群的,你需要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