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變自己的性格啊?

時間 2021-05-08 07:28:00

1樓:孑漓

總體來看,題主是在處理情緒方面遇到了困難。

一方面是不知道怎麼應對自己的衝動情緒(容易生氣發脾氣);

一方面是不知道怎麼應對別人的負面情緒(有時候別人不高興,我不知道我怎麼想的,我會比對方更不高興。甚至於說我弄的對方生氣,我還想要對方先服軟)。

或許,題主從小成長的家庭氛圍比較嚴肅緊張,家人之間也不太能接受對方負面情緒的表達,所以也沒有機會學會怎麼正確地應對情緒困境。在有負面情緒的時候,要麼選擇壓抑、要麼壓抑不了就爆發。

其實,應對負面情緒,一種方式是表達。但是,要將表達控制在乙個安全的範圍之內。

題主可以有意地觀察一些,自己容易在遇到哪些具體的事情時產生負面情緒。然後,再一點點試著去表達。在這個過程中,你可以慢慢學會去處理自己那些強烈的負面情緒,也會發現,有些人是可以應對一部分你的負面情緒的。

這時候,你大概就能了解到自己表達情緒的安全範圍了。跟人相處時,也會更放得開一些。

另外,題主也可以通過轉移注意力的方式處理負面情緒。打球啊、看書啊、看電影啊,做一些能讓情緒平復下來的事。平靜之後,再去深入體會下自己情緒背後是不是有些什麼樣的需求,再去選擇是否滿足這些需求。

題主可以發現自己的問題,證明你是有自我覺察的能力的。在跟人交往的時候,試著保持這種自我覺察的狀態,多去嘗試與人接觸。過程中,可能會有一些人被你傷害到,但不要因為過於害怕傷害到別人而選擇退縮。

當你能夠更好地管理自己的情緒之後,以前的一些對於別人的傷害,是可以彌補的。

2樓:星沉之野

我能說句我性格不像女的麼,太硬傷了,沒有那種女性柔美嬌甜感,這個只能慢慢來,在自己原來的性格上做出一些微改,做些平時不會做的事,多考慮一些選擇

3樓:「已登出」

我從初中就開始想,努力了十幾年,結果還是老樣子,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不要想了,每個人最特別的就是他的性格,如果這都能改,人和人就沒有任何差別了

4樓:福慧

性格是為了服從自己的使命和目的,你就是做什麼而來?說到底性格是為了讓自己更好的與別人打交道,更好地相處。先改一下自己的壞習慣吧,然後再改性格,明知道是壞習慣也知道怎麼改都做不到,何況不知道從哪開始改起的性格呢?

5樓:易經-木子

你能夠向內看自己說明你已經比很多人厲害了。你應『傷官』能量比較重,這種能量負面的效果會讓你情緒化,在意別人的看法,重感受。當情緒來了時候,你要用理智來化解。

當感受不好時候,你要學會放下感受。

6樓:心理醫生李辛園

首先,急不來。著急就別改了。

然後:先認知自我,看到盲點。

再看不滿形成的原因,就是認知心理防禦機制。

然後保持修行,三五年後就會有收穫。

怎麼改變自己的性格缺陷啊?

平靜的生活 先了解自個性格,屬於外向還是內向型?大多數人性格的缺陷都屬於內向型,不善於溝通,不願意去表達自我,首先要了解的是自己屬於哪種型別,然後根據自己所在的缺點,大膽的去嘗試,最主要克服這種性格上缺陷的方法,就是與不同的人去交流,注重輸出 森醬陪你學日語 每個人都有性格優點和缺點,如果清楚自身的...

如何改變自己不好的性格

月月竹 從你的敘述中似乎感覺你已經認識到自己的問題所在了,比如過度防衛,心口不一,為此還錯過了很多機會,你痛苦的點是什麼呢?是後悔錯過而痛苦,還是因為從小受的傷,無法彌補,所以導致自己無法改變而痛苦。如果是前者,那沒有必要了,錯過已成往事,能做的不就是往前看嗎.如果你說你認識到問題了,還是不能改變自...

如何改變自己陰鬱的性格?

到Sunny燦爛的地方去,和活潑開朗的朋友在一起,自然放鬆地笑一笑。你越是待在陰暗壓抑的環境,尤其是心思敏感的性格,越容易陰鬱,笑起來越刻意,這是必然的結果 boatboat 想要改變也是好事,可以慢慢將自己生活中加入一些新鮮的事物。不要去刻意的想到自己陰鬱。其實想說的是,不管Sunny也好陰鬱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