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自己的憤怒平靜下來?

時間 2021-05-31 09:52:50

1樓:客人

既然要讓自己理性,就不能只想想「我要冷靜我要冷靜我要冷靜」因為這樣沒什麼用。為了忍讓而忍讓,讓自己心裡有一種成就感、滿足感。有時候還會讓你自己感覺「我為此忍讓了這麼多,你tm還不知道收斂」當然,這只是你的心理戲。

自己加戲碼,自以為付出,卻會為日後的更大的衝突做鋪墊。

不妨想一想對方慘死的樣子?或者斷肢的樣子?挺慘的吧!不管你會為此感到愉悅也好,還是其他的感情,你的怒氣都會消散一些,不會像一開始那樣衝動。

接下來就是要靠你自己的思辨意識了。自己好好捋清事情前因後果。能夠開始想這一過程時,你就不會感到太憤怒了。

歸結錯到底在誰,如果是在別人,試試和他溝通。溝通無果的話就自己離開靜靜吧,越受他的刺激越容易生氣。

就這樣吧。

2樓:Nanaaaa

嗯想一想氣大傷聲

你生氣肯定是有原因的

如果是因為乙個人,那簡單了,你憑什麼要因為他生氣呢,ta做了對你不好的事,你生氣了還對自己的身體不好,然後ta一點事沒有,太不值得了,想想我還是笑吧

如果是因為乙個東西,那更不值得了,ta連生命力都沒有,你生氣了ta又不知道,沒用沒用,我們還是笑吧:-D

嗯就是這樣!

3樓:你真好看

看完了你的鏈結,感覺你的憤怒是因為自己作為「過來人」的一些經驗和感受不被認可導致的…

首先感覺你很善良,會因為害怕別人的路走錯而自己生氣。

希望把覺得不真實甚至是錯的假象都告訴他,這樣的確是挺負責的。不過仔細想想,我當時在這個年紀好像也是有這種不服的心態……因為學習和家裡鬥智鬥勇,吵架無數,每天只知道揮霍~揮霍~等查到高考成績的那一刻才如夢初醒,原來爸媽說的真不是騙我的呢…所以當時那段時間我悔的腸子都青了。不過還好我復讀了一年,換了個學校重新做人,一年後的自己真真切切的感受到,這次決定對我的意義有多重大,一小部分在於學習,更多的是思想。

如果沒有這錯誤的一年,我可能現在已經破罐子破摔了吧。這就是教訓教會我的東西…

但是教訓有大有小,說實在的,不負責任的填報志願有可能真的是血的教訓(個人觀點)。

回到你的問題,要說單純只是憤怒呢,那好辦,想發洩也好想疏導也好,都OK。但如果和我理解的一樣: 有人對自己以後的人生不負責,我極力想叫醒他,可人家不領情…

沒辦法…你只需要告訴他事情的重要性就好,乙個裝睡的人怎麼能叫醒?再親的人也是另乙個個體,這種事除了自己自身意識到,否則別人怎樣都是無用功。

做了自己能做的就夠了,沒必要生氣,可能以後因為某個不理智的決定後悔,那沒辦法,人生漫漫數十載,怎麼會沒有後悔的事啊~

就醬,以上。

4樓:oilio

不管什麼原因憤怒或者生氣,都有乙個非常有效的辦法——等一會兒!人往大腦傳遞情緒和理智的途徑不一樣,讓你冷靜和理智的資訊會慢一點到,這也是為什麼好多人發火之後又十分後悔。所以以後要憤怒生氣的時候等一下,先不要發火,過一會理智就會戰勝情緒,就不會那麼生氣了。

5樓:初來砸道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記住了裡面的一句話,沒事早點睡,有空多掙錢,不把自己的精力和情緒浪費在無用的思考和情緒上,這個很重要!

6樓:馮白白

我自己提的問題。

今天我找到答案了。今天晚上我很不開心。我甚至於非常憤怒,氣到發抖。

我刷了將近兩個小時的抖音後心情終於好了點。

7樓:九月

去跑步!!!去跑去喊!!!

以前我常常在想首先,我很生氣,我為什麼要憋著。其次,大家都是第一次做人,我憑什麼要讓著你。其實我不是很贊同讓自己的憤怒憋著,因為我始終覺得憋著會讓自己的身體出毛病。

現在的我雖然也不憋著憤怒,但是我選擇了去跑步。如果你實在不行的話,你就邊跑邊吼。雖然我也喜歡吃東西、買東西,但是我窮啊(哭唧唧 )只能選擇這種沒營養的方法。

另外,我真的覺得憋著會把身體弄出毛病的(當然這只是我的個人觀點)。

8樓:Chaunte

首先,判斷事情與自己的關聯性。

如果和自己關聯性特別大(對自己的現實生活有影響),是自己影響特別大,那就應該冷靜下來分析下一步,做好對策。你現在的生氣解決不了任何問題而是浪費時間。所以,不要浪費時間了。

如果和自己沒有毛線關係,,那麼你還憤怒幹什麼,浪費時間憤怒還不如睡覺看電影,做些自己開心的事情呢。

最後,睡覺吧,睡醒了就忘記的啦!睡好了,又滿血復活!

9樓:墨子的距子

首先我想說的是有的憤怒值得平息,有的憤怒發作出來會更好。

平息憤怒其實很簡單的,深呼吸可以,想後果可以,甚至你還可以想兩個笑話,很多時候易怒的人更容易冷靜,因為已經習慣了這種狀態甚至會習慣性的去想使自己平靜。

但我更想說的其實是不要去下意識的平息你的憤怒。

小學六年級家中出了一件事,親人的離去使我對我將要就讀的初中產生了我並未察覺的畏懼,於是一段黑歷史產生了。我控制自己的憤怒,一味的忍讓換醒的只是周圍同學心中最深的惡,就在那三年,讓我認識到地痞流氓和家中小有勢力的差距到底在什麼地方,也是那三年讓我明白,不同家庭教養和學校教育水平差距產生的不同的人差別能有多大,那三年,如果我真的能有一次不去想任何雜七雜八的事情而是孤注一擲的把那份憤怒爆發出來,不惜任何手段不懼任何後果的去把這份憤怒落實到底,那三年像傻子一樣的人一定不是我,只可惜,我沒有,所以我做了三年傻子,直到離開那個讓我畏懼的地方,那個還充斥著愚昧的地方。

想送題主一句話,面對和你處於乙個層次的人時,你能平息憤怒,那是涵養,如果那人層次極低,你的涵養,只是他眼裡的軟弱可欺。

如何讓自己平靜下來?

物極必反,刻意的忍,反而會容易內傷,找兩三個朋友一起發洩一次吧,爬個山,來個長跑,把積攢在內心的不滿,全部發洩出來,如果不擅長體育運動,就利用休息時間,去寺院轉轉,多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吧,暫時不要太過壓抑自己,放鬆一下,找下感覺,讓自己歸於平靜,多和同學交流交流,不要總陷在自己的那一方天地裡 一...

如何讓心平靜下來?

王彥嶺 1.冥想。2.將自己擔心或者焦慮的事情逐條寫到紙上。注意,寫一條問題,相應多寫幾個答案。3.針對第2條,看哪些是已經發生的事,哪些事情是必然會發生的,哪些事情是有條件發生的。針對已經發生和必然發生的事,就選擇忽略。比如死亡,反正必須死即便燒乾腦細胞也無濟於事那就不考慮了。再比如單身,自己努力...

暴怒時怎麼讓自己平靜下來?

小鍋蓋 如果是在家,那就是搞衛生,擦地板,最有效。千萬別拿手機亂聯絡誰亂講話,會後悔的。如果在外面,就找個冷一點的地方,冬天吹吹冷風,夏天吹冷空調,特別冷的那種話,也有效。總之,要麼出汗,要麼很冷。身體上的變化可以緩解心理狀態。 等待 就拿我來說吧,以前特別容易生氣,尤其是對爸媽這種很親近之人,但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