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在煩躁的時候如何盡快讓自己平靜下來?

時間 2021-05-13 03:19:54

1樓:真誠婄遊

杜牧的《山行》,望採納山行杜牧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最能表達深秋的是這句霜葉紅於二月花

2樓:

贊同某位答主說的,寫下來。一邊寫一邊回顧為什麼如此煩躁,審視和反思整個過程,給自己安慰和信心,也找出自己和他人做的不好的地方,以及應對措施,接下來的計畫。哦對了,極端煩躁激動憤怒的時候我也會選擇聽歌,因為是喜歡聽歌的人,一般都會這麼做,我聽的那幾首都是中速抒情但是越到後面越激昂的那種2333,反而有一種能給人力量或者讓人平靜的感覺。

寫下這個回答的我,幾分鐘前還處於異常激動的情緒當中。其實嚴格來說不是煩躁而是激動並且帶點氣憤,但是導致我如此情緒的這件事情確實也可能讓不久後不再憤怒的我感到煩躁。激動是因為對方的不恰當行為,以及我為了維護自身權益而做出的可能會影響到我和對方之間關係和諧的但我目前認為是應該做出的行為,氣憤是因為自己的無能,而煩躁也是因為自己的無能。

我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後悔,或者覺得自己還是太年輕幼稚沉不住氣,但是無暇去想這些,只要當下這件事有乙個相對比較好的結果,我就不會太後悔,畢竟人和人不同,有些人是給你上一課的,有些人是給你美好的回憶的,事情過了就過了,以後學會更成熟地處理就已經很好了。

而對於自己無能的憤怒和煩躁,只有自己主動去克服才行。首先鍛鍊自己的能力,但是同時也要清楚某方面能力出眾的人只是不會受到這方面能力的質疑,某些時候活得稍微輕鬆一點。但是不代表利益相關的他人就會有本質上的改變,如果注定要接受這樣的考驗,那只是時間問題,相信真正經歷過了之後,是有收穫的。

也會問自己害怕嗎?對方是話語權遠大於自己的人。可是我沒有那麼圓滑,無法正面「剛」(實則正面打太極),而且自己確實理虧,對方只是態度不太好,這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最不影響自己和他人的處理方式。

不過一開始我也有些激動地回應了對方,那一點確實比較後悔。

自我磨鍊、人際關係,繼續加強吧。

寫給自己的碎碎念,也是為了讓自己一邊寫一邊平靜下來,要學會完成任務時更加自控、與人交往時盡量不讓自己或是對方感到不舒服,不管對方是一面之緣還是利害關係還是親密關係。即使對方讓自己不舒服,也要保持冷靜,首先採取措施維持住局面。

寫完去吃飯啦,回來還要繼續完成任務呢o(TヘTo)

3樓:

洗個頭冷靜一下(親身試過)

或者睡一覺(親身試過)

還有極端的方式

那就是扇自己一巴掌(親身試過不過成功機率很低可能會更煩躁)

4樓:做自己的英雄

老實說,煩躁的時候我無法冷靜!比如說,現在,過去的八天,我只睡過乙個囫圇覺,白天沒有休息,只有碎片時間用來睡一會。這種疲於奔命的感覺,不熬夜的人體會不來。

可是有那麼幾個蠢貨,說我休息時間太多!嗯,說這話的其中乙個,是我一直比較尊敬的領導……

5樓:無憂2039

閉上眼睛,找個自己認為最舒服的地方躺著或趴著,深呼吸後放空大腦,什麼都不要想,然後呼吸均勻,十分鐘或十五分鐘後睜開眼睛,重重地呼出一口氣,你會輕鬆很多!

6樓:緋吖緋

實在煩躁的時候,我其實還是不太能控制自己,但是,這麼說吧,我現在越來越心如止水了,讓我激動到失控的事情蠻少。

記住幾句話:會乙個人度過孤獨;能用錢解決的事都不叫事;利益相關總有糾紛;傻子總會有,但是讓她接著傻然後自取滅亡吧;

這樣一想,其實事情就解決了大半。

7樓:淺淡

寫下來,把你煩躁的原因或者事情經過寫下來,寫著寫著忽然就覺得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在寫的過程中,你也會發現自己在處理某些事情的不足之處。

8樓:真的是乙個人

我的話會先瘋玩一會兒,將思想放空,然後再散步,然後不停的思索這件事為什麼會令我煩惱,能不能解決,如果解決不了又怎樣,選擇最優方案(選擇最差的可能性,不把一切想的太好就是最優的選擇)一般的話是會選擇走乙個小時以上吧。然後就發現……好像不是個事,我為什麼會煩惱呢,心理準備也做好了,然後睡覺(3[▓▓]

9樓:元芳

其實煩躁的時候做什麼都做不下去

我覺得可以聽聽歌嘴角上揚假裝微笑其實這樣也可以給自己良好的心理暗示

我一般選擇乙個人獨處聽聽開心的歌喜歡的歌去逛逛超市自己出去溜達溜達

10樓:強盜來了

在煩躁的時候我會選擇運動發洩,流汗,深呼吸,之後再洗個熱水澡,就會很舒暢,你會發現第二天醒過來可能負面情緒就已消失不見了

11樓:猩猩

煩躁的原因有很多,可能來自天氣,也可能工作,或者朋友。

我煩躁的時候大多數是因為工作,我首先是避免和討厭的人接觸,然後就是,找乙個安靜的環境,看一部電影或者書,要不然就睡覺。

如果沒辦法找乙個安靜的環境,那麼就要在安靜的時候,看電影或者看書或者看綜藝,當有人來訪時,先深呼吸,把來著的問題解決掉,然後再繼續看電影看書看綜藝。

這些都不好使的時候,我會想扔東西和打人。但是因為我工作的環境,不准我這樣,所以,我一般就是默默忍受

如何盡快讓新來的大貓適應新家?

陸先生 首先不要強迫他然後就是準備好一切應該用的東西給予他乙個舒適的環境或者喂幾次罐頭 別問我怎麼知道的每次我家貓生氣就是這麼被哄好的 然後是多陪他玩耍 如果他願意 每次他願意親近你的時候你可以獎勵他幾塊小餅乾什麼的 總之只要你對他好我相信他也會慢慢信任你的 安陽 1.貓砂平鋪一半在貓砂盆裡,看你貓...

請問你在煩躁的時候是如何平復自己的心情的?

舒舒曉語 當感到煩惱不斷的時候,就多走出去,跟不同的人交流和思想碰撞,會加速自己的成 多走出去,多看看沿途的風景。看看不同的風景,接觸不同的人和事,就會知道,煩惱有時只是自己想多了。 小魚兒 運動,跑步,大喊,做一些讓自己分散精力的事情,或者旅行,遠離目前的生活。如果是長期的家庭壓力帶來的煩躁 就設...

請問在失眠的時候,怎樣可以盡快入睡

TOM 讓全身放鬆下來,放空自己,然後盡量不去想事情,如果克制不住就只去想一件事,不胡思亂想,也不用想不如意的事,不要讓內心有太多起伏。 冰冰啊 你可以想一下,如果給你乙隻貓,你會怎樣養,如果你這個智商穿越回小學,你會怎麼樣裝逼,怎樣考個好成績,或者是你想一下,如果有人給你了乙個大房子,你會怎樣裝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