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自己平靜下來?

時間 2022-01-15 06:22:49

1樓:會飛的胖子

物極必反,刻意的忍,反而會容易內傷,找兩三個朋友一起發洩一次吧,爬個山,來個長跑,把積攢在內心的不滿,全部發洩出來,如果不擅長體育運動,就利用休息時間,去寺院轉轉,

2樓:[已重置]

多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吧,暫時不要太過壓抑自己,放鬆一下,找下感覺,讓自己歸於平靜,多和同學交流交流,不要總陷在自己的那一方天地裡

3樓:揚飛瀟

一、迴避轉移式:

1.移情,移境;

2.暫停.徹底不去想,暫停思考這件事.

二、剖析法:(可能會耗時、也可能剖析地不當,這需要理智和智慧型)方法舉例:

1.起因.找出直接導致不平靜的起因事件,找出相關的起因,哪些事情影響了你,找出根本的心裡起因;

2.找出你不平靜的邏輯方式,你不平靜的理由、依據是什麼.你之所以不平靜是有什麼憂慮、不滿,有什麼訴求.希望怎樣?

問題解決了,通常可達相對平靜.

但是絕對的心理平靜那是乙個大修行的問題了,需要長期的修養、修煉.

4樓:自在之路

感恩題主開題!

末學修學佛法的法門,是四念處禪修。

練習四念處時,這是末學的心得(第二帖):

php?tid=46017&page=1#pid649683所以,練習四念處禪修,的短程目的:

當眼見耳聽意念 ... 時:

別將自己的,偏見成見 (及以上的汙染) 加入(道不用修,但莫汙染),而一再的,被自己的想法或思維牽著走。

(就算能力還不夠汙染自腦中釋放了也不需被牽著走讓它去莫管它就好)如何才能有在日常生活中具備覺觀能力,而不被內外境牽著走呢?

這四篇可參考:

一篇敘述四念處修行的次第 (第5帖) (介紹實修的方法及正見的觀念)http://www.

zenheart.hk/viewthread.

php?tid=46017&page=1#pid649699一篇敘述 "不做自己想法或思維的奴隸" (正見的觀念)http://www.

zenheart.hk/viewthread.

php?tid=46032

雜阿含經學習報告

php?tid=46027

四念處 -- 如實修

php?tid=46084

祝早日成就!

感恩!祝福!

如何讓心平靜下來?

王彥嶺 1.冥想。2.將自己擔心或者焦慮的事情逐條寫到紙上。注意,寫一條問題,相應多寫幾個答案。3.針對第2條,看哪些是已經發生的事,哪些事情是必然會發生的,哪些事情是有條件發生的。針對已經發生和必然發生的事,就選擇忽略。比如死亡,反正必須死即便燒乾腦細胞也無濟於事那就不考慮了。再比如單身,自己努力...

暴怒時怎麼讓自己平靜下來?

小鍋蓋 如果是在家,那就是搞衛生,擦地板,最有效。千萬別拿手機亂聯絡誰亂講話,會後悔的。如果在外面,就找個冷一點的地方,冬天吹吹冷風,夏天吹冷空調,特別冷的那種話,也有效。總之,要麼出汗,要麼很冷。身體上的變化可以緩解心理狀態。 等待 就拿我來說吧,以前特別容易生氣,尤其是對爸媽這種很親近之人,但現...

如何使自己的憤怒平靜下來?

客人 既然要讓自己理性,就不能只想想 我要冷靜我要冷靜我要冷靜 因為這樣沒什麼用。為了忍讓而忍讓,讓自己心裡有一種成就感 滿足感。有時候還會讓你自己感覺 我為此忍讓了這麼多,你tm還不知道收斂 當然,這只是你的心理戲。自己加戲碼,自以為付出,卻會為日後的更大的衝突做鋪墊。不妨想一想對方慘死的樣子?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