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投資失敗,如何讓自己平靜下來,擺脫心理落差,面對現實

時間 2021-05-30 23:34:31

1樓:

這個我真的感同身受,跟你情況差不多吧。爸爸投資失敗欠了2000多萬,還瞞著媽媽幫別人擔保了600多萬,一下子什麼都煙消雲散,爸爸還突然得了重病,真的崩潰了。首先明顯的就是身邊人的態度,人真的很現實,我們家一下子門可羅雀,連巴結我們的親戚都要冷嘲熱諷一番,這個時候還來往的朋友雪中送炭,一輩子都要感激。

對塑料關係也不要太難過,這些人際關係都是可有可無的。其次,以前我讀書都隨隨便便,沒啥事業心,父母本來是說高中直接把我送出國留學的,一波事情下來,我得自己考高中,靠自己考大學。最後,安慰自己,父母也是普通人,他們也會有犯錯的時候。

ps:事情過去已經七年了,我還在安慰自己,還處於不敢相信一切都沒有了的狀態。祝你也有一顆平常心,家人身體健康就好,財富還是沒有生命重要。

一切都會好的,一切都會有的。祝好。

2樓:

也許人是很脆弱的,能控制的事情基本很少,在疾病面前也是不堪一擊的,以前一直以為自己的身邊有很多人對我好,我覺得我是善良的,我希望我身邊的人都快樂,所以我很幽默,直到有一天家裡出現了變故,身邊的人都變了,我才恍然想起還在我年幼的時候,朋友的家長告訴她讓她一定要和我一起玩變成好朋友。我身邊的姑媽表哥,我自認為最喜歡的家人,又在我最需要幫助最需要安慰的時候用最惡毒的話最吝嗇的行為傷害了我,深深的傷害了我,原來我的人生沒有朋友沒有親情也沒有愛情,更沒有所謂的美好的自己。雖然我還活著但是我的身邊什麼都沒有,因為壓力太大我也變成了甲減患者,終身服藥,我還記得我告訴我的姑媽我病了只想尋求一點安慰,她卻說我是騙她的我這麼健康怎麼可能會病。

我永遠都記得她的臉,她說話的樣子後來我才覺得她只是怕我和她要錢去買藥,我覺得很荒謬,那藥34.5rmb。我覺得我很渺小任何乙個人的一句話都能把我壓垮,也不想再和誰走的很近,還記得我說我很幽默嗎?

我現在只會抱怨,被欺負被輕視是常有的,有人說這些經歷都會是以後的財富,我所想的只是以後真的強大起來好好的報復。我不想死卻也不想活。唉。

3樓:

題主如此樂觀向上,相信目前的狀況對你來說肯定不是什麼大問題,少買幾個手辦嘛~

我猜現在題主最頭疼的是跟那個朋友的事吧,借用一句名言:世界上沒有什麼事兒是一頓燒烤不能解決的。如果有,那就兩頓。

——尼古拉斯趙四。 只要能交流,就有解決的辦法,但如果真的沒能和好的話,也別放在心上,男子漢拿得起放得下

其實從描述來看,題主的樂觀心態是很容易感染到別人的,那麼請讓我們放下意識形態的差別,接受我作為一名艦C黨的祝福吧~加油

如何讓自己平靜下來?

物極必反,刻意的忍,反而會容易內傷,找兩三個朋友一起發洩一次吧,爬個山,來個長跑,把積攢在內心的不滿,全部發洩出來,如果不擅長體育運動,就利用休息時間,去寺院轉轉,多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吧,暫時不要太過壓抑自己,放鬆一下,找下感覺,讓自己歸於平靜,多和同學交流交流,不要總陷在自己的那一方天地裡 一...

如何讓心平靜下來?

王彥嶺 1.冥想。2.將自己擔心或者焦慮的事情逐條寫到紙上。注意,寫一條問題,相應多寫幾個答案。3.針對第2條,看哪些是已經發生的事,哪些事情是必然會發生的,哪些事情是有條件發生的。針對已經發生和必然發生的事,就選擇忽略。比如死亡,反正必須死即便燒乾腦細胞也無濟於事那就不考慮了。再比如單身,自己努力...

暴怒時怎麼讓自己平靜下來?

小鍋蓋 如果是在家,那就是搞衛生,擦地板,最有效。千萬別拿手機亂聯絡誰亂講話,會後悔的。如果在外面,就找個冷一點的地方,冬天吹吹冷風,夏天吹冷空調,特別冷的那種話,也有效。總之,要麼出汗,要麼很冷。身體上的變化可以緩解心理狀態。 等待 就拿我來說吧,以前特別容易生氣,尤其是對爸媽這種很親近之人,但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