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東西可以讓自己平靜下來?

時間 2021-06-11 16:48:13

1樓:人類設計圖

給你分享乙個我們分析師做過的個案吧!

案主是乙個情緒權威的投射者,解讀前我們互動的時候,就感受到了她情緒權威那充沛的能量湧動。所以在解讀之前,我為她特別準備了乙個情緒主題的靜心,讓她在寂靜中與「頭腦的念頭」和「情緒中心產生的情緒」拉開距離,更好的去觀照自己。

靜心之後,她問我:「我不是我的情緒,我也不是我的念頭,那我是誰呢?人類圖就代表我是誰嗎?」

我看到她的頂輪中心與頭腦中心均被定義,中間連通了61-24思考家的通道。這會給她特別愛思考,頭腦很活躍,愛問為什麼的特質。

空白的自我中心不容易找到自己的方向和定位,完全敞開的意志力中心容易崇尚外在的權威,頭腦的衡量比較、情緒中心的情緒能量與根部中心的驅動力相互拉扯,時常讓她不知道如何做決定。

於是,我先簡單介紹了一些人類圖的知識點,進一步引導她看到自己想通過這次個案,解決自己哪方面的疑惑。

人類圖是我們行走在世間的乙份說明書,它清晰地指出你有什麼樣的特質,當你去梳理過去的生命軌跡,就會看到自己是怎麼運用這些特質的。同時,當你卡在抉擇之間、困頓兩難的時候,通過你的人類圖,還可以看到自己做決策的方法是什麼。

2樓:

更強大的自我

別人的安慰勸解,物質的享受娛樂,愛好的注意力轉移。

這些東西都只能帶來短暫的緩解。就

像是藥,能控制治好,卻不能保證不再次發作。

修煉自己才是根本。

如何讓自己平靜下來?

物極必反,刻意的忍,反而會容易內傷,找兩三個朋友一起發洩一次吧,爬個山,來個長跑,把積攢在內心的不滿,全部發洩出來,如果不擅長體育運動,就利用休息時間,去寺院轉轉,多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吧,暫時不要太過壓抑自己,放鬆一下,找下感覺,讓自己歸於平靜,多和同學交流交流,不要總陷在自己的那一方天地裡 一...

如何讓心平靜下來?

王彥嶺 1.冥想。2.將自己擔心或者焦慮的事情逐條寫到紙上。注意,寫一條問題,相應多寫幾個答案。3.針對第2條,看哪些是已經發生的事,哪些事情是必然會發生的,哪些事情是有條件發生的。針對已經發生和必然發生的事,就選擇忽略。比如死亡,反正必須死即便燒乾腦細胞也無濟於事那就不考慮了。再比如單身,自己努力...

暴怒時怎麼讓自己平靜下來?

小鍋蓋 如果是在家,那就是搞衛生,擦地板,最有效。千萬別拿手機亂聯絡誰亂講話,會後悔的。如果在外面,就找個冷一點的地方,冬天吹吹冷風,夏天吹冷空調,特別冷的那種話,也有效。總之,要麼出汗,要麼很冷。身體上的變化可以緩解心理狀態。 等待 就拿我來說吧,以前特別容易生氣,尤其是對爸媽這種很親近之人,但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