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心平靜下來?

時間 2021-06-02 10:57:54

1樓:王彥嶺

1.冥想。

2.將自己擔心或者焦慮的事情逐條寫到紙上。注意,寫一條問題,相應多寫幾個答案。

3.針對第2條,看哪些是已經發生的事,哪些事情是必然會發生的,哪些事情是有條件發生的。針對已經發生和必然發生的事,就選擇忽略。

比如死亡,反正必須死即便燒乾腦細胞也無濟於事那就不考慮了。再比如單身,自己努力提公升、積極尋找另一半,大體上也不會單身。

4.多運動,多巴胺使人人愉悅。運動可以緩解許多疾病,比如脂肪肝,抑鬱症,焦慮症等。

5.在不會享受獨處的時候,千萬不要死宅。

6.讀幾本好書或者找個好「導師」。

7.只和自己的過去比較,不與他人論長短。

8.最重要的,找乙個不怎麼花錢的興趣,朝著終身發展慢慢雕琢。這個親測效果極其顯著。

2樓:滕妮

如何讓心平靜下來?首先:你提出幾個有關問題?1、心為什麼會亂?在一定時間好好想想?具體到我因什麼事而心亂。

2、合理分配時間{每天按排好要做的事十高效律十(次,序)順序盡量在能完成範圍內,不強迫也不放縱。

3、了解什麼事困饒自已之後{盡量避免再次發生。}放下十方法(找一些有興趣;有意義的事去做)讓心情盡量長久適應這種」效律」方法,堅持下去。

3樓:微妙香潔蓮

觀察自心,它為什麼不能平靜下來?把這個令你不平靜的原因消除掉,心就平靜下來了。另外你還可以跟從平靜的人,讓平靜的人把你帶著平靜下來。

為什麼要唸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等諸佛菩薩,祂們的名號,就是因為祂們是心平靜者,心大平靜者,所以,你念祂們的名號,只要有恭敬誠懇的心,念著念著,祂們就會以其功德道力加持你,令你心也隨著平靜下來。

4樓:嚮往光明

說一下學佛的做法。修行上,可以每天讀一部地藏經。回向給無始劫以來一切有緣眾生菩薩。

生活中,把對不起別人的地方彌補好。修持上,靜坐常思己過,閒談不論人非。也許這是業障現前的表現,最近宜做善行,漸漸會轉變。

如果只是最近變得懶散放逸,想過得充實而有精神。那麼生活各方面宜簡化,有空可以靜坐數呼吸。思維情緒調整到比較好狀態。這樣就會好。

5樓:法度

人的心總是在變化之中的。三天乙個週期,最多七天吧,時好時壞,情緒時常不穩定的,屬於正常現象。慢慢習慣也就好了,遇到事情要想開一點,站得高看得遠嘛!

退一步海闊天空。人生大約如此度過吧!心情不平靜也是暫時的,心情平靜也是暫時的,在變化之中的,人是可以自我調節的。

阿彌陀佛!

6樓:Mitom

那就觀照這個不平靜的心吧。但不要想壓制或者控制這些不平靜的心。只是一直觀照就好。堅持下來,應該心會容易靜。最好長期堅持,這個本來就是禪修的一種。

7樓:陳光明

你的心不能平靜是什麼原因?是胡思亂想?還是情緒失控?是外在因素還是內在因素?找到原因就容易解決問題,學習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閉氣、深呼吸都是乙個很好的方法可以試一試!

如何讓自己平靜下來?

物極必反,刻意的忍,反而會容易內傷,找兩三個朋友一起發洩一次吧,爬個山,來個長跑,把積攢在內心的不滿,全部發洩出來,如果不擅長體育運動,就利用休息時間,去寺院轉轉,多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吧,暫時不要太過壓抑自己,放鬆一下,找下感覺,讓自己歸於平靜,多和同學交流交流,不要總陷在自己的那一方天地裡 一...

留學是否可以讓浮躁的心平靜下來?

猴兒 留學本身並不能夠讓心平靜,甚至只會更浮躁。如果你能在留學過程中不斷開闊眼界,渺小自我,這個過程才是最寶貴的,可以讓你認清自己的價值,進而最大化的發揮,這個可能是你想要的平靜背後的意義吧。 WEGZUDE 留學出來,肯定會對自己的成長經歷有加分,至於對於性格改變的多少,還需要看個人的實際情況。以...

暴怒時怎麼讓自己平靜下來?

小鍋蓋 如果是在家,那就是搞衛生,擦地板,最有效。千萬別拿手機亂聯絡誰亂講話,會後悔的。如果在外面,就找個冷一點的地方,冬天吹吹冷風,夏天吹冷空調,特別冷的那種話,也有效。總之,要麼出汗,要麼很冷。身體上的變化可以緩解心理狀態。 等待 就拿我來說吧,以前特別容易生氣,尤其是對爸媽這種很親近之人,但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