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交易中如何控制情緒?

時間 2021-05-30 21:46:16

1樓:楊清

不能控制情緒是因為對交易未來結果的迷惑,如果你能篤定你交易的結果未來是盈利的,中間過程情緒就會很容易受到控制。所以最佳方法是先將交易策略系統覆盤是否能盈利,這個一般用程式化回測建模,然後才去交易,就能很好的控制情緒了。

2樓:朱朱俠

交易中有情緒是正常的,我一直反對很多人說的要按紀律來做單,那是反人性的一種態度,試想你連人性都沒了,你就算賺到錢,可能失去的會更多

所以我覺得交易中情緒是自然而然的發生,沒必要去控制,看過倚天屠龍記的人都知道,張無忌在修煉九陽神功時有句台詞叫什麼來著,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崗,意思是你讓情緒自然發生,而你卻因為自己是山崗而不為所動。

那麼問題來了,為什麼自己能成為山崗一樣的存在?

答案也很簡單,當你對未來深信不疑的時候,你就成為山崗,試想有誰會對很明確的事情,被外在的一點懷疑搞的風吹草動?

這些源於你的道理,做交易的道理,你是否足夠相信

至於止損,那也是一種相信,你相信這個地方不止損不行了,那麼就止損,一切都不是情緒,而是一種確定的相信

3樓:銀杏樹下

你的交易體系,你的理念幫你控制了你的情緒,而不是你控制了你的情緒而讓你的體系和理念變得正確。永遠不要把這個順序反過來,不然是吃大虧的。

4樓:張勃鑫

非常認真的回答一下這個問題,首先交易的情緒是最正常不過的事情,情緒並不只是在交易中產生的,生活亦是如此,當人們受到損失或者收益時都是會產生情緒的。唯一不同的是人們怎麼去對待情緒,成功者在面對成功不驕不躁,面對失敗也不會氣餒,而失敗者容易受到情緒的控制,使之激化,從而遭受更重的損失,交易也一樣,乙個合格的交易員,無論在虧損或者獲利之後都是會淡然面對,那麼如何控制情緒,這裡就需要提到系統化交易,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交易聖杯,交易系統,我是這樣覺得,之所以要組建交易系統其實就是為了更好的規避心態對交易的影響,假如乙個沒有交易系統的人在市場上進行交易,他無法清晰的明確自己的回撤,不了解自己究竟會連損幾單,不清楚自己能夠承受多大虧損,會產生諸多的未知。其實在人的心裡,對未知的事情都是會感到恐懼,而恐懼又會帶來內心的情緒化,然而解決情緒化的根本就是讓未知變成已知,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其實之所以組建交易系統最根本的原因我覺得還是為了減少心態對交易的影響。

以史為鑑可以知興替,有歷史的統計,有歷史的借鑑,是可以排除交易的恐懼,最大化的減少交易的情緒化的。當然未來是什麼樣我們也並不知道,但是歷史的安慰至少會讓交易更加坦然。

5樓:

之前有過類似問題,高票回答的很精準,不要去怪你的負面情緒,真正的問題是交易系統的問題,試問如果你的系統沒問題

你會在虧損時恐懼?

盈利時狂喜?

砍倉時猶豫?

橫盤時煎熬?

6樓:

舉乙個辯證的例子。如果市場中大部分人都不理智不控制情緒,你自己乙個人理智其實並沒有什麼用。眾人皆醉而我獨醒在交易中並不能讓你賺錢。

Market can stay irrational longer than you stay solvent。

控制情緒的不控制情緒的交易員都可以賺錢虧錢,至今都沒看到過放之四海皆準的交易準則。

7樓:妙有君

大多數時候,不是情緒的問題,而是本事的問題。

你拿筷子吃飯,不會出現因為緊張就把筷子捅進鼻子的情況吧,緊張點你也能順利地夾起菜吃進嘴裡。為什麼?因為你會。

情緒有點波動就做不好,還是不會。

8樓:蘭色

我一直都認為,乙個好的交易者,不是在交易中控制自己的情緒,而是要為了交易,改變自己的性格

所以簡單點說,你想控制自己在交易中不要犯錯,你應該在整個生活中都不能衝動

比如路上遇到新手司機別你,遇到別人罵你等等想罵人的時候默數10秒,交易也是一樣,我貼在辦公室一張紙條,上面有3個原則,想下單的時候看看這3個原則,符合就可以操作,否則就是衝動

9樓:

這不是交易中情緒的問題,這是平時做人的情緒管理問題,只不過交易把問題放大了。

青澤曾經說過,做盤即是做人。

有機會修佛吧,看破了,自然就放下了。

10樓:

重要的不是你的感覺,而是你的行為。

再深入一點,就是控制自己的潛意識,放鬆全身肌肉,閉上眼睛,數呼吸持續5分鐘以上。交易員培訓書籍有相關課程,可以自己搜尋一下。

11樓:雲中的閃電

有幾種方法說說看,選一種適合你的。第一種內心不夠強大的,可以選擇信仰宗教來修煉自己心性。所以看過很多交易員都信佛教,來讓自己內心平靜。

第二種有一部分人是對自己交易沒信心,才不斷調整交易反而賠得更多,這一部分人應該建立交易系統來給自己自信。第三種手賤不按交易計畫來,沒有機會創造機會,不該出手去出手,或臨時改變交易計畫的。我乙個客戶是這麼改正自己的,打臉,又不吃飯。

曾經2天只喝水不吃飯。不想用真錢給自己教訓,就想辦法體罰自己吧。第四種乖乖做個程式化吧。

第五種我自己的方法,是乙個跟弱的方法。先把自己的交易系統完全客觀化,其實和程式化只差程式設計一步,交易的時候把自己想象成電腦,沒有感情,沒有自主權,完全按照交易系統來。像乙個外人似的完成整個交易。

12樓:

比如我,在四年時間裡,將十三萬虧到一萬三,然後才貫通所有道理。然而這些道理,我多年前初學時已經知道,只是,並不是真的知道而已。

其他交易員也是一樣。

因此,我不能告訴你該怎麼做,因為沒有秘籍沒有心法。

13樓:劉大1984

說一點個人看法。

交易中如何控制情緒,這其實是乙個挺大的問題。我也不想長篇大論,就提乙個想法好了。那就是,我們能不能不搭理情緒?能不能「不希望自己能」控制情緒?

我之前說過一句話,就是:我知道自己很害怕,但對於自己很害怕這一事實,我並不感到害怕。

只是如實地允許情緒存在,事情就會簡單很多。

我們之所以被情緒困擾,是因為我們希望自己沒有困擾。

希望自己沒有情緒的困擾,這可能本身就是乙個巨大的困擾。

想想那些負傷後繼續戰鬥的人,他們不疼嗎?但是他沒有讓疼痛停下來的慾望,他不指望自己能"感覺好起來",所以也不會失望於「感覺沒有好起來」,那麼傷痛就不會成為他繼續作戰的障礙,不會拖他的後腿。

情緒並不是問題,但當你想解決它的時候,它就是了。

14樓:深藍

跟在生活中控制情緒沒有區別。

主要有兩點:

1.基於由過去經歷產生的自信。

2.性格沉穩及相應的自律,這部分基因以及家庭環境佔很大因素。

15樓:evolC

假如說乙個交易員,他覺得自己的交易策略,風險控制等等其他方面已經很完美了,就只是情緒控制能力有點差,那我覺得他是對自己的其他能力有乙個錯誤的認識。

沉穩的情緒來自於對自己和自己的交易策略的信心,如果情緒不穩定,那通常還是策略不夠穩定,或者對策略沒有足夠的信心,或者存在其他方面的問題。所有這些能力,都是相輔相成的,是需要慢慢共同提高的。

至於共同提高的方法,還是那句話,寫交易筆記。寫的越詳細越好,每週自己做的好的部分,做的不好的部分,下一周要提高的部分。從總結中完善策略,從完善的過程中積累信心,有了信心又會導致更優秀的策略執行能力,所有這些最後都會形成乙個良性迴圈。

16樓:VL88

絕大多數老手的交易可以分為兩種: 輕倉做長點或者是重倉做短一點。 兩種的本質上都是壓縮風險,中長線有跳空,漲跌停的可能,所以必需輕倉。

如果說你交易還會有情緒問題一般來說就是頭寸太大,也就是風險承擔的太大了。

如果說你的交易系統(方法)沒有正期望值,那輕倉也能夠幫助你活的更久一點,也比較有機會精進到贏家的程度。

快速的結論,把你想做的頭寸減少一半做乙個禮拜,如果有改善了情緒,那就繼續這樣做吧。

如果還是不行,那就是你要降低獲利金額的期望,不謀取暴利,要謀求穩定盈利。

如何控制?情緒?

金角大王 想想你發洩情緒的後果,要是這後果無傷大雅你控制它幹啥呢?要是思量下來後果挺嚴重的,那時候你已經控制住你的情緒了。不要自己逼自己咯,人嘛都是有逆反心理的,特別是有情緒的時候。 嚕嚕嚕啦啦啦哦 不明白你這樣提問想說什麼?想說明你討厭他們接觸孩子還是討厭他們,如果公婆乾乾淨淨並且在你生孩子之前對...

應如何控制情緒?

淳於杳tgg 有壓力就要適當宣洩,不能積壓在心裡 激動的情緒一直悶在心裡,這對我們的心理和身體健康都有損害。這時,我們可以採用情緒宣洩的方法把激動的情緒驅逐出去,找乙個肯聽傾訴的好朋友,把他們的心理話盡情地告訴給他聽,甚至可以講得淚流滿面 也可以找乙個沒有人的地方,對著遠處大聲叫喊一會兒 還可以對著...

如何引導孩子控制情緒?

引導孩子疏洩情緒,跟孩子一起想辦法把負面情緒,以不傷人不傷己的方法發洩出來,而不是控制情緒,疏導和控制,這是兩碼事,只控制不會疏洩,很容易發展成心理疾病。首先日常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孩子會看到學到買一些情緒繪本或者書籍看看 了解情緒,定義情緒,比如 把水打翻了定義為 沮喪 人離開了定義為 悲傷 在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