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引導孩子控制情緒?

時間 2022-01-06 20:02:43

1樓:我行我玊

引導孩子疏洩情緒,跟孩子一起想辦法把負面情緒,以不傷人不傷己的方法發洩出來,而不是控制情緒,疏導和控制,這是兩碼事,只控制不會疏洩,很容易發展成心理疾病。

2樓:六月

首先日常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孩子會看到學到買一些情緒繪本或者書籍看看

了解情緒,定義情緒,比如:把水打翻了定義為「沮喪」,人離開了定義為「悲傷」…

在孩子有情緒時,先控制好自己不發火和指責,理解孩子,安慰孩子,最後覆盤講道理

3樓:回到家吃口飯等多久

以身作則!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言行身教最重要!

引導孩子控制情緒最重要的是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引導孩子學會冷靜;引導孩子學會控制;父母給孩子做好榜樣;創造良好的家庭氛圍;教會孩子學會換位思考;教孩子學會處理;要從小開始引導。

4樓:14159265358

首先要會讀懂自己的情緒,然後會引導自己的情緒。到了和孩子互動,共情是大前提。共情就是孩子知道你了解他的情緒,然後就去互相理解雙方的情緒。

然後把情緒標記出來,至於後面的內容,不重要了,因為共情與標記成功後雙方的情緒就在積極溝通了,後面的內容都是感動。

如何控制?情緒?

金角大王 想想你發洩情緒的後果,要是這後果無傷大雅你控制它幹啥呢?要是思量下來後果挺嚴重的,那時候你已經控制住你的情緒了。不要自己逼自己咯,人嘛都是有逆反心理的,特別是有情緒的時候。 嚕嚕嚕啦啦啦哦 不明白你這樣提問想說什麼?想說明你討厭他們接觸孩子還是討厭他們,如果公婆乾乾淨淨並且在你生孩子之前對...

應如何控制情緒?

淳於杳tgg 有壓力就要適當宣洩,不能積壓在心裡 激動的情緒一直悶在心裡,這對我們的心理和身體健康都有損害。這時,我們可以採用情緒宣洩的方法把激動的情緒驅逐出去,找乙個肯聽傾訴的好朋友,把他們的心理話盡情地告訴給他聽,甚至可以講得淚流滿面 也可以找乙個沒有人的地方,對著遠處大聲叫喊一會兒 還可以對著...

如何你控制情緒 而不是情緒控制你

情緒自然是不能壓抑的。因為情緒感受對個人選擇起到關鍵的導向作用。壓抑久了的情緒,不會無緣無故消失,它遲早會爆發。正所謂,遠路無輕載,再小的事情放在心裡時間長了都會變成大事。而強烈的情緒感覺會破壞理性,從而影響我們的判斷力與行動。其次,過去的情緒反應也依舊會對我們時下的行為產生影響。因為我們對當前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