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情緒等於壓抑情緒嗎

時間 2021-06-01 19:14:52

1樓:Genie 樂魚

關於控制和壓抑,我是這麼理解的:

比如作為乙個成年人,我現在在公司開會,我突然收到了乙個特別打擊我的資訊,肯定會有強烈的情緒,但是我沒有在這個場合爆發,我極力控制住不崩潰到會議結束,或者可以的話我現在離開去處理我的情緒,這叫控制

同上情況,開完會我就感覺不到情緒了,好像沒發生過,而且我還沒處理呢,明明有,壓下去當做沒有,這叫壓抑

無論哪一種,情緒都不會就此消失,前者是通過自我調節程度和情緒帶來的行為,後者是否認情緒的存在

情緒沒有在人類進化中消失,並且穩穩存在,是因為它是有重要作用的,恐懼是對危險的預警,傷心可能是對失去的印記,接收情緒,是為了明白和了解自己怎麼了,然後關懷自己,處理,釋放,疏導,轉化

就好像乙個傷口,你得先清理,再縫合,再上藥,等它癒合,結痂還會有點癢,然後忍住不撓它,直到恢復

所以控制就好比,你不讓傷口變大了,但傷口還在那裡,壓抑是欺騙自己我沒傷口的呀

2樓:合明

情緒是無法被控制和壓抑的,你如果試過,你就應該知道,它只能被釋放和轉化。

如今這世上的衝突和暴力不正是源於我們每個人內在的情緒沒有得到正常的抒發和轉化,而長期壓抑導致的外在行為方式。長期的控制和壓抑讓你內在的情緒得不到釋放,從而製造一些外在的衝突,以便讓你去直面和轉化。

因此,你要學會正確的面對你的情緒,不去壓抑、抗拒和阻礙。它們是你生命的原動力,因為它的存在讓你真正發現你是誰,發現你內在的潛能。

當你不試圖抗拒,這些情緒反而成為你的滋養,當你學會這麼去做,你會發展情緒並沒有那麼可怕,它們是你很好的朋友,它們就像是個調皮的孩子一樣,當它釋放和表達完了自然就安靜了。

學會自內在去關愛它們,允許它們表達和釋放。你會感謝這樣的自己,它們終於被你看見和接納,終於可以不再製造衝突來獲得你的注意力,而是感受到你的愛而被轉化。

不要試圖去思考和解決,它只能經由你的身體的放鬆和內在的靜定去療愈,而無法通過你頭腦想明白。因此,學會放鬆下來,感受自己的呼吸,感受身體,讓自己平靜下來。允許情緒一點點的流經,你不需要對它做什麼,只是靜靜的與它們存在。

你可以做到的,每個人都可以學會和做到,相信自己,別害怕和責備,你沒有任何問題。

3樓:赫景鴻

情緒不是你能控制的,情緒不是你的奴隸,你無法指揮它,你只能用暴力壓制它,那樣你還會很累,因為只要你稍稍鬆口氣,你就壓不住這些情緒了,這樣下去你的所有能量都用在壓抑情緒上,你會變的虛弱。

情緒是什麼,情緒是你沒有表達你應該表達的。

那這個情緒就一直在你的體內,一直到你把它表達出去,沒有其他的方式。

你應該問的是,我為什麼不表達真實的自己?我為什麼活的如此懦弱?我為什麼要壓抑自己?

情緒是誰?情緒不就是你嗎?你的情緒是別人嗎?你不照顧好自己,還要壓抑自己為什麼?

為什麼和別人站在一起欺負自己?為什麼不保護好自己?為什麼還要控制自己?

問自己,這答案必須來自於你自己。

4樓:不拘一格的小可愛

不是。控制是自己主動 ,對情緒進行調節。壓抑,大多是不受自己控制,受到外部環境影響,從而是自己不得不壓抑自己的情緒,使情緒得不到宣洩,

5樓:好好好

遇事能控制情緒是乙個人成熟表現之一。處理事情不能感情用事,應沉著冷靜,控制好自己的情緒,盡力讓事情向好的發展發展。

而乙個人如果對一些人或事不滿意,但又不能積極地從內心轉換角度對看待,讓心情鬱悶,情緒不佳,這種現象會對心身健康帶來負面影響。

我們要學會控制情緒,避免壓抑情緒,讓自己開心快樂地生活和工作。

6樓:冬天的故事

壓抑情緒,是我本身很憤怒,但是蘊釀在內心裡,不爆發出來。

控制情緒,是迅速的去除掉影響自己情緒的負面感受,並讓自己的心態重新平和起來,用不同的角度重新思量眼前的事。

7樓:牛奶泡麵包

控制情緒並不是壓抑情緒,而是要恰當的管理情緒。負面情緒長期積累就如將要決堤的洪水,如果找不到乙個好的出口,隨時會爆發!

生活中,要學會將負面情緒發洩出來。跑步,游泳,唱歌,旅遊,瑜伽,冥想,寫日記,傾訴……這些方式都可以幫助我們緩解情緒壓力。

如何控制?情緒?

金角大王 想想你發洩情緒的後果,要是這後果無傷大雅你控制它幹啥呢?要是思量下來後果挺嚴重的,那時候你已經控制住你的情緒了。不要自己逼自己咯,人嘛都是有逆反心理的,特別是有情緒的時候。 嚕嚕嚕啦啦啦哦 不明白你這樣提問想說什麼?想說明你討厭他們接觸孩子還是討厭他們,如果公婆乾乾淨淨並且在你生孩子之前對...

應如何控制情緒?

淳於杳tgg 有壓力就要適當宣洩,不能積壓在心裡 激動的情緒一直悶在心裡,這對我們的心理和身體健康都有損害。這時,我們可以採用情緒宣洩的方法把激動的情緒驅逐出去,找乙個肯聽傾訴的好朋友,把他們的心理話盡情地告訴給他聽,甚至可以講得淚流滿面 也可以找乙個沒有人的地方,對著遠處大聲叫喊一會兒 還可以對著...

怎麼控制情緒呢?

小星星 生氣,當我們感到十分生氣時,這時可以喝一杯綠茶,綠茶中的茶氨酸可以平穩情緒,理清思路,讓自己變得安靜下來,夏季多喝綠茶,還可以降火哦。緊張我們在很多公共場合時,比如上台表演,面試等,很容易感到緊張,當我們緊張時,可以吃巧克力,巧克力尤其是黑巧克力有助於減少體內應激激素水平,緩解緊張情緒。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