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控制情緒不穩定?

時間 2021-06-06 15:34:11

1樓:快樂de憂

給你推薦一本書《遇見未知的自己》,這本書會教你,怎麼面對自己的情緒,讓它自然地從自己的體內流走,不要拒絕否定它。情緒走後你就能理性處理分析問題了。

它會教你如何看懂你的真我也就是潛意識的語言(通過夢,用瑜伽、快走等方式和自己身體連線,自己身邊的朋友等等),找到你情緒產生的源頭,看看你的真我在恐懼什麼,因為受過什麼傷而恐懼,然後再去肯定安慰真我。

2樓:太陽雨

1、你能意識到自己的情緒,這很了不起。大多數人都會被情緒所控制,其中只有少數人能夠意識到自己被控制。

2、你能意識到自己該承擔責任,意識到跟家人發脾氣時是推卸責任,這也很了不起。

3、嘗試運動和出去玩,你的行動力也不錯。

所以我感覺,其實你已經做得很好了。如果進一步追求心靈修行,可以從這些方面著手:

1、參考《不抱怨的世界》,從不抱怨開始行動。察覺自己的情緒,不把情緒通過抱怨的方式傳遞出來。

2、接受自己的情緒,不用「樂觀開朗」來要求自己。

3、肯定自己,欣賞自己。問一下,你的初戀,是特別欣賞你嗎?我猜你在父母處缺乏被肯定,而在初戀那裡獲得了欣賞和肯定,初戀離開後,你的自我否定就又佔了上風。

能有新的戀人來支援你,當然很好。不過最好的辦法是足夠自信,就可以為自己負責了。

情緒不穩定如何控制或者有效轉移自己的情緒?

珊堯 從讓自己情緒不穩定的事件或者地方走出來換個環境方式!情緒是自己的感覺!要穩定充實自己的感覺經歷的感覺多了自然就情緒穩定了 生活過於平淡或生活過於艱辛都是情緒不穩定的誘因 讓生活多彩一點,才能讓情緒平和一點!加油情緒由我不由天! 師叔不二 每個人的性格,都是跟自己的原生家庭分不開的。除了家庭環境...

我情商低,情緒不穩定?

軟角七号 我跟你情況一樣,他雖然沒說我情商低,但就說我不會說話,就意思是我說話很直接不好聽 我一直覺得只要沒惡意傷害別人我沒有必要說話好聽弄的我自己不舒服 我覺得他很可笑,難道我跟他在一起就連說話都要取悅他嗎?他當初說分手,就說我這嘴以後肯定得出事,但是我當時因為太捨不得低三下四的求他了,他也心軟復...

情緒極不穩定怎麼辦?

the 我現在的情緒很不穩定,時好時壞,每天的心情起起落落,總是因為一些小事難過,儘管我明白只是一件小事,但得折磨自己好久才能走出來。我追星,只有在看他們的時候是開心的,過後情緒就會down下來。跟朋友聊天的過程是開心的,結束後也會down。總是因為一些小事而難過也會因為小事而開心,每天起起落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