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懶惰,改變拖延,走向自律!?

時間 2021-05-11 13:09:06

1樓:捲毛帝

精神上的自虐和羞辱自己,不斷的心理暗示,能成功完成一件事就會有第二件……,直到形成一種習慣!(完全個人感受,請勿輕易模仿)

2樓:蘇老沫

比起克服倒不如說去利用

畢竟懶是天性

總不能去想辦法克服自己是個人

所以推薦一本書

怎麼說呢

就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唄

了解好再利用

用大腦來對付大腦

用自己來控制自己

最後知識重在運用不在字面了解

加油祝戰拖成功

3樓:止川

先做好自我認知

第一就是忘記自己是很有天賦這一點,不要過於自負,要學會用笨方法-不斷的專研乙個事情,去提公升自己的核心能力,前期提公升的時候可以先從完成乙個小目標開始。

第二就是了解自己的競爭對手,我們的對手不是那百分之20,而是那百分之80,且這部分人基本不怎麼努力,你只要努力一些很容易就可以網上爬一段距離。

第三就是要有耐心,所有事情都有乙個慢啟動的過程,一開始可能沒有成效,但是慢慢積累就會有效果。要相信兩件事,重複就是力量和數量堆死質量,加油。

第四就是要有乙個樂觀的態度,相信世界會更好,因為人總是處於乙個悲觀的狀態,做很多事情都不會做好,會逐漸封閉自己,比如我就經常說哎,這輩子就這樣了,那基本自己就放棄了進步,要樂觀些,未來還有無限可能,要慢慢積累嘗試去做一些事情。

4樓:楓葉

展望未來,可能看一下心靈雞湯,想象以後如果現在努力的話所得到的東西。把成就感也帶入,你就會主動很多,看點負情緒雞湯,會讓你感覺到隨著年齡的增加,如果不努力確實會有中年危機這回事,加油 。

5樓:饅頭醒醒

如果你是懶癌+拖延症晚期,做什麼事情都3分鐘熱度,不要怕,有挽救的機會

以前我就是這種人,後來通過下面的這個方法,讓我現在養成了每天鍛鍊30分鐘、讀書2小時以及6:00鐘起床的好習慣。

首先明白你想要什麼

因為沒有明確目標的自律,就跟流水線差不多。

有的人給自己制定很多計畫,在他們的潛意識裡,人就應該努力而不是懶惰。

但他們沒有明確的目標,所以他們偶爾的努力就會踏實一段時間。這就是間接性的努力,持續性的等死。

而長期堅持早起跑步的人,他之所以自律,是因為他知道健康的重要性,想擁有健康的好身體;

每天堅持讀3小時書的人,他之所以自律,是因為他想豐富自己大腦裡的知識提高自己的閱歷。

所以在自律做一件事之前,你要給自己制定乙個明確的目標。

接著要分解你的目標

年→月→周→日,分解的越詳細越好。

比方說,你想豐富自己的認知,一年打算看完24本書,那麼每個月就是讀2本書,然後每2周1本,一天大概讀20頁。

在每天執行的時候,你一定要不斷提醒自己做這件事的目的,否則就很容易放棄。

另外養成乙個習慣的週期是21天,每個21天裡你也不用對自己太苛刻,誰還沒點別的事情,堅持做的到80%天就可以。

最後要記得獎勵自己

當你堅持了乙個週期的80%天以後,獎勵自己乙個心儀已久的小禮物,來激勵下一次的前進。

一年大約有18個週期(21天),可以獎勵18次哦~

現在你看完了,就請放下手裡的手機,出去走走,邊走邊思考接下來你想要完成的目標吧

6樓:唐玒翛

番茄鐘養成習慣,總之先做事再玩,那種做完事再贏一把遊戲的感覺真的不錯。如果你要做什麼事情,中途不要不要被打擾。如果要用手機建議把所有通知關掉。

7樓:雲哥觀影

克制自己的懶惰避苦求樂,是人性的自然誰都想活得安逸一點懶很正常做你想做的,躺在床上做白日夢也可以你可以懶一輩子但是,你要明白一點,你要這樣活一輩子麼你當然不想,否則你就不會搞這篇帖子了呵呵首先,你要明確乙個大目標:你將來要做什麼?想成為怎樣的乙個人我想,你一定沒有考慮過這個問題,或者說考慮的不夠然後,擬訂乙個方案,朝這個目標努力抓住任何可以利用的時間去實現自己的夢想,這樣你就不會懶了,起是,你也沒時間懶了現在之所以懶,我覺得是因為你還沒感覺到生活的艱xin 現在你靠父母,將來呢其實我說的這些你也知道,不過事實就是這樣,不要被電視節目誤導,要自己親自去體驗生活說這麼多,其實就是想告訴你,想不再這麼閒下去,就一步一步實現你定下的人生目標吧,總想是做不成事情的當你真正明確了自己的人生目標的時候,你就不會懶了~因為,你已經能感覺到時間真的不夠用了培養自信人要正確認識自己,因為人與人性格差異很大,了解自己的性格優勢與不足。

要學會揚長避短有助於形成自己獨特的自信心。人是不斷變化發展的,我們需要不斷更新、不斷完善對自己的認識,才能使自己變得更好和更完美。正確認識自己,就要做到用全面的、發展的眼光看自己。

所以人就特別需要充滿自信來完成自己的目標,自己的事業首先,你要有自信心,認為自己幹什麼事情都能行,只有認識到通過自己的努力,自己一定能達到目標的。從心靈上確認自己能行,自己給自己鼓勁。只要有心理準備,你就不會為一點困難而退縮。

相信,你就能充滿信心完成任務。世界在發展,時代在進步,人也要隨著時代的步伐前進。人的發展目標也在時時發生變化。

只要你克服自卑心理,樹立自信心,做自己幸福的締造者。你只要有了自信心什麼困難都能克服,什麼事情都難不倒你;你的事業就會成功,你就是乙個最有出息的年輕人當你擁有了自信,你還要學會廣交朋友,只有在朋友們推心置腹的話語中能給你一種安慰,一種大膽說話的機會,一種鍛鍊你的場合,讓你不怕任何人,敢於表示自己的意見或建議,發表自己的見解。因為朋友能讓你遠離孤獨,才能融入社會而獲得快樂當你有了知心朋友,當你在工作上充滿自信,你的事業便如虎添翼,你就成了一位成功的人士。

8樓:馬雷

懶惰是人的天性,要想克服懶惰是不行的。

拖延是可以改變的就是要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在來工作後就去做完並且做完美

自律就是去習慣自己的生活步伐,然後去從中找到你生活的意義。理想是人生的動力,但理想何不是只是想想而已,所以要認清現實後依然努力的生活.加油可能你是下乙個偉人

9樓:從未停步

沒有人都有懶惰的時候,優秀的人為什麼看起來如此的勤快,是因為他們有自己的目標。

他們有強烈的願望想要去實現所以他們內在的動力驅使著他們行動。

又因為這是他們的興趣,在行動的時候不會覺得無聊,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其中。

說實話我自己也很懶惰,不過呢我現在在一點點的改變自己,讓自己學習起來。

一開始呢我自己樹立了很大的目標,完成了一系列的計畫,可是我做了幾天就堅持不下去了。

這個時候我心裡就像我是不是特別沒有毅力,做什麼事情都半途而廢。

後面我看了一些書,解答了我的一些以為,不是我不行,而是給自己一開始完成的計畫太多讓自己時間過於緊張。

像我們一開始要改變自己,步子不能太大,每天進步一點點,給予自己信心。

大的目標再劃分幾個小目標,道路明確。

改變不是慢慢來的,沒堅持下去失敗了不要否定自己,多來幾次很正常。加油,你可以的。

10樓:一切皆有可能

首先堅定信心要改變這一切。先從小事做起,比如刷碗,是吃完飯收拾碗筷馬上刷,而不是收到水池旁。做好規化,8點上班,留出路上時間,起床刷牙做飯吃飯化妝等自己來計畫,就不慌亂。

行動是一切,不是想,不是計畫,不是盤算,不是期待,而是自己去行動!先進入狀態,再改變速度,你不搭上車,永遠在原地徘徊,你坐上了車,就離目標越來越近!

11樓:Only

自律最重要的還是得要靠自己的主觀能動性,要脫離自己的舒適圈,這一開始的過程可能很艱難,但只要堅持下去,自律就會慢慢成為你生活的習慣

12樓:仰望星空

自我感覺,首先給自己找個可以實現目標,為自己找到動力,然後時刻告訴自己要想完成這個目標必須每天堅持,慢慢的就可以改掉懶惰的壞習慣,每天都可以堅持做完自己想做的事。

怎樣克服懶惰,拖延?

紅日東昇 之所以懶惰和拖延,是還沒到刻不容緩的地步,也不會有惡略的後果。學習階段的,總想著還有很多天才考試,明天再說,終究會成就糊塗的一生!我看到過乙個調查,有很多成年人工作困苦,生活拮据,他們最大的遺憾就是當初沒有珍惜普通人唯一一次改變命運的機會 好好學習!這階段怎麼擺脫懶惰和拖延呢,就是看到這樣...

如何養成自律的習慣,改掉拖延症狀,改掉懶惰?

奧特曼 一般愛拖延的人還有乙個問題,孤獨,不能說每乙個人都是這樣,但如果真的是這樣,一定要多去走走看看,發現更多你沒去過,沒見過的東西或者地方,只要趕邁出那一步,有可能就一直想走在路上了,才開始自己做不到可以報一些徒步團呀什麼的, 代號臥底 對於這種情況,如果是深度拖延症患者。可以考慮從一件小事做起...

啃老 懶惰 拖延的我如何改變?

清風少華 一年前的我好長時間也是這樣,陷入很深的焦慮。後來花了10天時間學習整理術,簡單來講就是通過整理物品學習整理生活的意義。只留下需要的,重要的,喜歡的。捨棄不需要消耗時間和心力的。把注意力一點一點回歸到自己的真實需求上。力量就出來了。還是會有一些拖延。但整體效果好了很多。想不到半年寫了20萬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