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清民哲和正統哲學?

時間 2021-06-07 13:27:53

1樓:我是民哲關注我

很簡單,你自認為民哲的就是民哲。

其他的拿不出哲學學歷證明還自稱愛好者,鄙視或不承認自己是民哲的,統統是逼哲,裝逼的逼。

拿的出以下專業學歷就是正統哲學。

至於正統哲學是啥?分成兩類吧。

一是官哲,官方哲學,馬列毛鄧及馬克思主義中國化。馬列主義專業,馬克思主義原理專業思想政治專業。

二是院哲,又叫學院派,以西方哲學和中國哲學專業為主,還有科技哲學邏輯學倫理學等。這大概是你想要表達的正統二字的含義吧!

然而可惜的是,你想看的尼采統統是非正統,中國正統就是馬列毛鄧和馬哲中國化。北方吹來十月的風,想學哲學就好好讀馬列原著,毛選鄧選,以及學習傳統文化包括諸子百家和十三經。

而那些西哲學院派也好,業餘愛好西哲的逼哲也好,本質上統統屬於為邪路辯護的敵對意識形態。之所以開這些課本意就是為了批判敵對勢力的。可惜這些傢伙在網上鼓譟起來,面露凶光,打算謀朝篡位,喧賓奪主!

可惜國家已經說了堅決不走邪路,所以,別看他們在知乎蹦噠的歡,再上房揭瓦,就只會落個悲情下場!

奉勸提問的小同學辨明敵我,別走逼哲邪路!

哲學為什麼要以官哲和民哲區分?

Astephen 聽說啊,聽說 康德以前的哲學家,都是副業搞哲學。康德以後的哲學家都是大學裡的哲學教授。應該是哲學體系越來越複雜,光當成愛好,想的沒那麼深。除非你是哲學天才。 xel 因為有經過科班訓練的學生對思維架構本身的認識遠高於半路對哲學有興趣的愛好者,從時間,引導,本質的智慧型 學生比社會哲...

非專業哲學愛好者與民哲有何區別?

九重無津 最標準意義上的民哲,其實是那些 創造理論 的人。很多年輕的 哲學愛好者 本質上只是 文青 可以不做考慮。下面只說典型的 民哲 民哲對 理論 的構建,與其他型別的理論構建不同。畢竟,人文社科領域經常出現各種 理論 比如五花八門的社會學理論 教育學理論 心理學理論等。民哲與之不同的是,他們把這...

哲學界鄙視「民哲」,是否是在變相禁止尚未也尚無意向受哲學專業訓練的人群閱讀哲學類書籍?

應該是這樣 帶正版限量奢侈品牌,表,的群體。一定會鄙視那些,帶一眼假的仿冒品,或者帶個野雞品牌比如hubolt強行說檔次和自己的江詩丹頓一樣,的 民玩錶 這就很好理解了吧。這鄙視永遠存在。但是帶真江詩丹頓寶珀積家的人,當然不會瘋了要求聯合起來採取措施禁止 民玩錶 去拍賣會,去杜拜專賣店,去海南免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