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清愛情和友情呢?

時間 2021-05-12 03:59:14

1樓:假媽支招

不管是友情還是愛情,都要兩情相悅,而不是一廂情願,單相思,單戀。

你有權對她感興趣,她同樣有權對你不感興趣。正如你想關注她,而她卻不想讓你關注一樣,當然,她也可能不再關注你。

你無須區分你對她的感情,你卻需要找到自己生活的方向。

你有自己的目標嗎?學習上的目標?以後的目標?你有規劃或設想嗎?

如果你沒有,那你最應先有自己的目標,因為你是成年人了,父母或老師不能「包辦」你了,你要學會自己管理自己。

對於大學生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學會自己管理自己,管理自己的學習和生活,這樣才能面對畢業後的日子。如果從小依靠父母和老師管理,到了大學,仍舊不會自我管理,自己不知道該幹什麼,要麼隨波逐流,要麼放任自流,那不光是對自己不負責,也是對愛你的人不負責。

你關注的人,或許看不起不負責任的人。如果你以後再與她有機會相處,你不光沒有優越感,還差人老大一截,根本沒有共同語言。到那時,有機會,也無法相處了。

所以,你現在最重要的是:豎立人生目標,然後不斷奮鬥。唯有這樣,你才有自尊,別人也會尊重你,其中包括你所關注的人。

2樓:BLACK JACK

性別不一樣就是愛情,性別一樣就是友情,沒事別騙自己玩。看到乙個沒慾望的異性,不可能相處的。但是看到乙個沒慾望的同性,可能是死黨。

3樓:雙木

分清了就不失落了嗎。

愛情可能轉向親情,親情轉友情,友為上;

友情可能轉向親情,親為上。

友為上,是因為以家庭為單位,隱私更少,和諧為要,親為上,是因為以理解為前提,親近不可少。

被踢除在外了,自然不會好(好敷衍,就這樣吧)

4樓:發光發熱

這只是乙個短暫的經歷,把它當成美好的回憶就好了,愛情或友情都是你自己乙個人的想法,她明確告訴你有了自己的生活了,所以你就完全可以翻篇了,把這段記憶封存吧,以後不要再糾結了,不必在她身上浪費時間了,別影響正常的生活。優秀的女孩子很多,你的她就在前方向你招手,大步走向美好的明天去吧。

5樓:丹頂鶴

問題:如何分清愛情和友情呢?

回答:愛情由內心發出來;友情從思想發出來。「低頭思故鄉」,為何要低頭?

是因為觸動了內心的情;「抬頭望明月」,為何要抬頭?不僅僅只是明明在天上要抬頭,因為明月能引起人們很多遐想。

愛情和友情中的「情「字,在物理世界中都是非常有穿透力的,但在「情」字前冠以「愛」字,那就成了在宇宙中任意馳騁的強強聯手,可以戰勝一切的,最強大的力量。

什麼力量能使新婚後的新娘,孤燈冷月地為戍邊的丈夫守候十幾年?愛情呀!捨此,還有嗎?光友情可不可以?為了乙個深愛著的情,不管不顧,私奔他鄉,誰也說不清楚,是一種什麼魔性!?

友情的範圍就擴大了,就不是誰指定的了,互相幫助,互相信認,以誠相待,就會「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就會「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

愛情和友情中的「情"意一樣,區別在於乙個是「愛"字冠頭,乙個是「友」字冠頭。

6樓:超級阿貝

沒有標準。你覺得是友情那就是友情,你要有愛情衝動那就是愛情(不是性衝動)。

我們也可以不扯那麼虛的:想象一下你兩開房,完事之後要你還想抱著對方,那就是愛情

友情 親情和愛情,無法分清對錯的情況下,先認錯的人就一定是輸了嗎?

MR.XU 韓寒說得好 大人只看利益,小孩子才分對錯。沒必要考慮對錯,但求是否達到目的。如果你對關係的重視超過你對面子的重視,果斷認錯,反之亦然。 盡塵 友情,愛情,親情。其實有時候先認錯不代表輸了贏了,只是更在乎罷了,其實更多時候並沒有誰認錯,只是因為雙方都在乎,擱置了,忘記了爭議。有些人,非要對...

如何分清愛情和佔有慾?

Axis 我最近在讀麥克利蘭的 Human Motivation 裡面有一章講的是性行為 愛情和性取向,內容和本題有一定的關聯,所以分享給題主。首先作者認為區分愛情和慾望很重要,並且指出慾望同短期的性吸引有更緊的聯絡,而愛情同長期心理上的親密有更緊密的關係。愛情當中通常會包含慾望,但是愛情並不止於慾...

你能分清表面的好,和真正的愛(愛情,親情,友情)嗎?

道路長且阻 那就要看本質是否真的為你好了,就是出發點是不是為你好,雖然父母很多時候出發點是為女子考慮,但是這個過程發生的行為是他們以為為我們好的行為,或許這種行為作為子女並不能接受,導致了子女以為父母並不是真的對他 她 好,只要不是很自私的父母,一般對子女都不至於假面上好。至於友情嘛,這個社會,在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