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清愛情和佔有慾?

時間 2021-06-15 17:12:22

1樓:Axis

我最近在讀麥克利蘭的《Human Motivation》,裡面有一章講的是性行為、愛情和性取向,內容和本題有一定的關聯,所以分享給題主。

首先作者認為區分愛情和慾望很重要,並且指出慾望同短期的性吸引有更緊的聯絡,而愛情同長期心理上的親密有更緊密的關係。愛情當中通常會包含慾望,但是愛情並不止於慾望。

當我們愛上乙個人的時候,我們會在心理上感到快樂

當我們愛上乙個人的時候,我們是在與這個人建立情感上的聯結——這個過程可以是循序漸進的,也可以發生在電光火石之間。

我們時不時愛上與自己的理想型相差甚遠的人。愛上乙個人也可以幫助我們成為更好的自己。

2樓:May

喜歡肯定會想去占有,獲得把控權

不止於愛情,所有親密人際關係都會打著愛的名義去干預

比方家長對孩子,也會想去控制——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什麼是對的都安排好。

占有對方的時間、精力、體現絕對控制,一方面證明自己的存在和合理性,獲得滿足。

愛情中,佔有慾是指什麼?許多愛情本來就是源於征服和挑戰欲,分不清也分不開。

只是戀人彼此相處,注意方式方法。

擴大到愛,認為真正的愛包括占有,卻不全是占有

1,問自己,如果不能占有、把控對方,我是否還願意持續這段關係?

2,在一起後,你能否控制自身的佔有慾,尊重對方的想法,給對方自由和選擇。

3樓:苟延殘喘

大家都對喜歡和愛很疑惑啊。

愛是付出。

佔有慾是所有人都有的。

我想應該說喜歡的程度不同,對立的其實是統一的。

喜歡一點點,就是有好感。

喜歡比較多,那會把開始干預。

喜歡非常多,就是我的東西我掌控。

狂熱的喜歡,我是你的你是我的傻傻分不清,會痛苦了。

愛,痛定思痛洗盡鉛華我只想讓他/她好就夠了,可以不要自己。

這是我粗略的考慮的,其實我也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覺得不合理儘管提啊,最好能找到乙個真相。

如何區分愛和佔有慾?

Olivia 愛是你願意為這個人付出一切。喜歡也有佔有慾啊。光是佔有慾的話,如果是我的話,即便對這個人有佔有慾,但是有他沒他我都一樣影響不了多少。 我心本是 博愛和愛情不同,正如你的靈魂無法被任何人收買,你也不可能因為乙個人對你好而愛她,你不可以將別人對你的愛視為是為了貪圖你的好處,因為你如同你的愛...

怎麼理解愛情裡的佔有慾?

浮生若夢灬 不知道這是不是因人或者因星座什麼的而已 以我乙個摩羯來說,佔有慾超級強,不僅僅是對戀人,甚至是對很好的朋友,都想成為彼此是關係最好的。另一方面,如果是一般朋友,會懶得去維持。就是說,要麼是最好,要麼就不要。 久慈雲 我覺得大部分人是這樣的,有的時候哪怕只是對有好感的人都會有 要是他是我男...

怎麼消除佔有慾?

秋風 任何人別想得到你 佔有慾 要是自己喜歡就要據為己有,霸道的占有,佔有慾引帶出的很多不好的比如會不擇手段的得到所以有佔有慾比較危險容易傷人。佔有慾是 你就是我的。任何人別想得到你。愛是 如果你愛上了別人,我祝你幸福。比如處男情結很嚴重,這就代表這個人有很深的佔有慾。一般的人,對愛情佔有慾的表現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