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0基礎學習手繪?以及若干關於各類不同繪畫技法(如素描,速寫等)之間的關聯的問題?

時間 2021-06-01 19:04:29

1樓:Golillas

不知不覺都已經過了一年有餘了

不知道我的更新你們能不能看到,總之先放一下

在一九年的年初我報了個素描班,也進去學了幾天。總的來說也算是學到了些東西,不過也僅僅是皮毛啦.需要說明一下的就是這個畫室主要面向藝考生的,而我不是以藝考為目標的,所以我不知道老師教我的方法會不會稍微有所不同。

可惜的是,因為許多緣故,我不能長期地在素描班學習,2023年3月直到現在我都沒有再回那個畫室了。離開了畫室之後,我就開始靠著學到的一點點皮毛自己瞎摸索,期間也去查詢了一些資料,也上了一些網課(主要是K大的公開課),然後利用在上面學到的一些東西進行練習

下圖為今年三月的一張習作(也可能是我目前畫得最好的一張了)

(角色出處是《kill la kill》)

現在說一下我自己的乙個規劃,接下來的幾年我也許只能靠網課來學習繪畫知識,去專門的機構進行有效的學習(不是為了藝考而速成的學習)的機會可能很少,畢竟我的主業不是手繪或者設計什麼的,賴以謀生的手段暫時也不會是手繪(至少接下來的十幾年是如此)

雖說如此,我的最高目標也是能約商用稿啦,能約商用稿就證明自己的功夫非常到家了

PS:豪言十年內學到手,我那時也太誇大主觀能動性了orz

————————2021.2.9分割線————————

去年我買了本人民郵電出版社的《結構素描基礎教程》給自己研讀。在沒有畫室老師指導的情況下,它就是領我進門,教我基本功的老師。同時,我也開始學習行楷書法。

一開始我是想通過練字來鍛鍊自己的手指功夫的,但是隨著我練習程度的加深,我有了新的體會與收穫。

其實書法與繪畫在一些方面是具有很明顯的共性的,比如說都很注重線條的走向,布局和形態等。所以說,練習書法也應該會有助於繪畫的學習。就拿行楷來說,它對線條和運筆有著相當的要求,我要是能滿足這些要求,那麼我就能更好地操縱我的筆,畫出更令人滿意的線條。

這也有助於日後的繪畫學習。

而且,練習書法和練習繪畫都是緩慢而艱難的過程,很考驗人的耐心與專注。我要是練字都半途而廢,那又談何繪畫呢?

因此我覺得堅持書法的練習也是很必要的,畢竟和繪畫練習一樣,都在鍛鍊運筆功夫。字寫不好,線條畫不好,那繪畫也很難有進展。再說了,繪畫受到環境限制較多,寫字倒不會,想寫就寫,所以它也不失為一種方便的,為繪畫準備的鍛鍊。

繪畫注定是一次「道阻且長,且右,躋」的朝聖。路途曲折,一路荊棘。能否到達終點還是個未知數。哪怕中途放棄,也不會有人指責。

但是,沿途風光綺麗,我想盡可能地往下走。

2樓:

個人覺得你的問題就總結為乙個問題就可以了。

那就是:要不要報班

報班要是不考慮資金的話,肯定是越少人越好了。你要是能請得起老師,一對一最好了。關於你所有的疑問都可以問老師解決。超級省時間,少走彎路。

不報班就要自學嘍!你問的那些問題知乎裡幾乎都有人問過。多刷刷就看到了。

我也不講太多,畢竟我也就是一業餘愛好者。其實你也可以先去找些班先去問問,交流交流。一是問問價,二是許多能說的東西老師也不會太吝嗇,像你問這幾個大方向的問題就可以問。

3樓:竹君

個人覺得,他畫的那個比你畫的簡單,因為畫圈的素描是很難的……www僅能畫出這樣的或者插畫,但我不會素描

如果是想要像你說的那個太太的話

我覺得你或許應該從臨摹來畫起,畢竟如果一直素描你可能要學個兩三年但畫成你喜歡的太太的人物插畫之類的不會太久的加油呀!

0基礎如何學習會計?

能量傳遞者 來點乾貨吧 某寶花十幾塊錢買會計實操課程把基礎知識學會,知道什麼會計 會計要素等知識,然後找個小公司實習,只有在工作中學的才快,邊學習邊總結,成長非常快的。 瀟瀟瀟 回答零基礎學會計之前,我想問為什麼要0基礎學會計?學會計做什麼?所謂的學會計,是指0基礎去考試,0基礎學習後去從業?還是說...

0基礎,如何學習VR技術

a路呀 0基礎的話最快速的其實就是報班學習了,雖然說報班學習也是基礎的知識,但是還是比自己自學強很多,做的作品起碼有老師給批改,而且現在培訓學習的話課程都是最新型的,自己自學的話不一定可以學到現在的招人需求。 Sunny白 如果你家底薄勸你不要入這個行業,根本就不好找工作,大家都在說unity,它本...

如何從0開始學習英語?

kitchen西江月 建議一定選外國國個的夥伴,跟其他國個學口語只是強化 口音英語 太重口音外中國人是聽不懂,沒有用的。選擇英語學習班一定要選擇乙個將語言運用放在首位的英語學習學校,這樣就更容易提高你對英語的掌握能力。還有你也要考慮一下你是否在經濟上能否接受。語言環境很重要,如果能處在英語為母語的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