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0基礎學習高中數學?

時間 2021-07-05 06:57:13

1樓:願風栽塵

別看初中的知識了,在高中基本用不上,就像我現在大學也不太用的上高中的東西,不是不能用,是不需要,高中的題用高中的方法方便,大學的題用大學的方法方便。對於你的情況,話糙理不糙,補基礎。我高中也數學差,剛上高三時做高考卷60,70多分,但我高考也過100了,我也是靠補基礎填漏洞上來的。

建議你:1 用筆記本系統地記知識點 2 把基礎題都弄懂,問同學,問老師,不擇手段。

2樓:開拓未來市場

首先,對於數學零基礎的學生來講,我們最主要的就是要做好基礎知識的掌握,既然基礎不好,我們就需要重點鞏固一下數學基礎,學好相關的數學基礎知識,像是高中數學中經常遇到的基礎題型和基礎數學公式的等等,這些都是需要我們數學零基礎的同學重點學習和掌握的。基礎知識上的掌握是非常重要的,只有掌握好基礎知識我們才能夠去做一些相對有難度的題型,能夠在數學科目上實現分數上的提公升。

其次,對於數學零基礎的學生而言,我們要重視各類數學題型上的積累和知識上的運用,在數學題中,很多知識點都是非常常見的,而且我們可以在做題的過程中總結出一些所通用的數學知識點,很多人題型上其實看起來不一樣,實際上所運用的知識點都是差不多的,所以這就需要我們多做題,多積累題型,以便於我們能夠更好地去運用數學知識點去解答各類數學題,能夠更好地去提高數學分數,實現數學零基礎逆襲。

再次,我們要想實現數學零基礎逆襲,還是要學好數學學習上的相關計畫的,對於自己在數學學習中的薄弱題型,我們需要用更多的時間去學習,制定好每天學習數學上的時間,多鞏固一下自己並不太擅長的數學題型,這樣才能夠讓自己實現零基礎逆襲。

高中數學的學習過程中,也是需要我們有一定的耐心的,數學對於零基礎的人來說學起來是比較有難度的,但是我們在學習上還是要有一定的自信心的,這樣才能更好地實現逆襲。

高中數學學習小竅門有哪些

在數學的學習中,我們要做好課堂筆記,把上課時了老師講解的重點知識全部記到筆記本上,這樣能夠方便我們在課下更好地去複習和總結所學過的知識,提高複習效率,幫助成績更好地去提公升。

學習高中數學也是要注重學習方法的,每個人學習數學的方法不同,我們需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法,這樣才能把數學學的更有成效,重視數學學習上知識和經驗的積累。

3樓:popop

抽週末時間上個補習班吧,畢竟你基礎真的不是很好,自學可能比較難(不是貶義,只是說基礎不好的話,自學起來會很費勁的,平時上課也要時間,還是找老師,有人點撥下會更好啦)

4樓:千島桑

看起來應該建議你從初中開始重新學。別擔心,數學這東西只要開竅了要學懂很快,所有的問題與結論都是自然而然就能得到的,前提是開竅了。反正先做好準備,你現在這樣子水平想學好就不用想著玩了。

高中數學,基礎怎麼打

賈照敏 高一正是打基礎的一年,基本在高二的上學期就會把重點的東西都學習的差不多了。高三是複習,查漏補缺。所以在高一的時候就意識到重要性很不錯。乙個好的老師確實很重要。我記得我上高中的時候,有的老師講課講的非常細緻,例題都會講好幾種解題的方法。有的老師就照著課本講,有時候根本不能全部理解。你如果基礎不...

高中數學重視基礎還是難題

等你上了125再看難題吧,簡單題有125分一點不誇張,沒得到是不是粗心算錯了,好好想想,難度是基礎紮實上的拔高,沒上130我覺得都是基礎不紮實 那就先刷題,拿出一些常見題型,或者110多分的那些卷子,做完對完答案去分析錯的原因。從選擇到填空 計算,去看看各大題型丟分在哪。如果對完答案 1.發現知識點...

如何自學高中數學?

miracle琦 數學根本急不得,要慢慢來1.做53,不是打廣告,而是我高中就做了3年53,作為文科生,最後高考125 也蠻不錯的了2.一定要多問,也不要怕鑽牛角尖,但要把握度3.不要一直做題,要歸納,少做特別難的題,耗精力和時間,要多做錯題,整理錯題集 豬妹 高中數學,一套五三就夠了講真,其實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