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重視基礎還是難題

時間 2022-01-08 13:48:07

1樓:小明同學

等你上了125再看難題吧,簡單題有125分一點不誇張,沒得到是不是粗心算錯了,好好想想,難度是基礎紮實上的拔高,沒上130我覺得都是基礎不紮實

2樓:

那就先刷題,拿出一些常見題型,或者110多分的那些卷子,做完對完答案去分析錯的原因。

從選擇到填空 ,計算,去看看各大題型丟分在哪。如果對完答案

1.發現知識點懂,只是沒想到那樣去用去考,如果再考一次,可以從頭到尾做出來,就是對考題套路不熟悉,多刷題,找出思路。這就可以抓到一些分數。

2.發現是知識點不懂或者忘記了,那就基礎問題,去補吧。補完回到上述1.,把基礎用進試卷裡。

3.發現該拿的分數都拿了,知識點是掌握的,思路也告訴你了,但自己要做出來,還是很難,那就是挑戰智商的難題,需要從舊知識裡想出新知識,這種情況,你就要多挑戰難題,多跟大神和老師學解難題的思路,而不是還在刷基礎。

(目前你的成績是110,說明基礎大抵是掌握的,但還是不牢固,無法靈活運用,難題在試卷的比例不會太大。所以你應該還有15-20分的上公升空間,注意那些做錯了之後,一看,唉,這分不該丟的。這些分數就是你要先抓起來的)

痛並快樂著,加油~

高中數學,基礎怎麼打

賈照敏 高一正是打基礎的一年,基本在高二的上學期就會把重點的東西都學習的差不多了。高三是複習,查漏補缺。所以在高一的時候就意識到重要性很不錯。乙個好的老師確實很重要。我記得我上高中的時候,有的老師講課講的非常細緻,例題都會講好幾種解題的方法。有的老師就照著課本講,有時候根本不能全部理解。你如果基礎不...

如何0基礎學習高中數學?

願風栽塵 別看初中的知識了,在高中基本用不上,就像我現在大學也不太用的上高中的東西,不是不能用,是不需要,高中的題用高中的方法方便,大學的題用大學的方法方便。對於你的情況,話糙理不糙,補基礎。我高中也數學差,剛上高三時做高考卷60,70多分,但我高考也過100了,我也是靠補基礎填漏洞上來的。建議你 ...

高中數學簡單還是物理簡單?

默默且當歌 宋超有句話講數學是物理的工具,要說高中的數學和物理,個人覺得他們的關係還不足夠緊密,高中物理還是偏向於基本知識的普及,對概念和研究方法的理解很重要,高中數學也是基礎知識,但內容也不少,這裡說一下數學,要學好高中數學,基本功必須過硬,考試還是不能帶有僥倖,基礎知識紮實,所涉獵的題型全面,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