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如何0基礎學習準備ERP沙盤模擬比賽?

時間 2022-01-02 13:05:12

1樓:樸多多

分享僅做參考哦。我是報名之後,才去了解這個比賽,時間上來說,不太可能看完培訓書籍後,就能馬上就用於實踐。而且,參加比賽的肯定會有ERP協會的同學,能穩當挺過三年活下來就很不錯了。

一般來說,就能拿獎了。

1.組員要有幹勁。可以大家都不會,但是大家參加比賽的熱情要高,別搞到最後,就乙個人在那裡做決策,排產。如果有乙個ERP大佬的話,可惜沒有如果。

3.做方案。企業提供給顧客的是產。

根據決定要提供什麼產品,去安排每一年每一季該買什麼原料,該建什麼生產線和廠房,才能滿足生產計畫,並根據生產計畫在訂單會上搶訂單。高亮:由於系統可能沒有那麼穩定,可能在搶訂單的時候,出現延遲的情況,所以,在40秒的時間內,要及時完成,不要拖到最後,可能會導致搶不到訂單。

4.目的是拿乙個獎,所以,在決策方面,我們考慮的穩妥因素,不考慮最後綜合分的高低。決定生產P1和P4,因為P4利潤高,而且根據供求關係,市場上提供P1和P4的企業很少,搶到合適訂單的機會會更大。

搶不到合適的訂單會出現產品堆積,導致資金斷流。

小建議:

1.廣告費一般是三十萬左右就可以了。

2.排產的工作,在比賽前要做好

3.財務報表有能力做就做,沒有的話,就不要搞了,浪費時間。算錯報表會扣五十分。

4.租大廠房,沒必要買

5.生產P1和P4,一開始建兩條超級手工線,再轉產,最後的話要有8柔8自

6.不要短期借款,能長期借款就長期借款,大概在第二年長期借款,之後的生產週期,還利息就可以了,在生產週期前期不用考慮還款問題。

7現金流量表和三表可以列印出來帶到比賽場地

8.在資產負債表中,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如果不相等,資產負債表就是填製錯誤的。

專科生如何準備專公升本?專公升本學習準備流程與考證 英語四級 專業課實習等問題平衡?求各位學姐學長解答。?

凝結 除了老師硬性要求的證,和四六級,其他的都不用考。看你需求 別考一堆雜七雜八的證,看似努力了。如果你以後和這沾不上邊呢?但是考證確實好,但是先把最重要最有含金量的考了,剩下的你再斟酌 乙隻梨渦 老學姐來以自己的例子回答一下你的這個問題,僅供參考。本人會計專業,需要考證,我是在大一大二完成考證工作...

0基礎如何學習會計?

能量傳遞者 來點乾貨吧 某寶花十幾塊錢買會計實操課程把基礎知識學會,知道什麼會計 會計要素等知識,然後找個小公司實習,只有在工作中學的才快,邊學習邊總結,成長非常快的。 瀟瀟瀟 回答零基礎學會計之前,我想問為什麼要0基礎學會計?學會計做什麼?所謂的學會計,是指0基礎去考試,0基礎學習後去從業?還是說...

0基礎,如何學習VR技術

a路呀 0基礎的話最快速的其實就是報班學習了,雖然說報班學習也是基礎的知識,但是還是比自己自學強很多,做的作品起碼有老師給批改,而且現在培訓學習的話課程都是最新型的,自己自學的話不一定可以學到現在的招人需求。 Sunny白 如果你家底薄勸你不要入這個行業,根本就不好找工作,大家都在說unity,它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