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基礎如何學習會計?

時間 2021-06-14 12:30:38

1樓:能量傳遞者

來點乾貨吧:

某寶花十幾塊錢買會計實操課程把基礎知識學會,知道什麼會計、會計要素等知識,然後找個小公司實習,只有在工作中學的才快,邊學習邊總結,成長非常快的。

2樓:瀟瀟瀟

回答零基礎學會計之前,我想問為什麼要0基礎學會計?學會計做什麼?所謂的學會計,是指0基礎去考試,0基礎學習後去從業?還是說從事的相關工作需要一點會計知識。

不同的情況,學習的方法完全不同。

如果0基礎去考試,那麼想清楚考試為了什麼,0基礎說明你不是財會專業的,那麼不是財會專業的人,為什麼要轉行,轉行前想清楚了嗎?你是否具備財會方面的領悟能力,我認識很多專業財務人員,(這裡僅指他們學會計專業),但是基本借貸都不清楚是什麼意思的

轉行面臨乙個最現實問題,你怎麼找到相應的財會工作?一般的央企國企或者大企業招財務肯定是要專業對口的。小企業不是很清楚,但是相應待遇肯定沒那麼好。

因為你的描述太不清楚,所以不知道你是在校學生還是想要轉行。要是在校學生可以去休雙學位,增加會計課程的學習。

如果是你目前的工作需要你了解一點會計知識,去學習的話,那就非常好辦了,缺什麼補什麼。需要用到什麼就去學什麼,通過實踐去學習,將學習的驗證在工作中,這樣學的才深,理解才透徹。

set(u_V

3樓:黃皮黃貓

答主你好,首先先從基礎會計入手吧,要是你覺得自己學習能力、理解能力很好的話,可以試試去考考初級會計職稱。

之前剛上大學也啥也不懂,無非就是跟著老師上著專業課而已,當時自己閒著沒事就把初級報考了,用了3個月左右的時間通過仔細聽講學習網課,最終拿下了初級會計職稱,成績也看得過去。當時不也是剛入門,所以0基礎並不重要,指定學習計畫,每天學一點往回複習一點,當時是按照艾賓浩斯遺忘曲線來複習的,你也可以去了解一下。

祝你成功能如你所願,把會計學習下來。

4樓:凝月

沒有基礎,學的也不是會計專業的話,看書自學考取入門級證書,報實操班,找個實實習會計崗位或者找有人可以帶的基礎會計崗位,比如會計助理,內賬會計,先步入會計行業,了解財務會計一系列流程。公司一般看重的是工作經驗能力。

5樓:

零基礎學會計需要這4個步驟:

1,要先掌握會計基礎理論知識

知道會計的六要素是什麼、會計科目、借貸記賬法等等,這樣雖然簡單,但是這是地基,掌握了這樣,後面才會游刃有餘!

2,要學會手工賬

很多人都認為現在是計算機時代,手工賬已經淘汰了,錯!越是大公司越是注重手工賬,通過進行建賬,審核原始憑證,填製記賬憑證,編制科目彙總表,登記總賬明細賬,編制報表,這一系列流程下來,更能體會做賬的原理

3,財務軟體

上面說了,現在是計算機時代,在電腦上用財務軟體做賬是常見的事情,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以及資料的長期儲存。企業常用的財務軟體一般是金蝶和用友,可以學一下這兩個財務軟體

4,就是要學習申報納稅

老闆非常關心稅務的問題,可以說不懂稅務的會計,是很難在會計行業發展的。中國有18個稅種,增值稅、消費稅、關稅、企業所得稅、個人所得稅等等

之後還有一些成本會計,成本核算,成本控制等等,這都是之後進一步的提公升。

6樓:嚕啦啦

學初級會計,考取職稱,這個沒條件限制,有職稱可以去事務所做個小助理,看注會是怎麼審計各個公司的,很漲知識,再去學習注會課程提高眼界,等有資格考取注會,重要事情說三遍,考注會!考注會!考注會!

實在覺得沒希望在職考取中級會計證,並參加會計實務培訓班,以你審計的眼光去找好公司做會計,會計主管,財務總監,但是考過注會,後邊的路子就廣了,上市公司,集團財務總監有過審計經理的經驗就能做的。但是無論怎麼選,都要記得提公升自己,因為會計準則、法律法規變得太快。

7樓:CPA丶團夥作案

初級會計職稱一共考兩科,經濟法基礎和初級會計實務首先要從最最基礎的會計分錄學起,經濟法就是死記硬背,多聽多看就夠了會計的知識點多,書本厚度大,所以一定要多做題,帶著問題去學習想一起學習的可以私聊我

8樓:初級會計職稱考試

很多零基礎的會計小白,參加初級會計考試往往不知從何下手。

首先我們需要了解初級會計考試考什麼?

(1)初級會計考試科目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一共考兩門:《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兩門科目滿分均各為100分,拿到60分即為成績合格。

參加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的人員,必須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才可獲得初級會計職稱證書。

(2)初級會計考試題型

以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為例,2023年初級會計考試《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兩個科目試題全部為客觀題,分為四種題型: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不定項選擇題。

零基礎如何備考初級會計考試?

對於零基礎的考生來說,要入門就要先打好基礎。建議先了解一下會計行業的專業名詞,為入門做準備。這裡有份學習乾貨可以儲存一下:

高頓CPA:16G會計乾貨資料報:初級會計+會計實操做賬,免費領取!

備考階段害怕看不懂教材的,可以找相關機構諮詢,跟著老師們一起進行學習。

關於學習的機構,在這裡推薦高頓教育,擁有上海財經大學的名師資源,跟隨專業的老師一起學習,相信你也會有很大的進步。

總的來說,零基礎想考初級會計證說難也不難,說容易也不簡單。但高頓君一直相信「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踏踏實實準備,認認真真對待,相信結果定不會讓你失望!

0基礎,如何學習VR技術

a路呀 0基礎的話最快速的其實就是報班學習了,雖然說報班學習也是基礎的知識,但是還是比自己自學強很多,做的作品起碼有老師給批改,而且現在培訓學習的話課程都是最新型的,自己自學的話不一定可以學到現在的招人需求。 Sunny白 如果你家底薄勸你不要入這個行業,根本就不好找工作,大家都在說unity,它本...

30歲 ,0基礎如何學習英語?

工作忙.沒時間.多麼恐怖的乙個理由.三年前,因為工作原因,想自學日語,五十音背了幾天沒背下來,然後就用這個藉口讓自己心安理得的放棄了.其實,如果我當初每天抽出哪怕半個小時,三年的時間,現在日語水平也會是相當理想的.已經30 了,工作生活已經相對穩定了,學英語也是出於興趣.報班是個不錯的選擇,不要再說...

初級會計0基礎好學嗎?

我愛土木 好學!關於網課 會計的書真的挺無趣的,全是字,也沒有乙個圖,自己看真的很容易放棄和感到挫敗,所以我感覺跟著網課學還是很有必要的。之前對中華和東奧的課程都試聽過,不過感覺大都不適合我,考點什麼的都不是很精煉,所以我有看了感覺考點更加精煉的南文文的核心800題,當時一節課下來,自己就能在例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