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會計0基礎好學嗎?

時間 2021-05-05 15:27:03

1樓:我愛土木

好學!關於網課:

會計的書真的挺無趣的,全是字,也沒有乙個圖,自己看真的很容易放棄和感到挫敗,所以我感覺跟著網課學還是很有必要的。之前對中華和東奧的課程都試聽過,不過感覺大都不適合我,考點什麼的都不是很精煉,所以我有看了感覺考點更加精煉的南文文的核心800題,當時一節課下來,自己就能在例題中學到很多不同的做題方法和考點,在老師講到高頻考點時,我都隨手記下來,方便課下的記憶。之後再去用課下的試題進行鞏固,平時記憶考點時,因為在課程中理解的很透徹了,所以記起來很簡單,考試的時候,發現大部分的考點,我都在南文文老師那做過,老師說的重點都記下來了,寫題的時候就很輕鬆啦。

關於題庫:

我用的真題卷和東奧輕四,真題卷網上就有賣的,不過有的商家裡面會參雜模擬題,大家要注意分辨,東奧輕四總共六套卷,都是用於最後衝刺。我那會時間充足,兩種卷子我刷了有兩遍,把學到的考點和做題方法都反覆進行了鞏固,認真刷完一遍之後會感覺對自己的幫助很大,之後也要做好錯題的整理。

2樓:凜冬將夜

有點難度,但不是特別難。零基礎不用怕,我都是零基礎拿到的初級會計證,當時是看的南文文核心800題和輕一,經濟法和實務中的一些難點經過課程的講解後變的容易理解很多。

實務方面,很多考點裡面涉及更多的是計算題,相應的這些考點代入題目中反而會更加容易理解一些。我是先在南文文課程中結合真實的例題進行對比理解,像會計分錄,借貸關係等聽過老師對考點的分析和對不同的題型的解題思路,很快能夠上手運用做題,平時實務的成績也都能在60多分。

經濟法方面,涉及到更多的是法律法規,如果單純的去死記很容易會記亂。一定要先理解後記憶,而且不用全部記住,重點記那些常考的點,我都是把南叔強調的那些稅法、經濟法法等核心考點結合例題進行理解清楚,之後再用思維導圖和做題中進行鞏固記憶,基本不用死記就能記住。

其實考試中說的那些押題,更多的是押考點,只要能把南文文課程中的核心考點牢牢的把握住,初級考試過線還是沒問題的。所以建議題主在備考過程中盡量要以考點為主。

3樓:楊瀟珂

歷年都有很多零基礎考生順利過關,甚至是拿到滿分的例項,關鍵還是要看考生個人的努力程度,只要認真複習穩紮穩打通過考試還是沒有問題的。

4樓:上元教育英日語輔導

1、科學的備考計畫是必不可少的。

對於零基礎的朋友來說,在制定學習計畫的時候可以將學習氛圍三個階段:基礎知識熟悉階段、歷年真題做題階段、衝刺補缺階段。

2、教材與習題相結合

在複習備考初級職稱考試的過程中,廣大學員最好將理論知識與試題訓練結合在一起,有針對性的補差補漏,盡量不採用題海戰術,針對性複習可以大大的提高廣大學員的學習效率。

3、熟悉機考,操作流暢

初級會計考試採用無紙化機考模式,即電腦答題考試,想要順利通過初級考試,熟悉無紙化機考操作是十分必要的。機考系統中有很多輔助性功能,如果考生提前熟悉,操作流暢也會有效提高發揮水平。

零基礎到底好不好學?眾口不一,主要是看個人的學習能力,所以大家要對自己有清楚的認知,覺得自己學習能力很好且對待學習有積極性的,自學就是不錯的選擇,反之的話,還是建議大家報班。

5樓:風遠未及

我是財管專業的但是在考證之前並沒有學專業課,基本上零基礎把初會過了的我用了差不多兩個月(2-3月)時間聽網課把基本知識學一遍,跟著網課做一遍題。

再花半個月(4月)再做一遍自己之前聽課做的題下半個月做2-3套綜合模擬題

5月考試前看看題看看書上知識點就可以了

書本我比較推薦東奧的輕鬆過關一,網課我聽的劉忠的實務和黃潔洵的經濟法。

6樓:牛賬網會計

你好,初級會計是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中相對最簡單的目前,但是對於零基礎學員在一開始接觸時還是有些難度的,建議通過專業的線下或是線上的培訓機構系統進行備考,這樣一方面可以事半功倍,另一方面可以約束自己認真複習備考,只要你整個複習堅持下來,通過考試基本是沒有問題的。加油。

7樓:守約萬里

當然可以,初會其實不難,多刷題,多背就行。

如果你是已工作者,且有一定資金,或者你是學生,且家人支援的話。可以考慮報網課學習,不然通過1年的自學,投入較多的精力和時間,最後卻還差那麼一點就過了,那可是非常浪費你的時間成本,不值。

8樓:提燈照河山

初級會計還是比較簡單的

網上有免費的網課可以搜一下,因為是初級,老師會考慮學生情況講課,是比較容易理解的,看看書聽聽課差不多都過了

9樓:薛愷淇

能學會的,要相信自己啊!對數學要求不是很高,但是在財務管理中,對數學要求還是有的,還有成本管理會計中,中級財務會計中也有些要求,但是是有公式的,比如算實際利率法。剛開始的話,是先學會計基礎的,我們制定的教材是立信會計出版的,深藍色的,叫會計學基礎,是這本書,還有配套的一本練習,不過我們老師自己出了一本練習冊,只有我們學校有,不過聽說很多研究生的學生,還有外校的學生都託人買這本練習,因為很好,但是學校印的很有限啊,一般是買不到的。

然後就開始學中級財務會計了,如果你是自學的話,那建議學一下初級會計實務,然後學中級會計實務,再這樣接下去,也可以學中級會計實務,高階會計實務,但是這樣自學的話,有點難度。一般,你學完,基礎會計後,就可以去考會計從業資格證了,慢慢的再考初級會計證,中級會計證,高階的等,還有注會證

10樓:仁和會計

零基礎初級會計好考嗎?隨著越來越多新公司、新業務的興起,會計崗位儼然成為了熱門職位,巨大的市場需求,讓越來越多的朋友想要從從事會計崗位,但是如今,隨著會計從業資格證的取消,初級會計職稱成為了會計崗位的敲門磚,想要從事會計崗位工作就必須要要有初級會計職稱證書,但是對於很多朋友來說,他們都屬於零基礎,想要通過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不難成為他們所關心的話題,針對這種情況,下面就讓牛賬網老會計為我們講解,零基礎初級會計好考學嗎?

1、科學的備考計畫是必不可少的。

對於零基礎的朋友來說,在制定學習計畫的時候可以將學習氛圍三個階段:基礎知識熟悉階段、歷年真題做題階段、衝刺補缺階段。

2、教材與習題相結合

在複習備考初級職稱考試的過程中,廣大學員最好將理論知識與試題訓練結合在一起,有針對性的補差補漏,盡量不採用題海戰術,針對性複習可以大大的提高廣大學員的學習效率。

3、熟悉機考,操作流暢

初級會計考試採用無紙化機考模式,即電腦答題考試,想要順利通過初級考試,熟悉無紙化機考操作是十分必要的。機考系統中有很多輔助性功能,如果考生提前熟悉,操作流暢也會有效提高發揮水平。

11樓:麵包和貓都會有的

整體難度確實不算太難,跟網課,刷題,錯題本準備乙個,重點複習錯題,考試前如果覺得不夠穩,可以再考慮要不要報乙個考前衝刺班之類的。網課的話這裡有吾愛財經的初級免費課程,如果自己找得到別的也可以。切記,堅持。

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初級會計師|會計實務:300課時全免費_嗶哩嗶哩 (゜-゜)つロ 乾杯~-bilibili

0基礎初級會計有必要報班嗎

一朵小紅花 0基礎的話,這個還得結合你自身的情況,如果你學習能力強,自制力也不錯的話,可以買教材回來看看,再要購買一套題庫刷題,那也可以過,如果你學習能力不強,自制力也不夠,那還是建議報班,跟著專業的老師學習,會事半功倍。不過就算考下證書不會實操做賬也不行,除非遇到一位肯帶你,願意傳授你實操經驗的老...

0基礎如何快速拿下初級會計證書?

沃的課堂 零基礎考生如何高效備考 才能最快速度一次性拿下初級會計職稱?大家一定要掌握以下5點 趁熱打鐵 在考證的時間安排上,我一直堅持自己的觀點,那就是一定要趁熱打鐵,會計從業資格考試通過了之後就立刻去考初級職稱,這樣才可以保持學習狀態,讓學習效果更好。制定計畫 首先,你得制定乙個切實可行的學習計畫...

零基礎 初級會計?

xc堰 我備考不到三個月,經濟法87,實務82通過了考試。來說說我的經驗 首先,要看教材,這是備考的根本。像我這種零基礎的考生,基礎知識沒有學好的話,後面的學習會非常吃力。因此基礎一定要打牢。這個階段要掌握最基礎的內容,並了解每個章節的重點,一步一步來。其次,能做題才是關鍵。說到這我就要強烈安利我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