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怎麼產生磁場的?

時間 2021-05-05 15:27:03

1樓:多因地殼運動論

在地球中間是液態層既外地核,厚度1800公里,是高溫熔融岩漿。地核密度比外圈層大,在地球公轉時,地核偏向引力反方向,地核不在地球中心。

地球自轉時,地核轉動速度比外圈層快,產生摩擦,形成電流。

地核是鐵鎳質,形成電磁既地球磁場。

2樓:wangjinjia

電子運動就是電流,有電流就有磁場。地球外核是高溫等離子態(離子、電子)。外核的電子隨地球自轉,也就是自西向東運動的電流,此電流形成了地球磁場。此磁場方向符合電學右手定則。

參考文獻;天地知識漫談

3樓:伊羅

地球磁場的起源是地球內電子對受熱和擠壓而開啟,其巨量磁線因排斥而逸出的結果。物理學實驗可以證實。我們可以做這個實驗。這個實驗的副產品之一是能找到磁單極子。

4樓:駝馬思牧樂

除了樓上講到的圓盤發電機,還有另一種發電機理論:運動學發電機。

(1)目的是尋找能產生穩定磁場或增長磁場的的速度場;

(2)實質是事先給定流場,問:在此流場中,初始磁場是隨時間減小呢,還是增長到無窮大?抑或保持不變?它不要求速度場滿足流體動力學方程,即不考慮磁場對速度場的反饋作用;

(3)極限——「快發電機」,即忽略磁場擴散效應,以確定通過發電機過程磁場建立的最快速率。

當然還有更多的發電機,比如渦流發電機、磁流體發電機、強場發電機、弱場發電機……

總而言之,發電機模型是目前公認的能較好解釋磁場起源的假說。

在發電機理論研究中,除了尋找發電機可能存在的條件外,也尋找發電機不可能存在的條件,即「反發電機定理」。

只有當流體和磁場足夠不對稱,速度和速度的旋度足夠大,自激發電機才能存在,這意味著並不是所有的流動形式都能維持發電機過程。

例如:純環形速度場不能維持極型磁場,軸對稱速度場不能維持軸對稱磁場。

5樓:

學界尚無定論,搬運一下:

6樓:

謝要。要了親命了……

拋磚,請方家解讀。

引用:http://

學術界對此問題似乎尚無定論,被認為最有希望解釋該現象的是自激發電機假說(dynamo theory)。2023年,埃爾薩塞提出,當液態的外地核在最初的微弱磁場中運動,像磁流體發電機一樣產生電流,電流的磁場又使原來的弱磁場增強,這樣外地核物質與磁場相互作用,使原來的弱磁場不斷加強。由於摩擦生熱的消耗,磁場增加到一定程度就穩定下來,形成了現在的地磁場。

什麼是地球磁場反轉

初振 地磁反轉是一種假想推測,認為地球磁場南北極ns大調轉。沒有任何理論依據,地磁條帶的對稱不能說明地磁倒轉。也沒有事實依據。並且,對地球的內部執行機制認識有限。根據地球磁場異常圖,繪出的慣量力學推論 地球內部執行機制3d圖可以解釋地磁的成因。所以,地磁反轉沒有道理。 沙沙狐狐 地球磁極反轉,其實就...

地球磁場和月球磁場的起源有哪些不同的理論?

苦道行 地球存在磁場的原因還不為人所知,普遍認為是由地核內液態鐵的流動引起的。最具代表性的假說是 發電機理論 1945年,美國物理學家埃爾薩塞根據磁流體發電機的原理,認為當液態的外地核在最初的微弱磁場中運動,像磁流體發電機一樣產生電流,電流的磁場又使原來的弱磁場增強,這樣外地核物質與磁場相互作用,使...

運動的靜電荷能否產生磁場?

老沙 運動的電荷不僅產生磁場,還產生電場啊。靜止的電荷的電場分布是固定的,運動的電荷,它的電場也是運動的。麥克斯韋告訴我們,變化的電場也會產生磁場。更簡單的說,運動的電荷就是電流,在導體裡是傳導電流,非導體內是位移電流。電流產生磁場。 你知道盧瑟福原子模型嗎?就是那個電子繞原子核運動的那個。這個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