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論》中的觀點對嗎?

時間 2021-05-06 15:03:26

1樓:匿名者

當然沒有現實意義,大同世界的夢,一直都在猶太人心裡,別的民族也有,但是像猶太人這麼執著的確實少。不論是現實還是理論,猶太一神教都都對平均主義大同世界充滿了興趣,但是做為理論就可以了,理論上阿基公尺德可以撬動地球,那個需要專家去計算的,普通人還是算了,資本論這個也一樣,他的觀點,理論,都特別有說服力,但是,放在哲學系裡研究就可以了。

2樓:小狐狸

說它好吧它也挺好,說不好它也不好

馬克死始終還跳不出西經的俗套裡

它不是推翻以前而是成就以往,只不過後來別人又沿著其他路走下去了階級鬥爭不推動歷史發展

我說話就是那麼直接

3樓:姬周

成年人的社會大多是不談對錯,只談利益的分配。

社會科學觀點尤其是涉及到經濟學,大多是利益取向站隊的論點論據,你說它是真理?想多了

4樓:sggwqa

@Ken Freeman

我看了您的觀點,您最開始說價值源於勞動意味著交易成本為0。我想請問一下,為什麼因為交易而產生的成本就不來自於勞動?打個比方,我有一批貨,成本12萬,我畫3萬元請來乙個說客團隊幫我說服對方加價4萬以二十萬買我的貨。

此時因交易而產生的成本是三萬,這四萬的加價難道不是來自於說客團隊的勞動嗎?難道不是四萬的加價中包含三萬的勞動力轉化(交易成本)和一萬的剩餘價值生產?反過來講,如果交易成本為0,那麼說客相當於憑空變出了四萬而不需要勞動,這與勞動價值論不是矛盾的嗎?

您是如何得出那個結論的,勞煩您賜教。

順便,我只是大一新生,學的還不多,麻煩請您不要解釋的太複雜

5樓:本領域的技術人員

嗨,什麼對不對的,

社會科學的東西無所謂對不對,

任何理論,

不過是作者對世界的看法,

你細琢磨都有可信的,

也都有聽著像胡說八道的。

要是一點可信的沒有,

哪有人聽他扯蛋呢?

可是如果全是對的,

那不成宇宙真理了嗎?

所以這類理論思想要兼收幷蓄。

題主看完了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

回頭再看看西方經濟學,

多思考思考,

哪個也不能迷信,

做到開卷有益,

能對為人處世思考問題有點用,

也就是了。

6樓:苦瓜

要看你認為的觀點是什麼?如果說是結論,那大部分已經不適應現在日常生活了,畢竟時代變化了。如果說方法,那就歷久彌新了。

資本論的方法是屠龍術,你不能用它去殺雞。在寫作資本論的時代,金融資本還與實體資本糾纏在一起,還是幼年時期的龍,只要有方法指引,還能大致看到龍的全貌。現代社會,金融資本已經高度抽象化,帝國化,一般人已經看不清實質,摸不到根本,屠龍術的物件都找不到了,殺雞又不中用,但這不能由此否認屠龍術。

一般人認為,資本主義社會就是榨取勞動剩餘價值的社會,這是錯誤的。資本論第三卷告訴我們,資本主義社會是資本壟斷社會信用,規定社會價值取向,制定社會執行規則,將人際,倫理,道德資本化的社會。在G_M_G的迴圈中掙得利潤,叫市場經濟,在M_G_M的迴圈中主宰社會才叫資本主義。

絕大多數人都在市場中求生存,都把既存的規則當成天然的規則,都無法接觸到制定規則的層面,都沒有改變規則的自覺,資本論對他們又有何用?覺得資本論無用的人只能被社會支配,能夠支配社會的人才會覺得資本論是洪水猛獸。

中國是人民當家作主,要當家作主你就要有當家的能力。絕大多數人在初中就能接觸到馬克思主義學說,而西方政治學(法學)要在研究生防段才能學習。你不學當家的本領,那就只能打工,這就是簡單而殘酷的事實。

7樓:yapoyapo

第一:勞動價值論,我不認同。請參考:https://zhuanlan /p/94541551

第二:剩餘價值的計算,我不認同,請參考:https://zhuanlan /p/94588615

《資本論》裡有什麼扎心的觀點?

袁不忘 瀉藥。我自己並沒有認真看,我分享的是老師在講emmmm似乎是第一卷機器大工業那一章的時候跟我們提到的,也結合了一些我自己淺薄的認知,並不完全代表老師的觀點。如果一定要diss,diss我本人就好了。上圖是我當時的一部分筆記 也就是說,所有的社會體系都是為資本生產提供機器而服務。大部分的階級關...

怎樣理解《資本論》中這句話?

史根龍二帶王 馬克思在寫 資本論 之前,在他自己的 1844年經濟學哲學手稿 中提出過乙個 四個異化 的問題,其中包括規模化生產對人個性的磨滅。資本論 中您提到的這句就是對 異化勞動 的發展解釋,當然,他只是指 商品價值 個性方面的意義說明其實在後面一節的 拜物教 篇裡。老馬是個很有人性的傢伙,太人...

怎樣理解《資本論》中這段話?

戚越薔薇 個人理解,在封閉的市場中,老馬的話是有道理的,這話說的類似熱力學第二定律,即,不可能從單一熱源吸收能量,使之完全變為有用功而不產生其他影響。或者換乙個角度,對於封閉系統,熱力學系統從乙個平衡態到另一平衡態的過程中,其熵永不減少 若過程可逆,則熵不變 若不可逆,則熵增加。你把 價值 替換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