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歲的水平能看懂資本論?

時間 2021-06-03 18:25:42

1樓:孔德之容唯道是從

多認識幾個字就行,那本書確實是十歲孩子的智商就能看懂的

如果智商高點,例如大學以上水平,請看邏輯實用主義、巨集觀經濟學、微觀經濟學、產業經濟學、新古典主義經濟學、奧派……

哪本書都比這靠譜

2樓:吳志憲

我純粹從學習馬列的鄙見談一談。

如果覺得有困難,很正常,可以從其他的小書入手,帝國主義是資本主義最高形態有很多資料;社會主義從科學到科學 ;還有很多。

相比之下共產黨宣言更像是練習冊的答案,你如果要學會推導出答案,就得學習其他的著作。

人民大學出版社,徐禾的政治經濟學概論不錯,六十年代至今沒有怎麼改過。

累了可以去各個平台坐一下列車看一下不同顏色的貓。

3樓:windee

資本論是馬克思寫給工人階級看的,啟發工人的覺悟,了解資本主義經濟執行規律,以指導鬥爭行動。對比馬克思的哲學著作,資本論用的都是比較容易懂的語言。

要說能看懂資本論,不能以年齡來區分,而是要以社會閱歷、是否有對現實中的經濟現象感興趣來區分,只有有興趣、有閱歷的人才會去看,才能看懂。

4樓:熙程

我19年在舊書市場買了WG時期的一本老書,標價1毛2,我用了10塊買《毛選5》給我送了一本,是一本浙江地區先進學習案例的報告彙總。

裡面講到了這樣乙個故事,有一天支書問路上放羊的小孩:「什麼是共產黨?」他說,「共產黨就是幫著我們打資本家地主的人。

」你說這個小孩,他懂《資本論》嗎?不像,那你說他不懂,他又比我爸這種十幾年黨齡的老黨員更懂。

不論你幾歲,至少你能在知乎提問題,所以你一定是看得懂的,你看懂之後這問題就可以自己回答了,如果你看不懂還要問啥時候懂,不如先自己看懂,做到最簡單的一步。

《資本論》簡單就簡單在貫徹了你生活的每乙個角落,只是在西方經濟學高大上的衝擊下,面對富有就是正義的世界,你不願意理解一本講真話的書。

懂太簡單了,懂了還要當資本家欺負別人,享受特權的人我見多了。人類的所有知識都是可以用最簡單的方法表達出來的(費曼大神說的),更何況這樣並不算難的知識,能說話就差不多懂了。

消費資本論的正確解讀

海密 這個理論看上很好,但是缺少流動性 積極性。比如冬季我預定A商家的厚襪子,由於他們裝置或其他的問題不能馬上生產出來,現實中企業總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我是要等過了乙個冬季後還要買A的襪子嗎,還是立馬要退錢,要是我們每位都要求退還預定金,A商家豈不是等於破產,或者等冬季過後A生產出來的襪子我們還會及...

《資本論》中的觀點對嗎?

匿名者 當然沒有現實意義,大同世界的夢,一直都在猶太人心裡,別的民族也有,但是像猶太人這麼執著的確實少。不論是現實還是理論,猶太一神教都都對平均主義大同世界充滿了興趣,但是做為理論就可以了,理論上阿基公尺德可以撬動地球,那個需要專家去計算的,普通人還是算了,資本論這個也一樣,他的觀點,理論,都特別有...

讀完資本論是種怎樣的體驗?

只論讀完的話,基本條件很簡單,只要認識字,有一定時間,有一定的毅力,再有一本 資本論 就可以了。至於讀完後的收穫,則取決於你讀之前的知識儲備。我覺得如果對經濟學不感興趣,只是因為 資本論 的名氣比較大,常常出現在某些知名人士推薦的書單中而去讀,沒有什麼意義。讀書方面個人比較推崇漲工資的理論,即按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