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完資本論是種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5-08 02:11:01

1樓:

只論讀完的話,基本條件很簡單,只要認識字,有一定時間,有一定的毅力,再有一本《資本論》就可以了。至於讀完後的收穫,則取決於你讀之前的知識儲備。我覺得如果對經濟學不感興趣,只是因為《資本論》的名氣比較大,常常出現在某些知名人士推薦的書單中而去讀,沒有什麼意義。

讀書方面個人比較推崇漲工資的理論,即按自己的興趣去讀書,否則的話不是很痛苦嗎?當然,如果是出於工作或者專業需要則另當別論,但總的來說沒有一定的知識儲備,讀起來會很枯燥,也很難談得上有多少收穫。

2樓:胡陽

大一讀完,老師要求的,那時候也傻,真的看完了,其實沒什麼感覺。專業課要求,睡了乙個學期,不看書不行。至於現在你問我,嗯,已經只記得作者是誰了。

3樓:

真的要咬牙堅持看完嗎?

我記得高考前咬牙死記硬背一整年的文章公式現在全都忘了。相反課上偷偷看過一遍的雜誌內容還能略回想起一二。

關鍵是興趣不一樣吧,如果題主對經濟金融方面感興趣,輕鬆愉快的讀完應該也不是很困難吧。

只怕今天咬牙讀完,明天一覺睡過去就全忘了。

其實不是打擊題主,是因為我曾經看完過《資本論》,但過了幾年現在再讓我談,恐怕真的不剩什麼了。

怎樣堅持把《資本論》讀完?

包不同 題主沒學過經濟學,那讀起來應該不難。知識越多越反動,如果你學了現代經濟學之後,保證你翻開 資本論 讀了沒兩頁就讀不下去了。 樂觀的悲觀者 個人覺得,沒必要去逼迫自己。與其希望逼著自己讀完,不如仔細想想自己需要的到底是什麼。拿 資本論 來說,除卻專業研究的需要,一般來說更希望通過讀它來了解馬克...

每天讀半個小時資本論,大概多久能讀完?

Scalers 這個問題我來回答非常合適。2018年1月,我帶著我們社群大概三百多人,差不多用了四個多月的時間,讀完了 資本論 三卷。節奏大概是每天20多頁左右。如果讀得認真一些,每天大概要一小時,如果每天半小時,那你把時間再乘以2。是的,2018年,我們要開始研讀 資本論 了為什麼老闆總是鼓勵你加...

怎樣理解《資本論》中這句話?

史根龍二帶王 馬克思在寫 資本論 之前,在他自己的 1844年經濟學哲學手稿 中提出過乙個 四個異化 的問題,其中包括規模化生產對人個性的磨滅。資本論 中您提到的這句就是對 異化勞動 的發展解釋,當然,他只是指 商品價值 個性方面的意義說明其實在後面一節的 拜物教 篇裡。老馬是個很有人性的傢伙,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