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論》裡有什麼扎心的觀點?

時間 2021-06-06 00:04:33

1樓:袁不忘

瀉藥。我自己並沒有認真看,我分享的是老師在講emmmm似乎是第一卷機器大工業那一章的時候跟我們提到的,也結合了一些我自己淺薄的認知,並不完全代表老師的觀點。如果一定要diss,diss我本人就好了。

(上圖是我當時的一部分筆記)

也就是說,

所有的社會體系都是為資本生產提供機器而服務。大部分的階級關係直接在教育體系之中被「內定」了。我們需要足夠足夠優秀,把自己的腦子變成生產資料,才能靠著自己的不可替代性收取地租,從資本家手裡瓜分更多的剩餘價值。

還有我今天看的第二卷第一章。

資本主義生產不僅生產商品和剩餘價值;它還再生產並且以越來越大的規模再生產僱傭工人階級,把絕大多數直接生產者變為雇傭工人。

最後強行不喪一波:

資本主義生產是在為自己生產越來越多的掘墓人。

2樓:吹大法螺

唉,不說了,再說影響知乎的顏值了。世界如此美好,你居然會紮心,你的思想有問題呀!請默念一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自由,公平,民主,和諧…………

《資本論》中的觀點對嗎?

匿名者 當然沒有現實意義,大同世界的夢,一直都在猶太人心裡,別的民族也有,但是像猶太人這麼執著的確實少。不論是現實還是理論,猶太一神教都都對平均主義大同世界充滿了興趣,但是做為理論就可以了,理論上阿基公尺德可以撬動地球,那個需要專家去計算的,普通人還是算了,資本論這個也一樣,他的觀點,理論,都特別有...

有沒有和《資本論》的觀點有出入的書籍?(就是在讀《資本論》的同時適合參考和補充的另一種觀點)?

熙程 21世紀資本論 可以,它本身就是對 資本論 的嚴謹資料推倒。推薦一本西馬學者的著作,對現在的消費主義社會有乙個精準的回歸。在我們這個時代,最大的問題就是上個時代的無產階級工農勞動者集體失聲,不被需要,被緩慢淘汰。消費主義將上個時代創造價值的生產工人淘汰出了社會的價值體系。這才是最關鍵的 出入 ...

為什麼資本論這麼好的書很少人讀?

土逗 所有回答中貌似還沒有乙個哪怕稍微懂一點點,樓主也別聽他們忽悠,機緣到了你自然明白。資本論根本不是談什麼經濟的,就像乙個勞動物品換另乙個勞動物品的時候,那就不是什麼勞動物品的事了! 乙個人的時候他是 前幾天我去圖書館試著讀了點,上中下三大厚本,直譯版,文法有點難受,讀一會兒就得縷一下意思。不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