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好的入門《資本論》而不是盲目開始?

時間 2022-01-22 08:45:19

1樓:戛劍生

「資本的本質是以物為中介的社會關係」

這個思路很重要,可以嘗試帶入《資本論》裡面進行閱讀。而所謂「社會關係」,根據普遍性,在這裡可以進一步具體化為「權力關係」。至於「資本」如何在邏輯上還原為「權力關係」,那麼則是《資本論》的論證任務了。

2樓:「已登出」

徐禾的政治經濟學??國民經濟學批判大綱??按理來說,高中畢業應該就夠了。

建議多讀幾遍,尤其是第一卷,多讀兩遍。如果有興趣,再輔助西方哲學,讀一點德國古典哲學。估計會方便理解。

3樓:秀才半

就個人體會,最好的入門準備是經驗和思考。

經驗是指成為一名勞動者,身體力行地去體驗資本主義的生產和生產關係,尤其是剝削。當下在中國是很真實的時間點和體驗環境。

學而不思則罔,因此必須帶著思考去實踐,這一點不用多說。

4樓:

這個學期選了資本論的課

現在已經棄療≥﹏≤

馬克思表示從具體事實歸納出抽象概念,再將抽象概念運用到具體中去的思維方式有很大漏洞,採用了從具體到具體的思維過程(老師是這樣說的,我不是很能理解+_+)。

現已決定還是先學好哲學再來看資本論。

全是淚,匿了≥﹏≤

5樓:Gourd Wang

先去馬恩選集裡讀完雇傭勞動與資本一篇再看資本論

6樓:等等等等等天明

資本論說是經濟學的巨著,但實際上是為了給大眾看的,語言通俗易懂,不必擔心

《資本論》剩餘價值產生的部分語句如何理解?

黃佶 1,勞動力維持一天只費半個工作日,而能勞動一整天 假設你的日薪是五十元,這可以維持你一天的生活,但是你可以勞動一整天創造一百元價值。2,馬克思寫得這麼晦澀難懂,就是想讓讀者看不出裡面的破綻。可以看這篇文章 七号 你幹一天活,生產一百個饅頭,吃10個饅頭,40個饅頭補償機器磨損房租水電原料,剩下...

如何評價十五六歲的男生看《貨幣戰爭》《資本論》一類的書且長篇闊論?

我倒是挺喜歡看,不過我倒是也不發表長篇闊論。我是有別的目的。嗯 你要是想諷刺,那麼,自己多看看名家書籍諷刺吧,比如魯迅的文章。之類的。 浮生一某某 且不論出發點究竟是真的感興趣還是裝bility。我覺得他們願意看而且有東西輸出已經比這個年齡階段的大部分男生好一點了 巴赫 我是十六歲看的資本論,但是沒...

如何評價蔡定創的《資本論續 信用價值論》?

大海 信用價值論有兩個版本,第1個版本2015年出版,第2版2020年出版。沒有讀過的人最好不要隨便胡說八道,這是一本前所未有的著作,如果你是經濟學專業的人士,讀了這本書肯定會改變一生。當代社科領域中兩個最重大的理論發現是什麼?一,資本生產的信用價值生產方式的發現。信用價值論 發現,當代社會存在著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