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論認為原始積累都是血腥的,進而得出屬於資本的那部分利潤不該屬於資本家,那如果原理積累不血腥呢?

時間 2021-05-06 03:43:42

1樓:健鴿

資本積累是生產行為,是勞動行為,因而不可能是道德意義上的血腥行為。

血腥的欺壓行為不是生產行為,是阻礙資本積累的行為。

科學必須極嚴格地判斷事物的性質,必須對事物的性質做出極嚴格地論證,根據經驗直覺做出的判斷不是科學判斷。

2樓:Rui Ho

我知道你想問什麼,改革開放以來的中國企業家,並沒有經歷過血腥的原始積累,那是不是意味著,在中國發展起來的資本家就是好的資本家?

這個問題比較複雜啊。

3樓:whillims

資本家殘忍剝削是歷史的慣性造成的。因為在資本主義出現之前,更加血腥的剝削延續的幾千年。資本家是可以改造的。

但是資本集中對經濟是有利的,因此只要是資本主義經濟制度,就會有貧富分化的矛盾,社會主義領導資本主義是一種出路,西方發達國家也有社會主義經濟成分,只不過他們不認為社會主義經濟不能佔主導地位。

4樓:符動乾坤

不是資本是血腥的,所以資本不該屬於資本家,而是資本家的利潤來自於對於工人剩餘價值的剝削,這部分是本該屬於工人的,而不是資本家的。

原始積累不管是不是血腥,本該屬於工人的利潤,被資本家拿走,就是不合理的。

恕我直言,這個問題本身就是有問題的,題主的出發點居然是因為資本血腥,就認為利潤不該屬於資本家?你還真是個傻白甜呢?做學問,不要裝萌,萌與不萌並不能改變現實,也不能改變真理!

解放戰爭也血腥,那解放戰爭也不合理咯?

截圖為證:

5樓:韓Marin程

這兩個沒關係啊

資本的那部分利潤不該屬於資本家,和原始積累血不血腥不構成邏輯關係。

你只要有原始積累就可以以此無償占有他人勞動,那部分利潤來自被資本家剝削的人,跟他血不血腥的原始積累沒有關係。

我給你舉個例子啊:

6樓:逛逛

馬克思說:資本的原始積累是血腥的,他的執行方式是野蠻無比的,充滿壓迫和剝削的。

總之,馬克思就沒認為過,資本主義是好的東西,不管是原始積累的時候,還是原始積累之後。

而這道題,你的意思是說:馬克思在說,資本主義的原始積累很血腥,但現在還好麼?

沒有那回事,馬克思從來沒這麼認為過,別瞎解讀。

7樓:蛋蛋

所以,問題只在於開頭強迫環節。所謂的剝削其實是自願互利。他們不去解決強迫環節,反而指責自願互利環節。你看很多回答,都是在轉移話題。

8樓:楊帆

贊同前面的答案:你可能是讀了乙個假的資本論。

反對剝削,不是因為剝削是罪惡的。

在馬克思主義的判斷標準中,一件事情是否值得提倡,只看它對於生產力發展的作用。

在16世紀,剝削能大幅促進生產力增長,所以那時候剝削是先進的,是必須要大力提倡的。

在19世紀,剝削帶來的生產力增長開始觸及瓶頸,所以馬克思開始尋找更先進的生產方式。

在21世紀,剝削帶來的生產力增長越來越接近於天花板,所以它就越顯得落後。

當然,不同國家不一樣,剝削的生產方式至今對非洲而言都是先進的。

9樓:泥人聶

不血腥的打不過血腥的

資本主義的本質就是競爭式社會,所謂的共贏也只不過是為了在競爭中生存而已

也許競爭有助於時代發展,但當目的變成了為了競爭而競爭的時候,誰也沒法停下這個瘋狂的開關

只有共產主義才能將競爭式社會變成合作型社會

為什麼資本原始積累是血腥的?

繁華盛開的時節 因為一開始沒有資本,沒有積金,想要這些東西,就要靠掠奪,例如清末帝國列強瓜分中國就是在掠奪資本,而掠奪必然會有爭鬥,自然是血腥的。 草莽 馬無夜草不肥,人無橫財不富。資本的原始積累受當時生產水平,經濟的發展,匱乏的資源所制約,正常的積累財富是異常緩慢的,人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同落...

如何理解資本的原始積累都是有原罪的?

遲飛 一群窮人,想積累財富,都互相惦記著對方的錢袋,指望別人給自己創造剩餘價值。教育水平差不多,聰明程度也差不多。那麼脫穎而出,成為攫取財富的勝利者,該靠什麼呢?就看誰比誰心更狠手更黑了。發現商機,乃至說創造商機,這些可能的商機人人都能覺察到。但真正行動起來,不擇手段地利用起來,就是另一碼事了。因為...

資本的原始積累能有多可怕?

子毅 乙個程式設計師用幾年。時間賺到普通打工人幾十年能賺得到錢卻還是當不了資本家,有乙個最主要原因,相對於其他有錢有勢的資本家相比,自身賺到的錢還是太少了。現在中國有個幾千萬的家產的人,都不能說自己是有錢人。乙個程式設計師可能用幾年時間能賺個幾千萬,在一線城市來說很渺茫,但是即使實現了,也不能說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