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古代道家修煉?

時間 2021-05-11 13:07:03

1樓:無語中

2樓:

我就不明白現在的人為什麼就這麼沒出息,非要屌古人做什麼,下賤自己做什麼?!

古時候能有什麼呢?白天走不了幾里路,天一黑就伸手不見5指,除了日13就是睡覺發呆還能做什麼。沒有外界過多干擾的情況下,有點修道的小竅門,搞幾年就成了。

現在社會發展的到處是歌舞昇平風花雪月。誰來不失控?古時候那幫人如果到現在一樣會墮落的。

甚至比當今的人還不如。

沒看聖經嘛,大洪水都滅了古人四次了。那時候的古人至少比我們更接近的創世之初吧,最後不還發展的滅了族。至少我們現在還沒被滅族。還是繁榮昌盛呢。比那個時候強的多。

指望泥古者來談道,我看還不如聽郭德綱的相聲來的實在呢。

3樓:鵲鳴醫

古代的道家修行者,顯然和現在差別很大。首先,比如黃帝,大禹,伏羲,他們是工具和技術的開發者,比如八卦,魚網等,也是實幹者,比如治水,平亂,治天下。現代這幫人只會思辨,悟道,不懂實幹和豐富發展世界。

其次,古代道家沒有宗教,因為一切皆在道中,即使佛教在道家看來也是一種道而己,所以佛教徒早期也叫道者。人人行己道就可以,所以不需成宗教。後期宗教是為了搶地盤,忽悠錢的需要。

宗教也限制了個人成道的希望。第三,古代道家重視祭祀祭祖祭天,看周易,山海經等就明白的。講究三才互盜,三才相契,而不是後期提的天人合一。

古代人人祭祀自家祖宗,是為宗教本意。比如,淨明宗許遜講究孝道可成仙。而不是後來改成的忠孝道和所謂丹道。

比如文獻上大禹是在山洞見祖先伏羲成仙的。第四,古代道家修行往往從真名入手,比如傳說中的三皇經,記錄了三皇真名,得之可成仙。所以,得道就是得真,得一。

而不是現在的丹道,萬不成一。

4樓:

我就想問某先生,您能成仙嗎?您能不老嗎?退一萬步說,您能活兩百歲嗎?您能不生病嗎?

忘了,先生曾得一次流感,用自創的仙法打坐了十五天好了。估計即使死了,也能用自己獨創的仙法復活。

道家的意念類修煉方法?

雷洛 1 得益於網際網路的發達,各類修行方法幾乎都能查的到,都達到了普傳的程度。只要你能分辨真偽,甚至可以自己總結。我就是這麼幹的。2 題主說的意念類修煉方法,各種修行正法都是從心性入手,但是過程一定是身心一體的。打個不恰當的比喻,軟體再牛,硬體跟不上,總是不完美。3 內丹術第乙個次第,有4個小階段...

道家或道教的修煉是真的嗎?

登仙什麼的,只是乙個理想。現代科學會覺得不可能。但談到人體靜養研究,還是得一下看宗教。現代人沒有那麼多心思研究了。冥想,正念的科學也有研究。 東方慧 道家的修行分為兩個部分組成,一部分是道,也就是心法或火候 另一部分是術,也就是每個修行者的修行經驗。歷史上有記載傳說的這些得道真人,都留下過不同的修行...

佛家道家修煉上有什麼聯絡和區別嗎?

郭尚陽 儒道佛本來就有客觀的區別,沒有區別就不必有三家了。自以為無偏頗公平待之,才是最大的偏頗。天生萬物,有高有下,用合適的態度去對待他就行了,不必平均化。你看天生萬物大公無私,不是也有萬般不同麼。號稱什麼三教圓融 儒道佛兼修的,其實就對三家都是一知半解,看不到其中根本上的區別。大道之理無不通同,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