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煉自己。?

時間 2021-10-27 16:38:11

1樓:Luner.Song

都是個人觀點哈

step 1. 選擇一套成型理論去學修。如果覺得自己沒有釋迦牟尼或者老子那樣的智慧型的話,還是找一門先學著吧……

step 2. 找個人帶你。盡可能不要拿著百千年前的東西自己啃,有些地方看不懂就罷了,如果理解有偏差那就廢了……找個近代的比較公認的人的作品去看看吧。

step 3. 老實學習、思考。

step 4. 在生活中運用上一步學到的。說實話,如果一種修煉對你的生活起不到任何作用,或者你沒有在生活中感覺到任何比較正面的改變,要麼是你的理解、方法有問題,要麼就是你的理論體系有問題。

以上是個人覺得能寫的出來的比較客觀的答案了。

作為乙個藏傳佛教徒,我推薦宗薩仁波切、索達吉堪布、慈誠羅珠堪布,他們三位講的東西既符合佛法又適合現代人,尤其是宗薩仁波切,他講佛法完全是用現代流行的東西在演繹,並且會抖各種包袱...

2樓:金華道人

黃元吉真人講過,人倫日用間,鍊心為要。呂祖言:真常須應物,應物要不迷。

窮理盡性以至於命。我們平時除了打坐,也需要在生活中悟道。修悟相和,才是更好的路徑修煉自己,提公升自己。

如何修煉自己的城府?

菜籽 個人覺得沒必要。何必活得那麼累,烏雲密布的,別人也處處防著你。命裡有的就會有,沒有的也強求不了,不如多做點善事,消消業,增增福。 慶三 世人都追逐飄無虛渺 古人崇拜鬼谷子各術 現在人都學孫子兵法 人人都要去爾虞我詐 最終都將會迷失本性 三字經人之初性本善 莫言學所謂的城府了 一張白紙豈不是更好...

怎樣修煉自己的內心?

樂水moon 人生就是一場體驗,修心這個事情我覺得是沒法刻意去做的,因為沒有乙個標準去檢驗。舉個例子從金錢上,如果經歷過損失100萬,那麼之後再損失1萬,對你來說就不是個事情。我覺得關鍵是能否時時刻刻找到那種在當下的感覺,很多事情理性思考判斷之後,其實當下做什麼都並不影響事情,所以,該吃吃,該喝喝,...

如何修煉心境?

孫鴻玉 心境的等級劃分 天真,深沉,內斂,城府,大局觀你的心境應該在這5個之內,在這五個之上還有4個等級 人級,地級,天級,大道級,這4個等級歷史上不超過百人,所以你肯定不在這4個等級之中,我現在是人級所以可以把人的心境等級劃分出來,老子的心境是大道級,張道陵的等級是天級,劉伯溫的等級是地級。想要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