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煉神通?

時間 2021-05-31 07:11:53

1樓:

「 神通?我不稀罕。」

天人不都有神通嗎?還不是繼續輪迴?您要是能往生極樂世界,那就是不退轉的菩薩了,一生補處。

《宗鏡錄》雲:「修三昧者,忽發神通,須急棄之,有漏之法,虛妄故也。」

2樓:在路上

神通是佛教的,道家沒有這個,道家叫法術。

佛教對神通的看法,和道家的法術的看法,竟然高度一致。

佛教認為:萬般神通皆小術,唯有空空是大道;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皆無實性。

道家認為:以道馭術,止於道。損之又損,以至於無為,無為而無不為。

所以,我不建議為了修煉神通而練神通,捨本逐末。

3樓:

在佛教有「四禪八定」的修法,不過一般要修到四禪才有機會出現神通。我們普通人連初禪都很難達到,四禪就更加難如登天。

不過可以了解一下「禪定的修法」有個印象也可以。無論修什麼一定要跟著如理如法的老師學習,自己不要盲修瞎練。

慈誠羅珠堪布:禪定的修法--學佛網

神通什麼的就先放一放了,修修禪定,讓自己心平靜,保持心態平和,也是很務實的做法。

4樓:Cherish168

有兩種方法:

第一種是持戒,比如《妙法蓮華經》講述了有乙個從出生到成年都沒有殺過生和吃過肉,雖然和我們一樣只是普通人,但佛經形容他「肉眼能睹十方世界」。

第二種是修行+行善,比如《無量義經》提到「守之不動百千億劫,無量法門悉現在前」。自然至於一切智。

5樓:稻草人Leo

就佛道修行來說,持戒,修九住心,生定,即顯神通。至於,怎麼個「定」,「定」到什麼程度,一開始怎麼修,中間怎麼調,最後有什麼竅門兒,就……嗯

6樓:喝綠茶憂宇宙

又開始了又開始了。

您配嗎?

您配個鑰匙吧!

我是真心為你好,學好數理化好好工作再說。

是錢不香還是世界不繁華?

神通不是學的,是開啟的。

別想那些有的沒的,活著不好嗎?

有所求必有所偏,找不到正道的。

藏傳佛教密宗比漢傳佛教更容易修煉神通嗎

朱興國 聖嚴法師說神通有六種。其中天耳通,天眼通,神足通,他心通,宿命通,五種神通是無須修佛,只修定或只練習念咒就可以修到。這五種神通可以說是幻覺或幻術。第六種神通是漏盡通。漏盡通是修佛而得到的。是得道的途徑。可以達到避開三界生死迴圈,離開生死。 照這自洽的邏輯,哪天被滅了也是佛祖的指示了 什麼事都...

如何修得神通?

一般就要修禪定,到一定程度就有機會修得神通。不過,我們初學者還是先簡單的修修禪修,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為以後開悟做準備,至於神通那是往後的事了。增長智慧型和慈悲遠比神通重要。慧燈之光九禪修要訣 慈誠羅珠堪布 顯密文庫佛教文集 禪定而且現在我們很多人都是在家人忙於自己的生活工作可能也沒有花很多時間精力...

如何修煉心境?

孫鴻玉 心境的等級劃分 天真,深沉,內斂,城府,大局觀你的心境應該在這5個之內,在這五個之上還有4個等級 人級,地級,天級,大道級,這4個等級歷史上不超過百人,所以你肯定不在這4個等級之中,我現在是人級所以可以把人的心境等級劃分出來,老子的心境是大道級,張道陵的等級是天級,劉伯溫的等級是地級。想要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