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如何修煉內心

時間 2021-05-07 08:05:55

1樓:

自知自控應該挺好用的,方法也有很多

心理學+生物學(比如神經生物學)相關知識可以構建對心理結構及功能的認知體系,明白一些現象的原理以及相關調控方法

道家也有大量看清自我,排除內心與外在干擾回歸本來的理論和方法,比如清靜經、太上洞玄靈寶觀妙經、齊物論之類的篇章。另外也有指路的比如逍遙遊;介紹如何循序漸進修養身心步驟的比如百字銘等等

儒家的中庸可以用於作為認知調控自我以及和外界互動的重要原則之一,大學的修身論述也不錯。傳習錄可以學習正念,並且作為參考理解什麼是「功成事遂皆自然」,禮記纂言序裡面對仁義禮智的定義也可以參考一下。另外內省也是很好用的方法,配合靜心方面的方法一起用效果也不錯

以上各家知識可稱浩繁,也不是短短幾句就能介紹的。另外還有很多其他體系的比如西方哲學、各種信仰體系等等。不過可以先大致搭乙個框架,然後不斷地從各種知識中修正認知體系和完善三觀。

另外增進對世間各種事物的了解也有助於改善應對能力和心態。

2樓:我不是豆腐

兩個月前的問題,希望你這兩個月過的還不錯。

修煉內心其實挺難的,很多事就像哈姆雷特一樣,不同人的眼中有不同的意義。分你怎麼看。

遇到困擾誰都會的,我熬過去的方法就是告訴自己,任何事都會過去的,等過一段時間回頭看,這些事都不叫事兒,所以何必要讓自己太難受呢?

另一方面看,你再難,也有比你更難的;你再輕鬆,也有比你更輕鬆的。

你只是個普通人,別太過難為自己就好了。

3樓:從心開始

這個宇宙本來都是空的,所有的一切都是假像,都是空,包括我們自己。如果都能空掉了這一切,我們存在這個宇宙的價值,也就是利益整個宇宙。把我們身上僅存愛的能量散發給整個宇宙,瀰漫給整個宇宙,這才證明我們在這個宇宙當中,有我們存在的價值與意義。

我們每乙個人不管修到怎樣的層次,最基本的根就是愛,就是修持大愛心;也只有大愛心,才能引發慈悲心。因為愛是我們的本源,也就是我們修行的根本,所以自己身上什麼都可以不留,只留下愛就對了;也只有留下愛,我們才能存留我們的能量,也只有這份能量,我們才能有力地去付出自己,奉獻自己。

自己的愛心越大,能量就會越大,這種能量超乎你們的想象;當這種愛的能量達到一定的層次,就可以去改變身邊所有的一切,包括萬事萬物。也就像老祖宗一樣,祂的能量可以創造出很多有價值,有意義的萬物或生靈,存留在這個宇宙當中。如果我們也不斷地修持大愛心,向老祖宗學習,不斷地提高自己,不斷地把這份愛去延伸,我相信,遲早有一天你們也能做到;不管自己的能量有多大,但最起碼是有這種可能,如果不修,什麼可能都沒有,甚至還讓自己走向滅亡。

所以,我們存留在這個宇宙當中,都應該修行。其實,修行不像之前你們所有宗教裡界定的修什麼法門才是修行,這些想法與觀念是錯誤的!

修行修什麼,修行就是:修出自己的愛心與慈悲心,修出自己的正知正見,修正自己的行為,了知宇宙的真相,明白一切自己人生對整個世界的感悟;這才是真正的修行。

也就是不斷地昇華自己,才能做到超越自我。如果你們還沒有從之前那些宗教所謂的信仰,或者是修持方法的套路完全解脫出來,我相信,你們還不懂得什麼才叫真正的修。

其實修行非常的簡單,就是修去自己凡夫的慣性思維與毛病,也就是習氣跟秉性;修正知正見、正能量,修這顆大愛心,修這顆包容天下眾生,包容整個宇宙萬事萬物之心。

也只有能達到這樣的層次,才能做到超越自我。也就是自己這個小宇宙,才能包容整個萬事萬物,從而達到跟大宇宙合一,如果我們大家都達到那樣的境界,了知整個宇宙的真相不成問題,因為你們已經成為一體。

為什麼成佛能懂得宇宙的一切奧秘?因為祂的境界已經達到跟整個宇宙完全合一,所以自己就是整個宇宙,整個宇宙就是自己,有什麼不清楚,不明白的,就是這個道理。

4樓:唯物主義長生派

鍊心,是要統御自己的天性。

你有喜歡的嗎?放棄他。

你有厭惡的嗎?親近他。

你有恐懼的嗎?戰勝他。

當然也可以不這麼做。

心有所念,你不念…

各種方法

怎樣修煉自己的內心?

樂水moon 人生就是一場體驗,修心這個事情我覺得是沒法刻意去做的,因為沒有乙個標準去檢驗。舉個例子從金錢上,如果經歷過損失100萬,那麼之後再損失1萬,對你來說就不是個事情。我覺得關鍵是能否時時刻刻找到那種在當下的感覺,很多事情理性思考判斷之後,其實當下做什麼都並不影響事情,所以,該吃吃,該喝喝,...

請問20歲的年輕人該如何修煉強大的內心?

緣起緣滅 急功近利是很多人都有的通病,我們總是太急著想要理想中的結果了。我們想要的那個只是目標而已,還沒達成,且我們也不知道到底會如何。所以把這個當成重點的時候,我們會急燥。而過程是我們必須經歷的,所以記住,著重過程才能達到更好的目標。這個就看怎麼理清與抉擇,真清楚自己在做什麼的時候,你每一步會越來...

如何修煉心境?

孫鴻玉 心境的等級劃分 天真,深沉,內斂,城府,大局觀你的心境應該在這5個之內,在這五個之上還有4個等級 人級,地級,天級,大道級,這4個等級歷史上不超過百人,所以你肯定不在這4個等級之中,我現在是人級所以可以把人的心境等級劃分出來,老子的心境是大道級,張道陵的等級是天級,劉伯溫的等級是地級。想要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