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20歲的年輕人該如何修煉強大的內心?

時間 2021-05-05 19:52:33

1樓:緣起緣滅

急功近利是很多人都有的通病,我們總是太急著想要理想中的結果了。我們想要的那個只是目標而已,還沒達成,且我們也不知道到底會如何。所以把這個當成重點的時候,我們會急燥。

而過程是我們必須經歷的,所以記住,著重過程才能達到更好的目標。這個就看怎麼理清與抉擇,真清楚自己在做什麼的時候,你每一步會越來越踏實。

至於如何讓內心強大簡單來說就是面對與挑戰生活中的一切問題磨鍊自己,不怕挫敗。有的人是哪邊爬起來又哪邊跌倒,但是要進步就要清楚自己為什麼跌倒與怎麼爬起來,這樣透過不斷磨鍊中而有了自信。我們遇到問題時總是不願意面對承擔,所以才會沒信心與意志。

怕失敗,其實失敗是正常的,這並不是說我們隨便失敗無所謂,而是說我們要去超越它,而不是讓它勝過我們。我們生活中面對的各種問題,其實都是挑戰,去挑戰與戰勝它,就會越來越進步,如此信心才會建立,所以信心是來自強大的意志與信念。而不是沒經過磨鍊、沒來由的自我感覺良好。

實力的累積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只是這樣而己。但是遇到問題如果選擇放棄與逃避了,那就不會有所收穫與成長,反而會留下自卑、後悔與遺憾等等。

2樓:心理學生雷蒙德

1、多讀書,專業得學好,學業永遠排第一位的,其餘是浮雲。課外書就選擇喜歡的領域看,比如我喜歡看文學或歷史;

2、多實踐,參加勤工儉學,做家教,參加一些活動比賽;

3、至於做不做幹部,進不進學生會,自己決定,但別為了這些影響學業;

4、多關心家人,時常問候,特別是有老人的,真心得多孝順,別後悔;

5、鍛鍊身體,保持身心健康,少熬夜,形成良好生活習慣;

6、多結交各種小夥伴;特別於你,結交些有正能量的,能肯定你的。

7、培養愛好和特長,神馬英文口語啊,樂器啊等等。

8、加上一點,現在大學生就業難,要盡早做職業規劃,想自己以後走哪條路。想讀研究生,就盡量能推免,現在考研難度越發大,推免就輕鬆很多很多。想去企業的,盡早有相關的實習經驗。

想考公務員的,多備考和了解等等。

以上都適用一般大學生呢,對你而言,目前乙個本科生不是要成果的時候,而是一種積蓄能量的狀態,你的心態很好,但是需要時間去證明。正如種子在發芽前必須積累足夠的能量。能做到以上那些都能秒殺99%了。

請問20幾歲的年輕人該怎麼提高情商?

枸杞星君 我的上乙個回答,陰險臉 耗子李,是乙個有理想有抱負的有志之耗!當耗子劉,耗子張,耗子趙們忙著生孩子打洞的時候,耗子李時常乙隻耗揹負一對灰色小爪子眺望遠方,嘴裡念念有詞 到底有沒有詩和遠方?每當這時總有乙個聲音在耗子李的耳邊響起!有啊!還不給勞資打洞生孩子去!耗子老李用煙桿敲著耗子李的腦袋道...

20歲左右的年輕人適合看什麼書?

風繼續吹 1 讀世界歷史書 有個大的歷史觀和了解世界各國的文化演變還是挺有意思的,又有故事,又有人物 了解人類社會的制度改變和生活方式的不同 通過歷史人物和歷史事件體會人性,感悟人生 古人云 以人為鑑,可以明得失 以史為鑑,可以知興替2 讀心理學書籍 了解人的性格養成,剖析世界上為什麼會有各種精神病...

20歲的年輕人最應該掌握什麼技能?

懶得翻身的鹹魚 20歲,最好的年紀,無需畏懼,不用屈服於所有。20歲的時候難道不應該愉快的玩耍嘛,為何非要掌握什麼技能才行呢。這個年紀應該還在大學期間吧,希望拿到獎學金的同學需要認真學習,想要繼續深造的同學也一樣。對學習並沒有那麼多興趣同學,可以在完成學業的同時根據自己的興趣去選擇,主動學習或是被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