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煉自己的城府?

時間 2021-06-02 02:52:10

1樓:菜籽

個人覺得沒必要。何必活得那麼累,烏雲密布的,別人也處處防著你。命裡有的就會有,沒有的也強求不了,不如多做點善事,消消業,增增福。

2樓:慶三

世人都追逐飄無虛渺

古人崇拜鬼谷子各術

現在人都學孫子兵法

人人都要去爾虞我詐

最終都將會迷失本性

三字經人之初性本善

莫言學所謂的城府了

一張白紙豈不是更好

真真傻傻的不奪不欺

做真實的自己不偽裝

這樣不是活的更坦然

他人裝不去學我故真

沒有造作沒有妄念好

回家就能相應就簡單

凡是城府的一身瘴氣

自作聰明六道又輪迴

做乙個真實的明白人

不要學什麼虛偽奸詐

或是戴著面具做人了

人往往只能欺騙自己

3樓:九兮辭

這個不用練吧,其實坦率一些會過得更開心。也更容易獲得別人的真心相待。畢竟只有真心才能換真心。

不過你問了,我說一下自己的看法。刻意學習的城府其實感覺比較低階,因為一旦被發現,那麼身邊的人都會覺得你可怕,不願意再跟你交好。所以我覺得要學就學高階的,什麼樣的比較高階呢。

如果沒人意圖傷害你,那麼城府就不要存在,只有反擊才需要有謀略(沒錯,這已經不能稱之為城府了)。只要保持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那你就比較可以啦,必要時候做出反擊就行。

如果不知道怎麼反擊,請不用客氣的懟過去,當然,如果遇到害人者,警察叔叔很樂意幫助我們的,這時就不用客氣的,用法律保護自己。

如何修煉自己。?

Luner.Song 都是個人觀點哈 step 1.選擇一套成型理論去學修。如果覺得自己沒有釋迦牟尼或者老子那樣的智慧型的話,還是找一門先學著吧 step 2.找個人帶你。盡可能不要拿著百千年前的東西自己啃,有些地方看不懂就罷了,如果理解有偏差那就廢了 找個近代的比較公認的人的作品去看看吧。step...

怎樣修煉自己的內心?

樂水moon 人生就是一場體驗,修心這個事情我覺得是沒法刻意去做的,因為沒有乙個標準去檢驗。舉個例子從金錢上,如果經歷過損失100萬,那麼之後再損失1萬,對你來說就不是個事情。我覺得關鍵是能否時時刻刻找到那種在當下的感覺,很多事情理性思考判斷之後,其實當下做什麼都並不影響事情,所以,該吃吃,該喝喝,...

如何讓自己修煉出得道高人的心境?

頭銜不敢當 文殊乃七佛之師。自言我於過去,因觀佛故,因念佛故,今得一切種智。是故一切諸法,般若波羅蜜,甚深禪定,乃至諸佛,皆從念佛而生。過去諸佛,尚由念佛而生。況末法眾生,業重福輕,障深慧淺。藐視念佛,而不肯修,意欲一超直入如來地,而不知欲步五祖戒 草堂清之後塵,尚不能得乎 印光大師開示 哩叮說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