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煉有趣的靈魂?

時間 2021-06-05 21:02:25

1樓:善知識

真正有智慧型的人,到了一定的時候,修到自己的內心可以控制自己的外心。

當自己的外心想做一件事情的時候,明明知道不如理不如法,你的內心就可以有一種正能量從你八識田中出來,來消除你第七意識和第六意識的感官意識。

念什麼經能夠讓自己意念定住呢?

就跟你們講,心中常住觀世音,心中常念觀世音。

念頭上要想到觀世音菩薩,要懂得潛意識是一種感覺,潛意識是一種感受到人生無奈、人生悲傷、人生的幸福,之所以存在著這些感覺,它都是幻化的。

就猶如《金剛經》講的「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這些都是感覺。

如如不動不單單是嘴巴不動,最主要是你的心不能動。

心動嘴就會動,心一動身體也會動,心動了,萬念俱動,什麼都動了。

定得下來的人不罣礙人間任何事情,定不下來的人都是雜念橫飛。

你連想象的念頭都沒有,你哪來的雜念?當你止念之後,你定住了乙個正能量的念頭。

大家不要以為有桃花運來了,來者不拒——消耗你的功德的,所以要想生意好的人不能亂來的。

很少見有人因為沉默而後悔的,你們記住了,不講話能夠沉默的人,他不後悔啊。還沒有出口的言辭,絕不會傷害別人,也不會傷害自己。

乙個人的心態就是乙個人真正的主人,要麼你去駕馭你的生命,要麼就是生命來駕馭你,而你的心態將決定誰是最後的勝者。

意念這個東西一定要控制好,控制好的意念你可以上菩薩的道,你可以上天;如果你意念不好,你很恨某乙個人,在身體上會產生一種負頻率,你就是下去了。

學會感恩,沒有瞋恨。

理解別人,就是慈悲心。

反省自己,是一種覺悟。

智者善於總結經驗,

愚者慣於掩飾是非。慎之又慎。

名利之心是毒液,它會慢慢腐蝕你的本性。

有些固執的習慣意識,會影響正確的思維模式。當心!

學佛人,首先在心中要沒有是非,實際上這個是和非是乙個哲理的道理,因為其實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對和不對的,都是乙個緣和乙個分,因為你沾到這個分了,你會有這個緣,所以叫緣分。

人不能執著於世間的名利而忽略了身中之寶。也就是說,很多人執著於名利,但是忽略了自己的身中之寶。身中之寶是什麼?就是佛性。

當你不執著於任何一件事情的時候,任何一件事情就是真如;當你執著於某一件事情的時候,這件事情就是假的。

慾望已經成為世界了,你們知道嗎?

人的思維當中只要有慾望,就是你的思維的世界啊。

真的,你們的慾望還少啊?你們這些女孩子的慾望還少嗎?

告訴你們,連想自己更漂亮一點都是一種慾望。除非你當演員,需要化化妝,平時要自然一點,過分地把錢砸在化妝打扮上,這就叫慾望。

我們過去有些女孩子,花很多錢去買名牌化妝品,那就是慾望,那是不好的,自然一點不是很好嗎?

有些女孩子左一刀、右一刀地去整容,弄得笑也不敢笑,講話也不敢大聲講,因為害怕一旦大笑,整容的部位變形了怎麼辦?

跟你們講,要鍛鍊自己從物質慾望世界中脫離出來。

知道怎麼鍛鍊自己嗎?例如吃自助餐,出了錢,知道自己今天只能吃兩盆,我鍛鍊自己,兩盆吃好了,堅決不多吃;

知道自己看見女人就要心動,學會就不看女人;知道自己今天上網會有某些行為,會去看某些畫面,堅決不看,鍛鍊自己,電腦開啟了,關掉;看見好吃的,不吃。

鍛鍊自己,好習慣養成了,就會慢慢地放下。慾望已經成為世界了,你們知道嗎?

你們從現在開始試試看,被人家罵了不還口,心胸寬大,被人家講了無所謂,我只要走得正,那你就成功了。

不是教你們臉皮厚,臉皮厚是因為你做錯了事情,被人家罵了,你無所謂,你這個人就叫臉皮厚,那叫無德,沒有道德。

如果你沒有做錯事情被人家罵了,你不講話,那你這個人就叫有德,有德之士就是擁有智慧型。

所以,想不通的時候看看天、看看海,天空、海洋是多麼的湛藍、寬闊,你的心就寬闊廣大了。

少爭名爭利,這個人就活得自在;少一點慾望,這個人就活得瀟灑自如。你今天所擁有的財物也只是暫時的擁有,是暫時保管的。比如父母還沒有去世之前,這個房子是父母的名字;等父母過世了,這個房子是不是成為孩子的了?

這個房子還是父母的嗎?你們父母能擁有永遠嗎?他們的房子你不能擁有永遠。

要把自己放下,我沒有什麼面子,我其實沒有什麼本事的。一定要學會放下。我要的是生命,我要的是我自身的修養,我要的是自己的境界,我要的是今後能到西方極樂世界或者是到四聖道,那才是真正的境界。

是要那些真正存在於心靈的東西,而不是要什麼家具、錢財,名利……要這些東西有何用呢?所以一定要把自己的名利、地位、思想要減淡。

修行要苦修。乙個人苦了才知道修行修心,他若不苦是不會修心的,所以叫苦修行。

2樓:Murman

在歷盡悲苦喜樂過後,看清生活的真相。回歸本心,老頑童,天山童姥,這樣的人這種詞聽起來有趣麼?

好看的臉加上一點點氣質也可以迷人,有趣的靈魂嘛,現在年輕一點的說法,特立獨行的活法加上學識靈活運用措辭?但比有趣的靈魂還要更迷人持久的難道不是對看清生活後熱愛真誠的心?

有趣的靈魂萬里挑一,那是只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自我靈魂,是只取悅自己的精神態度,對自身和身外萬物多樣性產生好奇心並探索,他人有幸遇見,有趣或多或少地帶來了點什麼影響才引發了對靈魂深度的思考。真正有趣的靈魂如此萬里挑一,怎麼會活得像個營銷號或者高票輕易讓你看見,別在知乎找答案了,有趣本身就沒那麼大眾,是投入生活的態度而不是投入生活技巧。為有趣的靈魂注入能量需要不斷學習和充實,最終還是對生活返璞歸真。

「如果有一天,你不再尋找愛情,而是去愛;你不再渴望成功,只是去做;你不再追求成長,只是去修;一切才真正開始。」

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

還是吃吃吃好啊娃哈哈(˙︶˙)

3樓:茯西

修煉靈魂,首先要知道靈魂是什麼,靈魂是「玩家」,而每乙個「人」是不同玩家的角色。所以有趣的靈魂一半在於本性的回歸,另一半才在乎於修煉。

閒情如孩童般純真,處事若深堪鬼谷之道,極雅之時風月姣好,出世彷彿十萬八千里走過,沉寂歸於心,不惹一花一葉,不改一定之觀。

如何理解有趣的很多 有趣的靈魂卻很少?

黑萌醬 透過現象看本質。有趣的現象很多。但是能做到面對同一件事,把無趣的事情過濾掉,然後把有趣的地方展現出來。讓事情變得有趣其實是很難的。 今天天氣真好 小的時候經常反感那些大人說話板著臉,兇來凶去的,為什麼不能開心地笑或者不開心了好好哭一場了事再繼續開心呢?然後,我今年25,通過小時候的自己和現在...

何為有趣的靈魂呢?

有趣的靈魂其實並沒有乙個完美的定義,在不同的人眼裡,有趣的靈魂也是不一樣的。在我看來,有趣的靈魂就是和我聊得來,和她聊天很開心,或者說無論做什麼都是很開心的事情,不會感覺有負擔。 夏蟲不知冰 首先,必須是乙個飽滿的靈魂。你得懂很多,尤其是人文學科的內容。中國歷史 西方歷史要了解,思想史即人類思想變化...

如何擁有乙個有趣的靈魂

已登出 首先做自己找到自己快樂起來 我遇到對的人對方同樣好玩就會很皮啦 小心翼翼啥的很正常啦因為喜歡嘛 笑 多觀察她了解她然後讓她舒服不要踩雷區啊哈哈哈哈哈找不到聊天內容也好正常 汗 哈哈哈哈。所以有共同愛好涉獵極廣?就會好很多? 至高無上的面具 我覺得,我覺得,我覺得,不要為了有趣而有趣,放開自己...